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與前世的界線​

應該有人注意到,我在談到前世的回憶時,有時候我會用旁觀的角度,例如和我的前世對話。有的時候我會完全進入這個前世角色。

和我的前世對話,就像是看專輯的封面,大概知道內容是什麼。如果我想要知道更詳細的主題跟細節,我才會播放專輯,完全的投入進去。

因為無論我的前世發生任何事情,那終究是結束的歷史事件了。重點應該是我現在的人生,當下的我,以及我的選擇。

我的靈魂Mulo很想要為這個世界服務,每一輩子都會規劃不同的人生難度跟主題。這些難度大部分都跟原生家庭有關係,例如繼承某些父母親的情緒跟精神狀況的問題,然後在自己的後半生,想辦法突破這些障礙,找回屬於自己內心的平衡。

也只有當我們的心態強壯了,有餘力了,那麼擔任一些國家政治的重要職位,就會有清楚的目標跟願景,無畏阻礙的去完成。畢竟政治跟國家之間的問題,通常都是很巨大的多重角力,如果你的意志不堅定,很容易任由他人擺布,甚至跟著沉淪下去。

其實我盡量讓自己避免進入前世的角色,畢竟每一個人生,肯定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階段,無論是他人的或自己的。對我來說,最痛苦跟傷心的,尤其是面對摯愛親人的生死離別,或者戰爭爆發時的身不由己。

所以當我這輩子可以回想起前世之後,當代發生的社會事件,經常會勾起我的前世創傷。例如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爭,當新聞報導哪些地方戰況非常慘烈,我的內心就有一股很可怕的壓力浮上來。

/

畫面非常的清楚:黑夜中前方天空被不間斷的炮火照亮,橘紅色、黃色的爆炸像是雷電閃爍,而我和我身邊的軍人們,我們徒步著朝爆炸的前線前進。

空氣中充滿恐怖的焦味、血肉味,我不敢看我的腳底踩踏的濕黏東西是什麼?我的任務就是看著懷錶計算隊伍前進的速度,不能慢下來,我得大聲喊叫,命令同袍跨大腳步,很多人都淚流滿面,或者面無血色,喃喃的念誦禱文。

我們正在朝死亡前進,而無法逃跑。只要脫隊,高處的軍人就會射殺叛逃者,我們只能依照命令死去,用盡力氣跨出一步,再一步。我們長期行軍、全身酸痛,飢餓無比,我絕望的想,只是早死和晚死的差別。

/

我後來發現這個前世記憶是借來的印記,靈魂借印記的目的,除了預習人生之外,還要給自己某一些壓力,而這個印記的目的,就是要讓我進入親身經歷的恐懼跟絕望,能夠堅定地在這輩子反戰。決定了我會怎麼看待戰爭的議題。

然而即使是借來的他人記憶,還是讓我噁心難過了好一陣子。更別說親身經歷的前世,如果遭遇了非常恐怖的人生磨難,這股壓力可能會影響我好幾個月,甚至幾年。就像是嚴重的創傷症候群。

但是我終究會回憶起這麼多的前世,這是滿滿的資料庫。今生的我努力的加強情緒和界線的概念並落實,就是為了避免太多前世的記憶翻攪過來。

除非是某些狀況下,我不得不去處理深層的壓迫感,像是之前寫過的,被連環殺人犯殺害的時間,這種死前的驚懼和絕望實在太破碎了,我得回到第一視角,把那一生的我的能量整合起來。

也是在處理過這些很嚴重的前世創傷之後,我很清楚我必須要保持今生小湛的意志,我屬於這輩子的人生,我還在創造我的未來,我不想被太多的前世印象干擾我的選擇。

所以大部分時候,如果沒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如果遇到某一些事情,勾起前世的經驗,我會讓自己保持在比較客觀的角度,和我的前世聊天,但是不要進入這個角色,對我來講也比較安全跟舒適。

