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洞穴中的石頭


5/20粉彩日常整理​


我有收集各種礦石的興趣,不過因為家裡空間有限,現在也不敢買太多了。

有一回我拿到新買的礦石,把它放在眼前端詳,再閉上眼感受產地的能量特質。居然有種濕潤、潮濕,還帶著腐敗味的陰沉感覺。似乎待在不見天日的地方非常久了,幾乎沒有陽光的能量。

而這是一顆龍宮舍利。

我上網查資料,據說是在龍宮洞開採的,成分是碳酸鹽類等變質的沈積岩,由於組成內元素的差異,關係導致顏色多樣化。聽說目前已經禁採了。

難怪我怎麼感覺陰陰涼涼的,果然來源是洞穴。在不見天日的洞穴裡面,地球的能量相對比較多。如果洞穴持續往下延伸,離地表越遠,陰氣(地球的能量)就越重。

當初會想要入手,是因為商家標榜龍宮舍利能量多好多棒,有高僧在洞穴裡面打坐,發生了什麼神蹟,還有龍王的傳聞故事等等。聽聞天花亂墜的傳說,不如買來一顆感受看看所謂的「高能量」是怎麼回事?

果然只是商業宣傳罷了。這塊沉積岩,單純的表現氣脈的深層狀態,以及老實說,由於這種礦石不太會接觸到陽光的關係,所以地底深處的氣脈有許多地表少見的眾生,類似靈界的小小苔蘚,滿滿的附著在這顆石頭上面。

我的身體很不喜歡,畢竟身體的能量比例,通常是地球跟太陽的能量一半一半。

這個龍宮舍利全部都是地球的能量,感覺很陰沉,太沉重了,加上上面一大堆小東西,我很不想碰XD,於是放在我的礦石區,直接讓我家這邊的氣脈調整一下,讓新來的小朋友適應我家的氛圍。

但是放了一兩個月還不夠,深層的地球氣脈終究是壓縮的能量,是比較堅實堅硬的,我又繼續放著,我的氣場會影響家裡的每一個物品,沾上陽氣。半年之後,我就比較能夠接受了。

也是這塊小礦石對我熟悉之後,當我再一次把它拿起來端詳,當時是要上畫圖課了,我正在挑選上課要做示範的石頭。

這塊龍宮舍利(或者直接稱為洞穴內的沈積岩好了),對我敞開心房的說:「我以前居住的地方,有很多死人喔。」

接著給我看到洞穴深處,有無數人類遺體,大部分是半裸的,也是有全裸的,甚至肢體殘缺不堪。非常隨意地堆疊還有擺放在地上,有的看似年代久遠已經變成骨骸,有的正在腐爛中,有的才剛被放上去。

咦??我正在思考上課的事情,怎麼都沒想到這顆小沉積岩給我看了這麼驚悚的畫面。

小石頭繼續用神秘兮兮的語氣說:「我居住的地方很深很深,一般人類是不會進來這邊的,然後有一些黑道,開採的人們說,那些把人類遺體送進來的都叫做黑道。黑道會討債、殺人,或者虐待人,最後就把遺體丟到這邊來。也因為開採我們販售很有利益,黑道就會和警方掛勾,偷偷讓商人進來開採我們。」

我暫時停下所有動作,覺得有趣,又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想想又可以理解,就讓小石頭繼續說。也很難得遇到小石頭這麼愛說話。

「開採的那些人們,非常怕人類的遺體喔!他們帶著工具進來之後,都不敢講話,甚至不太敢呼吸,非常非常的害怕。」小石頭講到這邊停頓一會,像是觀察我的反應,接著有點失望。

「為什麼你不會害怕呀?」

「哦?因為我前世也見過很多死人啦。以前當兵打仗的時候,到處都有人死掉還有腐爛掉。沒關係,你繼續說。」我托著臉解釋。

「哦。」小石頭有點失望,它又顯現出一個畫面是:就算是運送遺體的那些黑道,也非常怕這個洞穴裡面堆疊的遺體。基本上只要是人類,靠近這個區域,都會非常的害怕。

小石頭以為我也會露出害怕的情緒,但是我卻沒有XD,前世經歷多了就是這樣。

「還有就是,那些死掉的人類,有時候送進來的時候還有呼吸,但是雙腿打斷了還會求饒,最後也只能丟在這個地方活活餓死。也只有活著的時候被黑道送進來的人類,他們死掉以後,就會用另外一個樣子跑出來。」

小石頭給我看了藍綠色的人影,那不就是阿飄嗎?

