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米粒的堅持

照片是前幾天跟朋友吃的點心!



早上米粒把我叫起來。持續發出哀怨的聲音。喵喵嗚嗚哭哭的。​

米粒:「媽咪我的盆盆被醬醬便便!那是我的盆盆!我要尿尿!」

我(睡眼朦朧狀態):「可是我們家有四個盆盆啊,再怎麼亂也還有一個乾淨的。我前兩天還把沙全部都換過了呢?」

(兩貓通常一天便一次,我每天都會去巡守兩次以上,應該算整潔了吧?)

米粒繼續哎:「可是我要我的盆盆,就是那一個!我只在那個地方尿尿!媽咪!我要尿尿!」

她邊丟給我影像,看指定的貓砂盆。如果是人類的話,她大概是氣到跺腳要哭的樣子。

幹嘛這麼介意⋯

我也怕她給我亂尿其他地方,只好爬起來,無奈地去鏟個貓砂。醬醬的便便超長,醬醬都不埋的,米粒才會埋。而那個長便便有被撥沙,看起來米粒真的很討厭這條便便。

清理乾淨之後,米粒還真的安靜了,放我睡覺了。

哎~~可以聽懂貓說話,她也是不容妥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