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正緣

今年因為種種因素,可以說是時代議題,會讓人非常想要談戀愛,未婚的想婚,甚至婚內的也心癢癢。

過年前就陸續有不同的人問我類似的問題,我乾脆寫成一篇文章來回答。這篇的主講者就是Mulo啦!讓祂用漫長的靈魂角度談談「人類的正緣」。

很多人會去廟裡面求籤、拜神,或者算命,希望正緣能夠出現。

正緣是什麼?確實的來說,就是靈魂之間的約定。甚至是在雙方出生以前就已經談好的合作,靈魂彼此都已經認識了。靈魂們會說好,會在某一個年紀和對方認識,然後排除所有障礙的行程。

像是爸媽生病還要去醫院照顧,這種抽不出行程表的家庭事件,就要改天再發生。前任男女朋友過來吵吵鬧鬧,或者老闆要把你調職到其他地方,所有其他可能造成的因素都要排開來,才能專心的談戀愛認識對方。

所以正緣要發生,還真不容易。

你要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可以專注的把心思放在對方身上。你不會餓著跟太累導致情緒失控,容貌和精神也要保持在還不錯的狀態,才會給對方不錯的印象。(當然也有反其道而行的,是在最慘的狀況下遇到對象,靈魂們自有安排)

所以在正緣要發生以前,靈魂們要準備的事項非常的多。即使排除萬難了終於在一起了,也不代表這個正緣可以持續下去。

因為靈魂之間的約定,有很多的可能性。

可能A靈魂太懶散了,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靠自己很難改變,就希望積極的B靈魂給自己富足的生活和改變的動力。

於是理想中的正緣規劃是:B人的力量、勇敢果決,感動了懶惰的A人。讓A人學習到了積極的好處,還有改變的動力。B靈魂的主導性連帶讓A靈魂跟著改變。

請注意喔,這個是理想化。但是實際上成為人類之後,人類很固執。沒有人會想要承認自己是錯的。那要怎麼把天差地遠別的A B湊在一起?

這個時候就要談到人類的身體激素啦。

靈魂為了要讓彼此看對眼,能在一起緊密的相處,接著發生將來期待的結果,就會讓荷爾蒙開始作用,爆發強烈的情慾能量,讓身體層面對於性,還有對於感情的慾望是衝破頭的,感覺到對方是很重要的,不能割捨的,體內荷爾蒙大爆發,足以使人喪失理智。

才會有人說,婚後流的眼淚,都是婚前頭腦進的水。明明對方很多問題,客觀上都看得出來,但是為什麼談戀愛的時候都沒有注意到?

或者是,在一起前都想要留下美好的形象,而忽視了許多細節的蛛絲馬跡。等到相處久了之後,戲也不演了,感情投入了卻難以割捨了。

/

當然也不一定感情都是壞的關係啦,只是要特別提醒大家,有非常多人的靈魂都希望來幫助這個世界,懷有一種美麗的「拯救世人」的想法。

若是這種太一廂情願的靈魂思維,進入人類感情中就會很辛苦了。因為靈魂層面想要解救的,一定是很有問題的人,甚至是非常爛的對象,這才有拯救的必要性。

我一直在強調大家要注意心靈的傷口,就是要注意到自己是否有「我不值得被愛」的議題,或者是「別人都比我更重要」。

如果有這方面的議題,靈魂的安排就很容易找罪受,因為想要奉獻大過於保護自己,過度犧牲了,而導致傷痕累累。所以很多的老靈魂,就是這樣累積靈魂創傷的。想想看,如果好幾輩子都跟不OK的人在一起,甚至遭受虐待,鞠躬盡瘁的付出,或許最後會得到好的對待(那也要看對方的人類是否良心發現),但是過程也太折磨了。

/

再繼續談前面說的正緣安排。

AB靈魂就算規劃了緣分的發生,B靈魂的目的是要幫助A靈魂,但是如果B人的使命感、緊密的督促還有提醒,變成日夜不停的嘮叨,懶散的A人不一定會領情,甚至產生怨恨,A覺得「B都在逼我」認定是B毀掉這段關係。

別忘了人類保有自由意志。靈魂的理想化都嘛覺得「我們出自於愛來合作,所以不會吵架的」,實際上當人類很容易吵架的,甚至會打起來。

而且身為人類,靈魂想要幫忙更多層面的問題,比如說原生家庭的業力,可是難免又會傳承原生家庭的價值觀。兩個來自完全不同家庭的人,價值觀本來就完全不同了,如果沒有溝通的平台,各說各話,已經失去交流的可能性了,正緣也會走向離婚和分手之路。

正緣不代表你絕對只有這段情誼,也不代表大家的關係一定是友善的,正緣只是代表著,靈魂期待著和另外一個靈魂相見,雙方已經排好行程要相處一段時間,期待創造一段美好的關係和結局。

