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逃避的特質​

照片是躲貓貓的米粒


我剛搬來新店的時候,很喜歡穿越大街小巷,認識居住環境每一個區域。當時經過一家店面,剛剛裝修完成,才開幕幾天。

之前有談到,我可以從一家店面的裡面跟外面的能量場結構,也就是老闆靈魂的資源投資裡,大概可以看出這家店的壽命,或者是生意興盛與否。

雖然是新店面,但是怎麼能量很單薄呢?後來我再陸續經過店面幾次,依然有一種,店家是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

附近有許多老店,如果老闆的能量場還有靈魂的技術不錯,會感覺到整間店的氣場是往下走的,像是樹根一樣牢牢固定,如果又會前後左右流通著,也就招客又帶財。

可是我看到的新店面不是這樣,店的能量很保守,戰戰兢兢地,好像想要縮起來一樣。根據以往的經驗,應該撐不久吧。

但是到了現在,這家店還在,只是能量的感覺更慘了,彷彿乾癟掉了,我一方面好奇又很存疑,明明看起來應該撐不久,但是也還能撐,真是有趣的經驗。

這時候我聽到長老嘆氣說:「已經有提醒老闆他的靈魂了,他現有的資源撐不起這家店,他比較適合轉行成為其他人的員工。但是他的靈魂不服輸,很堅持要繼續有自己的店。現在店之所以還可以經營,是靠家人還有貸款的支持。你有沒有感覺到店面能量場的緊繃跟萎縮?那就是恐懼。」

「是說人跟靈魂都一樣在逃避現實嗎?」我好奇地問。

「是啊。想要當自己的主人,但是人力跟資源也都不夠,只能撐到所有的資源都用盡,到時候要轉職,就會更辛苦、痛苦了。」長老說。

我沒有進入那家店過,倒是有幾次看到老闆在門外抽煙。之所以知道那是老闆,就是氣味跟店面的能量一樣。老闆都會有一種「Hold全場」的氣勢。

「不過我以為要開店這件事情,靈魂都會深思熟慮過。」我說。

「還是要看個性啦,生活總是有變數。像這家店本來店面在其他地區,但是投資的夥伴抽身了,靈魂的資源也少了一半,雖然新的店面開在鬧區,終究效果有限。這位老闆的特質很適合跟別人合作,像是輔助的角色,而不是站在第一線。因為第一線要扛下很多環境的壓力,像是要成為盾牌一樣,不然容易體力耗盡,精神委靡,那一定會影響到整個店的能量場。」長老說。

我還蠻喜歡和祂們討論這些生活現象,我冒出了一個疑問是:「那到底要怎麼去判斷,什麼是逃避?什麼是堅持做自己?」

「你的感覺是什麼呢?」長老反問我。

「我喜歡什麼事情就會去做,喜歡的動力很強,真的沒辦法撐著就算了。反正還可以換其他的方向,但是沒有嘗試過,我就是不甘心。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是逃避?」

講完之後,我又回想了一下。「等等喔,我高中超級討厭數學,我就是不想要算數學,所以我寧願把所有時間放在其他科目上,這也是逃避嗎?」

長老笑了笑,指著我的靈界老師,讓老師來回答我。其實我的靈界老師也很像諮商師。

我的靈界老師很可愛,能量飽滿又充實,比喻成人的話,稍微有點微胖,但是讓人感到很親切,而且充滿安全感。稱呼他小胖老師好了。

「逃避是什麼呢?逃避的背後都跟恐懼有關。」小胖老師一開場就這麼說:「恐懼是:『我不得不這樣做』,『我只能這樣做』,不然會發生更恐怖的事情。你高中討厭數學,有產生這樣子的想法嗎?」

呃,好像不是,我討厭數學,更像是放棄,擺爛了,那就專心衝刺其他科目了。

「所以回來你剛剛說的那家店,那位老闆的想法是『我不要回去當普通的上班族』、『我只能繼續維持這家店』、『我的價值只剩下這家店了』、『我沒有其他的道路可以退了』,這就是逃避。」

