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絕對的自信-靈性PUA​

我經常會從網友那邊,聽聞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像是在感情層面,很多人都寄望著心有靈犀的伴侶。我其實聽到不少以身心靈的話術把妹/把弟。以下做個示範啊:

「我還記得我們靈魂之間的約定,你我有著前世密不可分的緣分,如今我會帶領你,找尋你的天命。」

聽起來很美對吧?但是如果你不喜歡他呢?

「你為什麼要違背你的天命?我知曉你要走的路,為何不臣服宇宙的安排?你遇到我就是命中注定的。」

我偶爾會遇到被以上的話術,困惑的弟弟妹妹過來詢問:「請問我真的跟某某有緣分嗎?我怎麼覺得不是這樣,但是他非常的堅定,這讓我很猶豫。」

不是啊?嘿!我們先把什麼宇宙跟天命和臣服的文字拿掉,回到你真實的感覺,你就是不喜歡他啊!你的感覺不對,這個就是答案!

對方只是用一系列身心靈的用詞吊你的胃口,縱使他有一廂情願的說法,也別忘了你有自由意志啊!你要尊重你的感覺啊!(用力搖肩膀)

但是不得不承認,以上類似的話術,還真的很容易抓住那些尋找「靈魂伴侶」的男男女女,不止真的成為男女朋友了,甚至發生性關係了,還同住在一起了!

然後其中一方,還是遲疑不決的問我說:「雖然某某某堅定地說我們天生註定,然而無論我們發生多麼親密的關係,也相處了好一陣子,我依然覺得哪邊不對勁。」

我真的是喔(抓臉),雖然知道感情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還是很傻眼,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無法相信自己的感覺,而寧願相信對方的舌燦蓮花?

甚至靈界也多得是這種嘴砲王!真的就是聽一聽,別放在心上。


有一次跟朋友談到類似的話題,明明有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就已經很有問題了,為什麼還會有死忠追隨者呢?就算講的話極為荒謬,但是還是會有人相信,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朋友頗有深意的說:「因為講出這些話的人,他們非常有自信吧。他們的自信心爆棚了,就會吸引那些非常沒有自信的人。

「沒有自信的人,特別會崇拜這種對象。就算我們旁觀的人感覺到荒謬、可笑,或者難以置信,然而膨脹自我的這種類型,就算說的內容毫無道理,然而他的絕對自信,就成為一種真理,讓沒有自信的人盲目而嚮往他的風采。

「就是因為很沒自信,就單方面的相信膨風的那個人說的一切,甚至不敢質疑其說話的內容。就算感覺到困惑,也無法相信自己了。」

呃⋯⋯好喔 ಠ_ಠ

這也算是一種共創課題吧⋯也是一種權威議題嘛。

旁觀的我,也只能祝福大家了(感嘆)



粉專發文後,有幾位網友的留言我很喜歡,摘取部分放上:

「這類型的人可能是對於身心靈或是宇宙有什麼邏輯上的誤解?他們傾向於認為宇宙的安排是神聖的,並且和自己的意志脫節,所以會把焦點放在很多外來的徵兆、或是活在別人的啟示裡。但你的意識就是宇宙的一部分,宇宙的安排都是在回應你的感受,所以應該是要把主導權放回自己身上,別人的建議參考就好。」

「真的遇見你的天命真子,其實應該是相處起來很舒服,兩個人有聊不完的話題,沒有奇怪的不適切感(這個很重要),而且就算你們之前有什麼困難,也會莫名其妙地化解,那種心底會產生怪異牴觸感的人,絕對不是你的天命真子啦。」

#靈性PUA​
#靈魂伴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