也是隨著控制自己的力道更穩定了,我已經能夠控制前世的時間軸,像是這兩天談到的德國軍官的家庭,我專心地進入這個角色,只看我的家庭關係,前面跟後面的人生就暫且不看。別讓全部的前世記憶都湧過來,造成我的負荷。

如果我還算穩定,壓力不算太大的話,前世記憶浮現起來之後,今生的我發現前世個性上的某些盲點,我還會請Mulo一起來討論,於是我,前世,和Mulo就進行三方會談,討論著前世的那些決定,哪些觀念,能不能有更好的其他方案?這也是蠻有趣的過程。

但是我也發現,有一些人的情緒困擾還有生活壓力,有部分是他們的前世創傷被勾動起來了。雖然他的大腦還沒辦法回想起故事的細節,但是他的身體記得前世受到虐待跟傷害的經驗,以至於從小到大毫無道理的,非常懼怕某一些事件跟現象。

我遇到這樣子的網友,我的建議也是要他回到身體層面,以及透過心理諮商先安頓自己的情感壓力。

要知道:今生的情緒跟經驗發生了,才會勾動前世的影響。今生的事件是個導火線,前世的記憶像是炸藥庫。

所以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回到今生,看看要用什麼辦法把這個導火線熄滅,先控制自己的情緒狀況,能夠冷靜下來,安撫身體的壓力,就是在把導火線熄滅。

前世可以影響我們,今生的我們也可以影響前世,這是互相交流的關係。你把今生安頓好了,也就讓你的前世安息了。

/

也就是在我嘗試了很多的身心靈療法,還有觀察了自己內外在的狀況之後,更確定了所有的療癒都發自於當下:要有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的決心。

就算是別人傷害你,別人對你做了什麼,你依然有能力可以讓自己修補好,只是這可能需要很多的時間,需要很多的耐心,還有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也就是人類跟靈魂層面都在努力的找到各種可能性。

我只是在寫完前幾篇之後,覺得有蠻多人太羨慕我的前世經驗。但是我的前世經驗,也是累積了更久以前的前世經驗。

靈魂會讓我們在無形中累積累世的經驗值,有多少輩子和各種人群交際互動,直覺上會知道要怎麼觀察人還有做判斷,以至於有的人,很懂得察言觀色,這都是累積而來的靈魂經驗。

可是相對的,前世不會只有好的經驗,也會有負面的經驗累積,例如固執、自傲,或者害怕被批評之類的情緒,那這也是今生的我們需要面對以及調整的。

所以累世到今生也是不間斷的靈魂成長的過程,重複的試探以及累積新的視角,觀察自己的行為翻譯,重點是,保持學習和探索的心。

在這個世界裡面不是只有自己在成長,很多的人跟靈魂也正在成長,大家都在互相碰撞,產生新的體悟和新的交友圈,或者是結束已經不需要的交友圈。所有的一切都是流動的,從內到外都是。我們持續的在尋找自己跟整個世界的平衡。

總之,能夠感受的更多,自己要更清楚人生的主軸在哪裡,重點在哪裡。不然一不小心感知的範圍太廣了,就好像一個人掉入無邊無際的海裡面,不知道哪邊才能得到救贖。


所以回到當下呀,這個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我的讀者中有非常多人跟我有一樣的體質,甚至未來會有更多人有這樣子的通靈體質。有時候前世故事會很精彩,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回到現在的人生。

今生的你要足夠穩定,你才能夠駕馭前世的情緒波瀾,而不會掉入過往的萬丈深淵。

我也是偶爾才會寫寫前世故事,畢竟進入第一視角,我可以全觀的看到畫面,感受到氣味,身體的觸覺,衣服的柔軟度,以及多麼深愛周邊的人,整個人陷入進去,很容易無法自拔,但是我非得把自己再一次拔出來。

我不喜歡腦中都是前世的思緒跟想法,恍恍惚惚的都沒辦法好好專心做事。對我來說,現在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回來。

這幾天應該還會再補充一些前世育兒經驗吧?今天就讓我拔出來回到現代人的狀態😂,然後還要寫一些文章,真的是,想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實在寫不完啊。

#前世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