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星座中的人格樣貌​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的思考迴路很奇妙,當我研究不同星座專家的討論,才終於在我的星盤上找到端倪。

有個說法是:順境的時候使用太陽星座面對,逆境的時候使用上升星座。然後內心的安全感與月亮星座有關。

Ok,我的太陽星座是水象,上升火象,月亮土象。

難怪平常我在記錄事情的時候,就很意識流,隨心所欲地書寫,也沒管他人的看法,情感豐沛。不過因為月亮是土象,太情緒的張力會讓我感到不安,我的土象能量就跑出來了,把我拉回理性層面,思考跟討論現實問題。

也應該是太陽水象星座的特質,平常我會想要躲起來,低調。在網路上發展,讓我感到特別安全舒適。更勇於表達感受。

可是我的上升星座是火象星座,另外我的金星也是火象星座,上升星座和金星都是人格面具,就是回應別人的方式。也可以說,是別人看到我的樣子。

火象的特質就是衝衝衝!展現自己!愛玩、樂在其中,於是在人們的面前,有觀眾了,有學生了,我奔放的表達我自己,照顧每一個人,也喜歡跟大家相處的時段。

然後活動散場了,下課了,咻,我又縮回水象安靜的模樣。好好笑XD

補充*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
土象星座:摩羯、金牛、處女
風象星座:水瓶、天秤、雙子(我沒有風象星座我大部分都是火象跟水象)

回到前面說的,順境是使用太陽星座面對,所以我遇到和善的,無害的,溫和的人們,我也會用溫柔的,親切的水象方式回應大家。

所以有的人說我很溫柔,看起來不兇啊。哦NO No No ~(搖手指),是因為你人很好,我也會用很好的方式對待你。

逆境了,壓力發生了,我就會展現我活力十足的火象星座態度。在適當的壓力,像是工作環境下,我還可以笑笑鬧鬧得很開心。

但是如果,有誰敢找我麻煩,上升跟金星這兩個火象星座直接爆炸:「馬的我要幹爆你!把你碎屍萬段!讓你哭著恨不得鑽回你媽肚子裡!」強烈的報復心就衝出來了!更別說我八宮(天蠍守護的宮位)特質很強,火上加油啊啊啊~

幸好我的月亮是土象,土象默默的出現,硬抓住兩頭張牙舞爪的火象野獸,用力拖回家:「沒關係,我們先忍耐,從長計議,不要用髒自己的手。算帳這種事情,可以是一輩子的,讓他們用一輩子來還⋯⋯切莫衝動⋯」

=w= 就是這樣了。

小時候的生長環境壓力很大,就是上升火象來主導我的情緒,因此弟弟妹妹都非常怕我。然而月亮土象很清楚知道我打不贏爸媽,我面對長輩只能忍。小時候就是以火象跟土象能量在夾縫中求生存。

大學沉迷玩線上遊戲的時候,就是玩到變成殺人魔了😂,毫不客氣地把我的逆境壓力,變成正向的軍階勳章。

在靈界工作的時候,由於這個星座命盤是出生設定,也是差不多的反應模式。每次遇到眾生,我的月亮土象會很保守的觀察測試,確保安全之後,上升火象就來跟大家玩了ヾ(*´∀`*)ノ ,會有點腹黑跟惡作劇。

所以我很清楚我性情的危險性。我寧願一開始就說好:「我個性很兇,不好相處」,先讓觀眾知道要有基本尊重,這樣就可以降低被踩線的機率,保護大家。可是人多難免有白目,我就不會客氣了😘,自己要踩香蕉皮的啊~我會大方的讓我的火象特質出來逛街的呦~

總之,平常我不犯人,我的水象很溫柔貼心,我的土象星座也很會忍耐,看起來我的底線很寬,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會激怒我。但是真的激怒我了,碰到我的火象Double顏面,恭喜,這會是一輩子的算帳。

對了,我不覺得這是需要改進的問題,因爲通常事情發生到這種程度,連我的土象星座都受夠了,回報也只是剛剛好的事情。人啊,總是要互相的啊。(燦笑)

所以啦,給大家參考我的心路歷程,可以打開星盤看一下你們的太陽、上升、月亮和金星,也許可以解答你們生命中面對事情的態度。很有趣喔!

但是因為我不是星座專家,我只研究自己的星座,如果你們有自己星座的問題,就去找高手請教吧!

然後照片是簽書會同學送我的花!當時心底就出現好幾個OS:(我來做個示範)

月亮土象先衝出來說:「哇怎麼辦?鮮花,保存期不長耶?是不是送盆栽比較好呢?凋零了就沒有了,真可惜。」走實際層面,然後又心想:「哎呀不能這樣勢利思考,大家的想法不太一樣,那終究是一片用心,我要檢討我自己的想法。」

太陽水象:「天啊我收到花了!好感動喔!很久沒有收到花了!開心到想哭了!」觸動當下的情感,情感是死穴。

上升火象:「幹好爽,哇哈哈哈~被大家喜歡真開心!」很在意群眾回應。覺得顏面有光。

其實比較下來,最會影響我的還是月亮星座的部分。由於鮮花保存期不長,除了要拍照紀念之外,我還做了壓花XD ,可惡我就是要留下來做紀念!讓我的太陽和上升都持續得到滋養!

人真的是很複雜的,不會只有一個面向。

因此身心靈說的「整合」,其實更像是讓相互衝突的內在心聲,可以找到和諧相處之道。也是在好多年來的磨合,終於,無論什麼樣子的我,我都很喜歡XD !

#星座
#人的無限可能性





最後我來示範一下,以前狀況不好的我收到花的反應,是完全不一樣的,非常的衝突。

拿到花之後,上升火象反而會先跑出來說:「真的嗎?居然有人要送我花?我是可以被愛的嗎?我好害怕有一天大家會消失。我既高興又害怕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真的可以接受花嗎?」很懷疑自己是被愛的。會想要否定被愛的感覺。可是明明就想要被愛。

接著是太陽星座:「感動得要哭了,但是也好害怕會失去。」害怕失去的情緒會持續好幾天,變得比越來越大,像是烏雲籠罩,後韻很強。水象的情緒都會被渲染,包括各種極端思考的負面情緒。

月亮星座是很難察覺的,像躲在陰暗的角落:「給了我稱讚,我的壓力更大。如果以後我讓你們失望怎麼辦?我最好去死一死比較好。(或者是,我要更躲藏起來,大家就不會對我有期待了,那以後也不會有失望了,這對我們雙方都好。)」

總之以前,我就是在跟這些相互抵觸的情緒打架,不管哪一個面向的自己都不喜歡,不想要出頭,但是又渴望被關注;想要被了解,又害怕被傷害。不知道該走入人群,還是該保持距離。有太多模糊的空間,最後都以為是自己的錯。

1 則留言:

  1. 我自已的經驗是,雙胞胎(多胞胎)要用星座可能要更細項的解釋或其它解法,自從看了小湛的文章後,我認為出生時間大概是兩個靈魂(多個靈魂)說好的時間,命盤只是說明靈魂特質,比一般人更多無法知曉的部份我想是靈魂們刻意的安排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