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高塔中的公主

 5/2粉彩日常整理​


這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因為太有趣了,所以想要趕快記下來。

身體進入休息期睡著之後,才是靈魂活躍的時間。所以我們其實很多夢境,都是靈魂在靈界探險和進修等等。

甚至我看過很多的同學的狀況是,他們的靈魂來地球的目的,是要在地球的靈界提供幫助,像是淨化大自然啊,之類的。只是「順便」當個人類。

因為只要人活著,讓靈魂的能量錨定地球,就可以把靈魂的資源帶過來地球。

可是身為人類,焦點卻放在靈界,如果忽視了人類層次需要安全感,人類的壓力也會影響到靈魂層面,總之是兩個世界的生活都要照顧好。

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先讓人類層次穩定好,像是吃好穿好睡好,靈魂在身體入睡之後,就能夠更放鬆的做好靈界的工作。

回到我這邊,由於我靈界的學習越來越多、技術也越來越複雜了。長老說越輕盈的能量技術,便會交會臨近其他宇宙的能量。

也正好我現在靈魂的質量變大了,抗壓力提升也好保護自己,就鼓勵我去其他宇宙的小學交流,像是當一日交換學生。

我覺得和到其他星球、境界的感覺差不多,很新奇很陌生,然後要重新適應全新的能量秩序。

就像我本來習慣在陸地上生活,但是我要練習在海裡面生活,剛開始總是笨手笨腳的。

其他宇宙的眾生們為數也不少,很像是運動會人山人海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走散、搞不清楚方向。

不過我也沒在擔心的,因為長老祂們給我繫了一條小皮帶在肚子上,如果靈界探索時間到了,祂們就會把我抽回家,就算迷路也當作是個冒險,反正亂走亂跑,不至於出什麼大問題(吧)。大人都在看著。

我在下課之後立刻迷路了,搞不清楚回家的方向,雖然沿路問當地的眾生,祂們也給我指路、開路,讓我到達捷運站一樣的交通樞紐,但是下了車站,我又不知道我在哪裡了。

實在覺得,陌生的宇宙的地圖很難搞懂耶。這邊的能量就很像被海浪重複拍擊,雖然有一定的規律啦,我還是得花時間研究分析,接下來該怎麼找路才好?

我瞎子摸象的試圖搞清楚定位,就發現,這邊的宇宙能量很奇妙,會有固定的波幅,還要把自己的能量場調整到符合環境的波幅。

如果我保持在固定的頻道,流動的空間會突然破一個洞,然後我就掉下去,又不知道傳送到哪裡去了。

我得一直保持走來走去,不能停下來,每次停留久一點點,我就被傳送來傳送去,越來越亂。


突然間我發現,我來到一個奇妙的空間,這裡有一些粉紅色的泡泡,又有一些漩渦,中間有一個巨大的風暴,又像是龍捲風,還有一些藤蔓糾纏,真是難以形容。

可是這邊的氣氛是溫柔、神秘又溫馨的,有種可愛小巧的感覺。

其實有很多的存有,喜歡創造臨時的秘密基地,像是給大家驚喜,也像是路邊一塊綠意盎然的小菜圃,我感覺製作的氛圍是沒有惡意的,我想進去探險一下。

我發現,這裡像是一個小型的迷宮耶,也好像是故意要讓大家解謎,前方每一個小小的障礙,都需要關鍵技術破解,我真愛這個遊戲!

正好長老最近給我這個新宇宙的能量編織技術,全都派得上用場。反正記得要保持移動,至少原地打轉,邊想邊研究、邊破解。

有的關卡緊密糾纏,那我要讓自己的結構變得更輕盈,就像是風一樣穿進去。有的關卡猛烈旋轉,我要讓自己能量變得有韌性、又有相當的抵抗能力,捲進去之後找到中心,自己再恢復樣貌。有的關卡看起來很破裂,我要嘗試修補,才能跳到更高的層次。

研究這個小區域的能量,比迷路到厭煩好玩多了。



最後我終於來到空間的中心了!被重重守護的中心,究竟有什麼秘密呢?

我努力的剝開小小的外殼,發現是一個如同琥珀晶瑩剔透的小寶石,中間有些陰影,還是碎片?我還來不及分析,反正先拍照打卡做個紀念。

當我想要再更研究,突然聽到長老遠遠大喊:「屁寶回家囉!身體要醒來了!回家了!」

「好喔,我知道了!」我跟著喊,接著肚子上的小皮帶一抽,我放開所有控制,咻的一瞬間,我就回來了!

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快速的抖抖,像是脫下全身外套,先把其他宇宙的能量釋放掉,然後快速整理自己的能量全身上下。每次從不同的世界回來之後,都要立即做調頻,我已經駕輕就熟了。

「你身上怎麼有那麼多亂糟糟的東西?」

雖然我自認已經整理好了,指導靈還是從我腦袋上拉出幾根藤蔓,打包之後丟到天上去,到時候會傳送給原生地。

我摸著腦袋抓抓,還抖下幾片落葉,很興奮的說:「因為剛剛我在探險啊,有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喔⋯」

「你收能量的技術還不夠穩定,等一下我們做檢討啊。」長老正在忙,邊對我說。

「好啦好啦!」雖然知道檢討完之後又有很多的作業了,但是可以出門探險還是很值得!