可是到了人類層面,就要考慮到人類層面會不會好好珍惜這段關係。有的人會恃寵而驕,有的不懂珍惜,有的得寸進尺,浪費的態度,都會把深愛的感覺耗磨掉。

我看過還蠻不錯的幾對正緣夫妻,都是前世的關係就蠻不錯的了,甚至是一起來地球的外星人夥伴,在人生前半場先去忙碌各自的人生使命,可能是照顧原生家庭,或者是衝刺職場成就感。然後說好了,在人生後半場相見,轟轟烈烈的時段已經過去了,接下來就是細水長流,相互扶持到終老。

無論如何,只要是一段關係,無論是友誼或戀情,還有親情,不管是哪一種緣分,雙方一定要可以好好溝通。有一個穩定的平台,可以重視彼此的心意,就算價值觀完全不一樣,也願意諒解,以及嘗試想要了解對方的看法。保持交流,讓愛保持流動,關係才能長長久久。

所以也是有發生過,不是正緣的兩人,卻因為能夠互相珍惜,就算靈魂的下半場人生安排的道路完全不一樣,或許不得不遠距戀愛吧,就算是感情結束了,對方都在自己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人。

有時候,這種意外發生的默契如此美好,卻不得不分離,也太遺憾了,於是靈魂的下輩子就安排了彼此再度相見,而且真的能夠常相廝守。(也不一定是伴侶,可能是親子關係,甚至是職場貴人的幫助)

/

所以我不認為「正緣」是絕對會發生的事情,人類層次可以決定有更緊密的關係,或者把機會放水流。

關係一定是互相的,如果有一方單戀,另外一方完全沒興趣,那也是沒辦法的。

我也曾經遇過幾個人,甚至包含他的靈魂,這裡稱做C吧,非常迷戀另外一個人和其靈魂D。

我看到的是靈魂創傷。C靈魂覺得D靈魂的特質非常的像C祂的靈魂家族,C靈魂好幾輩子都在追逐著D靈魂,但是D靈魂根本不想要跟祂合作。D有祂在地球上的規劃跟行程。

C靈魂包含祂的人類,希望自己的苦苦追求可以打動D,C靈魂還刻意打聽D要在哪個地區、什麼時代當人類,自己也跟著來當人類,想盡辦法要追上D靈魂。

D靈魂就厭煩的死命閃躲。D的人類一看到C人就討厭,然而C靈魂的死纏爛打又會讓C人總是「不小心看到D的蹤跡」而以為這是天注定的感情⋯⋯

這種像是跟蹤狂,一生都為了另外一個人的執著,不打算放棄的C靈魂,也是有的。

畢竟有多少靈魂,就會有多少的價值觀跟考量。

另外,大家可以注意自己看影視作品時,喜歡哪一種劇中的角色跟關係?有人喜歡虐戀,有人喜歡轟轟烈烈的愛,有人喜歡淡淡淺淺的默契,有的人可能想要嘗試更稀奇特殊的發展⋯或者多重關係等等的口味。

其實可以透過旁觀的角度,以及喜愛的感情角度,大概知道自己的靈魂,甚至是靈魂創傷,會想要嘗試的感情路線,甚至你的感情議題,就藏在這些細節裡面。

你想要的關係是什麼樣子?你能夠接受的範圍在哪裡?有的人的感情是想要家族一起參與,有的人的感情是只想要一對一。

你對自己了解的越深,那麼在關係裡面,你相對的也很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麼,而能夠跟對方溝通。如果對方願意溝通,也願意表達他的需求,你們都願意調整自己的狀態,那就是關係持續下去的重要動力了。感情終究不是一廂情願的。

/

前面說了,今年很多人都想要談感情,也就是很多人的靈魂,已經準備好進入一段關係。

究竟是你想要改變對方?還是對方想要改變你?或者大家相互磨合共創更好的人生下半生?這就是人生課題了。

靈魂的願景都是美好的,但是人類層面都是有變數的,我們只能夠調整自己的彈性。人際議題本來就不容易,無論如何,都祝福大家囉。

2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能夠同時喜歡轟轟烈烈的虐戀情深、細水長流的平淡相愛、互敬互愛的平等戀愛……等等各種風味濃淡不一的CP,是表示自己對關係的喜好度和接受度都很廣泛的意思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也太巧合,昨天才跑龍山寺跟月老說,今年讓我好好處理工作金錢等議題不要給我爛桃花,正緣也等議題處理完再幫我安排,我是相信時候到就會出現,所以我沒在跟神明詢問的,但最近的夢與莫名的感覺,讓我覺得有必要跑一趟廟跟神明說清楚,當然也知道覺知沒辦法抵擋本靈的安排,但就是明確表達自己的意願,以目前情況來看,來的也是要測試我有沒有過「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自己是重要的」議題。
    當然也想過目前對自己最好情況的正緣安排,不過這機率實在不大。
    看完這篇,我決定有些事要延後一年處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