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油煙味

6/6粉彩日常整理


前幾天我出門,突然聞到一陣刺鼻的油煙味,當下沒有多想,午餐時間本來就有油煙味,雖然我經過的那條路都是服飾店?​

隨著買完午餐,沿著另一條小路買居家用品,又陸續聞到了兩次油煙味。好像是⋯算了,不要多想,不想就沒事。

我回家之後,又聞到了。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這股味道跟著我,我還是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接著晚上我再一次出門,搭上捷運,油煙味又來了!齁,為什麼要跟著我啦!我就不想要工作啊!

長老嘆氣:「你就趕快幫祂啦,人家苦苦等著你回首,已經等很久了!」

好吧,好吧,我打開天線看一下,見到一位害羞客氣的阿伯躲在旁邊。我快速瞄了一下祂周邊的能量。

嗯?很普通啊,沒有執著,也沒有另外掛鉤奇怪的眾生,像是臨時出意外過世,有點不知所措。

這是沒難度的領路任務,隨便路邊的精靈都可以幫忙普渡,好難得祂們居然良心發現,派給我這麼初階的工作,簡單到讓我匪夷所思?(疑心病很重)

我敲敲樓上:「幫忙打個光過來!」隨之打開通往靈界休息區的管道,我對生前應該是廚師的阿伯說:「阿伯,祢可以到這邊休息喔,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問光裡面的志工!」

阿伯說好好好,雖然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眼看阿伯就要走進光裡了,長老趕緊拉住我說:「等一下等一下!你要問一下阿伯的遺言啊!」

蛤?什麼遺言?我愣傻了,以前普渡任務不需問遺言啊?這是怎麼回事?

「哎,總之這位先生意外死掉了,但是靈魂卻沒有規劃到死了之後,家屬之間的關係還有能量流動的細節,祂是家裡的主要收入來源,一下子能量離開了,無論有形無形上面,都會帶給其他人跟靈魂相當多的慌亂。祂的靈魂(阿飄是覺知)累壞了正在休息,問不出話,現在靈界單位忙著要安排其他人生跟靈魂的工作、緣分還有生活上的交接,趕快請你幫忙問啦!路邊的精靈沒當過人類,不知道該怎麼問,只好請你來問啊!」

長老受不了的說,還塞給我一張任務單子。

哦,樓上最近似乎很多的改組跟調整,以前派任務時候不會有那麼正式的單子,都是讓我隨機應變。

現在有任務單其實還蠻不錯的,至少可以簡單講解一下,我快速瞄一下內容,趕忙抓住阿伯問:「不好意思,等等喔,祢對家裡的小孩有什麼看法?財產想要怎麼辦?房子要過戶給誰?祢和妻子雖然離婚了,她還是會想念祢,有打算送什麼緣分跟祝福給她嗎?」

我唸了一下名單上面的任務,還跑出表格要我勾選確認,要問的也太細了?這種事情應該要在往生的當下,由接引的天庭人員詢問啊?怎麼是我問呢?

「就因為這位先生酒駕出車禍過世,迷迷茫茫了很久,過去接洽的天庭人員長相就很普通,祂看不上眼,也不想跟公務人員說話。你剛好是美女祂就對上眼了,也給你一個熟悉新流程的機會。」樓上表示。

我一時無言,只好繼續跟阿伯確認對家族人員的其他看法,要結清業力,或者留下福報,誰要留比較多或比較少。祂也蠻隨意的,答案都很簡潔,好或者不好,最後我也忍不住了,再問:「當時為什麼要跟在我後面?」

「因為你很亮⋯也漂亮,我不知道去哪裡,就只好跟著你了。」阿伯害羞搔搔頭。還給我看一個畫面是,祂見到的世界都灰濛濛很黯淡,只有我明亮充滿色彩。

嗯⋯我心情還蠻複雜的。只好謝謝阿伯的欣賞?變成我的外派任務。

這些詳細的詢問內容,應該是靈魂在安排過世前好幾個月就要確定好的,但是當事者靈魂感覺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表單丟在那邊都不寫。

現在人過世了,回到靈界的能量要整合,靈魂會累個半死好一陣子,可是家屬那邊的各種緣分不能等啊,難怪要緊急請我聯絡阿飄填單子。因為如果阿伯進入光裡面,覺知就會跟祂的靈魂整合,同時進入累個半死無法對話的狀態。這也算是靈魂層次的拖延症導致的問題吧。

我們把握時間,把表單上面的細節都問完了,阿伯在跟我對話的過程中,精神越來越清醒了,注意力有拉回來,最後還很害羞的說,可不可以跟我握手?覺得我很漂亮,想要認識我。

我面帶微笑地握手之後,堅定的拒絕其他的要求,阿伯也只好乖乖進入光裡面。

死都死了,就別再想那麼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