靈界老師專注的看著我,問:「這些話有讓你感覺到希望嗎?這家店能讓他開心嗎?其實你感受到的,是更多的恐懼。老闆不想面對其他的選擇,他重複的自我催眠,卻消耗掉他越來越多的力量,甚至讓他感到絕望無比。」

我好像能夠理解了,接著我想起之前在職場工作的經驗。每當我在找新的工作,要進入新的公司,我的心裡面都會設目標:「預計待幾年,要學到什麼?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會離開?」

我之前的工作都是平面設計,插畫等等,我想要知道如何跟別人合作,產生更大的作品量。我想要知道老闆如何管理底下的人才,以及公司如何善用文創的方式營運?

因為我有目標跟方向,所以投入工作都還蠻愉快的。可是額外的干擾,像是情緒化的主管,或者其他同事之間的流程出錯,還有老闆決策的失誤等,如果變成要我承擔這些不屬於我的責任,我就離職。這已經跟我的目標沒關係了。

所以我在工作的過程,一直都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偶爾的麻煩跟承擔,還可以勉強接受,但是變成常態的話,當然不可能。

現在回想起來是因為,我有很清楚的風險評估,源自於我過去累世當過蠻多的人類,不管是政治家還是商人等等(例如阿齊亞那輩子),我不會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當時間拉長,身邊的朋友們工作經驗越來越多,我卻也納悶著,有些公司的對待明明就很不合理,或者長官的要求很不對勁,為什麼親友都要繼續忍耐下去呢?為什麼回到家之後,還要對於工作上面的事情耿耿於懷?

好多人都害怕犯錯,所以寧願留在原地,少做少錯,卻也像是把自己逼到死路。直到不得不走,但是到時候都已經傷痕累累了。

我年輕時雖然一直換工作,但不至於造成心理嚴重的打擊。有累世也不是壞事,累世的經驗都會變成靈魂的經驗值,使我下意識就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在高壓力裡不敢動彈,壓力也只會變得更大,讓人更厭世,更害怕,甚至情緒高漲遷怒他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表達能力。

與其等到事情變得這麼嚴重,不如一開始就要設定底線,像是如果虧損超過多少錢,就要立刻停止。而不是像賭博一樣的心態,硬是要堅持,以為堅持就一定有收穫,才不是這樣。

而我和長老聊天的過程中,其實也看到那家店的老闆,如果他早一點收起這家店面,有一個停損點的話,他的靈魂資源還能保存非常多的能量,能夠讓他找到相對好的工作,靈魂資源也可以換來很多的人脈,薪水也不錯,至少一個月6-7萬吧,照顧一家大小還算可以。

但是現階段看到他的靈魂還在大量消耗,試圖撐起店,變得越來越乾扁。如果等到所有的錢餘力耗盡了,不得不去找其他工作了,也很難找到被善待的工作,像是勉強待著,薪水4-5萬而已吧。

「他的人類跟靈魂很固執,而他的人類親友們已經給他非常多的意見,就可惜他不聽。就只是覺得當老闆很好,是為了當老闆的尊嚴,還有為了社會定義的成功價值,而不想要換工作。也是尊重他的自由意志啦。」

Mulo後來在旁邊插話說:「有時候旁觀者清,別人說的話,都可以評估客觀性,而不要只是證明自己。『做自己』應該是輕鬆舒服的,不是逞強和為了面子而做。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何必呢?」

是啊,有時候可以看到這麼多的事情,最後也只能尊重大家的自由意願囉。(托臉)


#逃避 #逃避並不可恥 #至少你要意識到自己正在逃避
#做自己 應該是快樂正向,發自內心的喜愛,
而不是 #自我催眠 和 #自我感覺良好 無視 #生活壓力

#靈界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