小石頭又等著我的反應,我依然淡定的說:「你可以繼續講啊?」

「為什麼你都不會害怕?」小石頭終於忍不住了,「所有在洞穴裡面工作的人,還有聽說這個傳聞的商人,大家知道這個消息都很害怕!大家都不敢講!」

「因為我本來就會看到這些東西呀,你看,我還可以跟你講話。」我理所當然的說,覺得有點好笑。

小石頭沉默了,正在努力理解發生什麼事情。「你真的好奇怪喔。」

不過小石頭的話還是很多,「那些像是煙一樣的人類,想要跟開採的人接觸,大部分的人類會忽視祂們,但是偶爾的時候,有一些活人可以看到煙一樣的人類,甚至整個纏繞到人類的身上。活人的反應都是大哭大叫,很激動地衝到洞穴外面,不敢再進來了。」

「是啊,大部分的人類看不到亡魂。很多人類是身體能量場比較虛弱,像是感冒了,生病了,運勢很差,才會接觸到亡魂的頻道。」我向小石頭解釋:「但是也有像我這樣子的人類存在啦,就是可以看到祂們也不怕,還可以跟祂們講話,讓祂們離開所在地。」

「但是那些像煙一樣的人類,根本不想要跟我們說話?」

小石頭超級困惑的樣子。它的理解是:阿飄想要跟人類說話,代表阿飄跟我一樣可以跟石頭說話,但是它的經驗並不是這樣。

「不是,因為人死掉之後,帶有活著時最後的想法,例如想要找其他人求救,所以祂的目標就是人類,也就鎖定在人類的頻道,而不是石頭的頻道。思維會變得很狹隘。」

我解釋了一下:「但是也有像我這樣子的人,他們可以看到阿飄,或許也可以跟石頭講話,只是他們會怕活著的人類,覺得活著的人類會傷害他。」

小石頭完全傻眼樣,周邊冒出一大堆問號,怎麼這麼可愛XD

「沒關係,以後會常常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反正你才剛到我家,我有很多人類的故事,還有其他眾生的故事可以跟你們聊聊。」

我笑了笑,我和這些礦石們一起生活,也是給大家累積經驗值。

不過我自己也想要再求證,又再另外入手一串龍宮舍利,老樣子完全不想要配戴(很佩服感覺不到的人可以直接戴上手),那個陰陰涼涼的感覺實在太不舒服了。

我問這新的一串龍宮舍利,知不知道前一個小石頭透露的商業機密?倒是這串珠子表示:「那是離我們所在地比較遠的洞穴深處才有的事情,離我們塑造的環境很遠。洞穴很大很大很廣,我們是靠近上層人類頭頂天花板,敲下來的石頭研磨而成的,我們習慣從上面往下看著人類在底下活動,就沒有接觸到亡魂了。不過真的,大部分的人類,都很怕往下面走喔!他們都知道這件故事,但是往下面開採可以賺到比較多錢,所以很多人就硬著頭皮往下走了。」

最後還不忘提醒我摸摸珠串,它們已經被人類經手拋光跟打磨,也吸收了人類的價值觀,並且覺得自己很漂亮很值錢。我就摸了摸,再放到礦石區。

就算是跟同一個商家購買的石頭,個性也完全不一樣,這次也是意外聽到有趣的故事,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相關消息,可是小石頭說的又蠻合理的XD,就當作鄉野奇譚,大家聽聽就好。


1 則留言:

  1. 小石頭本來想嚇嚇人,結果失敗了XD 不知道給小石頭看看小湛的R18前世集,會不會被嚇到?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