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講座|韓國巫女 洪承喜(홍칼리/Hong Kali)

左邊是承喜,右邊是我啦

我今晚跑去聽 #游擊文化 #大塊文化 主辦的「她跟世界/自己的語言交換」講座,感謝朋友幫我搶第一排搖滾區,還直接正對洪承喜本人XD​

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這本書的廣告,也看見作者本人的影片宣傳。還蠻意外的看到她背後有金色的光保護,是有得到宇宙認證的精靈(神明)的保護,而且她的氣場也好清澈喔!是心地善良和正直兼具的乾淨,就特別注意了一下。

不過當時還沒有買她的書的想法(老實承認),然而她的氣氛讓我太印象深刻了。我忍不住在朋友圈分享,然後朋友就跟我一起報名來了 <3

話說,這篇文章是用粉絲的角度寫的,也沒有贊助,單純是我個人支持她哈XD,還有支持出版社跟獨立書店。

去年我曾經看到「紅線」的書本封面,誤認是在寫月老故事之類的故事。今天才知道,原來這本書談到了洪承喜描述女體與性、權力的不對等,她當過性工作者,經歷強暴與流產等等過去,深刻的討論韓國社會對女性的「性」的羞辱、羞愧、隱瞞、壓抑、輕描淡寫。她的直接與強悍,衝擊保守社會的認知,也加入了社會運動,爭取 #性平權 等活動。(台灣的社會也多麼相仿?韓國甚至更保守)

生活都與人性有關,人性又與創傷有關。人既想要得到救贖(是自己的救贖,還是要得到別人的救贖?),而想要接觸靈性(她成為巫女,以及用巫女的方式救贖性工作者),她也在用她的方式,以身以靈,如此深刻體驗了人性愛恨之後,最終仍願意相信這個使她傷痕累累的世界,付出她的大愛。

而我能夠做的事情,就是買她的書支持她,以及寫這篇文章支持她。我能夠做的不多,就算是綿薄之力,我也想要用力的支持她為生命做出來的選擇。

有能力的靈魂,還有人,他們努力的為自己的生命做出轉化的過程,已經超越文字上,以及超越語言能夠表達的感動和欽佩。

現場見到的洪承喜看似柔弱,說話非常有力,像是一朵花蘊含強盛的生命力,力與美兼具。她是如此美好的存在。

我送給承喜我畫的桌曆,剛好我們都接觸靈界,也會寫作,以及插畫。雖然我們語言不通,當我把書拿給承喜簽名時,洪承喜透過翻譯問我:「你也是薩滿嗎?」

我笑了,對啦也算是。通靈者可以認得通靈者(如果沒有刻意隱瞞的話),尤其靈界是講求誠意跟善意的,我們就會認得彼此。

這種超越世界的心有靈犀尤其讓我感動,好像遇見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姊妹,當然要寫一篇文章記錄下來呀!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支持 #洪承喜 #홍칼리 的書哦!

#神明在看著呢 #紅線 #韓國巫女 #突破生命的壓迫
#作家吳曉樂 #口譯施沛(《紅線》譯者) #郭怡美書店 #愛能超越所有限制

(我沒有送我的書是因為,承喜應該也看不懂中文啦,還有這是人家的場子,我不要搶風頭,要低調,人家今天可是純粉絲呢!)


閱讀這本書需要做一下心理準備,雖然描述的過程很淡然,
可是這些事件真的很難讓人輕輕放下。



1 則留言:

  1. 在FB留言看到好多網友說看服裝把小湛和洪作家看反了,我一開始光看到裙襬也腦補韓服裙子,後來文章看完才仔細看照片⋯⋯小湛的服裝是SOU・SOU嗎?XD
    雖然戴口罩還是可以看出來小湛身體很好,尤其我超喜歡看小湛露手照,每次都會放大螢幕看,光看手就覺得氣色飽滿很健康,超羨慕的~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