安烈爾還在幫我檢查身體的能量,以及和光燦爸比討論下載的資源,我衝上去給安一個猴子抱,正要說我剛剛做完了一個大探險!安烈爾則挑起眉頭說:「那是什麼?」

「什麼?」我一臉茫然。安烈爾檢查我靈魂的能量,伸手要把我背後的東西拿出來,祂用力的縮手。「祂咬我!」

蛤?什麼、什麼?我身上卡了什麼東西嗎?我在傻眼狀態,某個東西居然敢咬安烈爾?

安烈爾還在甩手,看起來很痛,咬得不輕。祂嘆氣:「真的很麻煩,請你爸爸抓吧。」

我怕怕的縮起來,安烈爾捧著我轉交給光燦爸爸,苦笑:「這小傢伙看起來很喜歡你,你應該沒事。」

光燦爸爸接手摟住我,輕鬆的揪起一隻閃亮的小光芒,也隨之打包起來,交給聞聲而來的長老。

「那是⋯」我看到這個小東西的能量,隨之想起來了,不就是我剛剛在探險的時候,被重重保護的能量體嗎?但是我沒有拿呀。長老有說不要亂撿東西回家,要尊重當地的物種。我很確定我只有拍照而已。

我想要找這個東西的資料,才發現我沒有其他宇宙的管道。長老倒是看出我在想什麼,長老的權限有延伸到其他的宇宙,就把資料下載給我看。

我看完之後,哭笑不得!

原來這個小傢伙有著美麗的夢想,祂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特別最漂亮的小公主了,這麼棒的自己,一定要經過重重篩選,才能找到配得上自己的王子!

於是祂在路邊精心設計了一座小花園,要經過嚴格的審核跟考驗,期待著,最後當王子經歷千辛萬苦,終於發現了被困在高塔中的公主,雙方深情凝視,接著兩個人(靈)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結果現實不比夢想,我以為我在路邊的菜圃冒險解謎,挖開菜心還來不及看清楚內容物,先拍照打卡,然後就被長老叫回家了。

這隻小靈魂非常錯愕又憤怒的心想:「我的true love kiss 呢!?王子為什麼會拍照打卡就回家了?!我不甘心啊啊啊吼吼吼~~」

就在我肚子上的小皮帶抽回去那刻,祂也緊緊的抓住我了,然後在我抖抖的過程中眼花繚亂,精神還沒有平定之下,安烈爾的大手伸過來,祂又氣又急又怒又害怕的咬一口!

事情的發展就是這樣了。

「我就說嘛,平常誰敢咬安烈爾啊?」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隻小靈魂也搞不清楚狀況。

長老捧著被打包好,就像是塑膠袋裡面裝的金魚的小靈魂,祂還在悲憤的敲打塑膠袋大喊:「我的true love kiss~~~我的王子啊啊啊啊!」用咆哮崩潰的心碎眼神看著我。

這叫我如何是好呢?我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耶。祂又不是我的菜。事實上,祂還咬了我的菜一口。(雙關)

「我不會跟祂計較啦。」安烈爾還揉著手,一臉「我不會和這種花痴計較以免降低我的格調」的表情ಠ_ಠ

「我剛剛要把祂送回家,但是祂不要。屁寶,這是你自己惹的麻煩哦,你幫忙勸一下。」長老也一臉不想管太多的樣子。

蛤,好吧。我只好對這隻戀愛腦的小傢伙解釋,我只是去那邊讀書學習,也只是個小朋友,祂可以找更強大的靈魂,不一定非我不可。

但是祂哭死說不甘心!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我不給祂機會!

好煩喔,我只好敲敲樓上請Mulo給個意見。Mulo不可思議的說:「你真的很容易認識奇怪的眾生耶!不過沒關係呀,反正你認識的怪靈那麼多,常常幫祂介紹對象,就可以把這個燙手山芋丟出去啦。」

童話故事都沒有這種套路的XD,但這聽起來是個好方法。

現階段這個小傢伙就先放在長老那邊打工,我現在有界線概念,也很清楚明白的表示:「我不喜歡太黏人的關係,你不走沒關係,至少在這個世界幫忙一點事情,待在長老旁邊也可以看到我。如果太干擾我的生活,我會討厭你的喔,希望我們至少從基本的朋友做起。」

有時候把醜話說在前,大家就會互相尊重,比較不會踩底線。祂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好,說祂會努力表現好的!

我還是希望祂可以趕快回家啦。希望長老的考卷跟進修可以讓祂對我死心。

後來我還是很好奇地問長老:「但是看起來資料上面顯示,這個小傢伙佈局很久了,為什麼只有我踩進去?難道那些更厲害的靈魂們,不想挑戰這一系列的關卡嗎?」

長老用一種意味深長的表情看著我說:「因為厲害的靈魂們,已經能夠從祂的能量佈局中看見強烈盲目的戀愛腦了,有理智的都不想走進去,就只有你,不知道為什麼就走進去了。」

聽了真想撞牆= = ,果然人生地不熟的狀態下,還是不能亂迷路啊。



另外補充:

這個世界的宇宙眾生沒有性別,我只是拿公主王子比喻一下。

這位小傢伙其實有非常多的同胞!祂的宇宙非常精彩又熱鬧,只是祂不屑和同伴相處而已。

後來祂就回去了,謝天謝地,祂發現我真的對祂沒興趣,就哭哭啼啼的走了。祝祂找到相愛的夥伴啦,至少別找我了。

我也學到教訓了,路邊的迷宮別亂踩,很可能是個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