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廟宇接班靈

初三和親戚聚會,離開台高鐵拍一張,風很大!



記得是在夏天的時候,我隨便選了路邊一家店,點了咖喱飯。雖然戶外很熱,室內的冷氣卻開太強了。我在店裡面繞了一下,選了遠離冷氣出口的位置,這裡剛好正對電視機,電視正在播放美食節目。

這種本地的美食節目,通常伴隨勵志的旁白,訴說老闆如何白手起家,經過多少阻礙,最後獲得旁人認同而生意興盛。

節目就像是小地方的人物誌,讓老闆發表體悟之後,進一段廣告,再換新的訪問者。

有一段訪問的主角是廟前的攤販,忘了是賣什麼東西,總之是肉食燒烤烹煮的。

我邊吃著咖喱,邊好奇地想,通常在廟裡服務大眾的精靈們,祂們若是心態正直獲得宇宙給予的正神執照,祂們的能力越強,也就越有能量潔癖。

而動物死前的恐懼和壓力,在靈界是很沉重的臭味,比五辛植物的單純臭彈,動物感到委屈和冤枉的那些情緒,會沉重黏膩而呈現污濁的黑氣。如果代謝不好,還會變成業力。

報導介紹中的廟宇是百年老廟,香火興盛,裏面的眾生肯定是有能耐的。祂們既然會讓廟門允賣葷食的攤販打出一番名氣,也就代表祂們會幫忙整理這些動物死亡的晦氣,還不至於影響廟裡面的能量運作。

我感到有趣極了,想要知道這座廟裡面眾生的心態。不排除是祂們喜歡人類,所以願意忍受廟門口的額外壓力,更慈悲的想要幫助攤販生意好起來。

不過我正在吃飯,吃飯皇帝大,我還不想邊吃飯邊工作,也不想連過去查水表。我直接往上調閱資料。

在靈界調閱資料是很快的,但是要翻譯意思給我的大腦知道,那遲緩的一兩秒,在靈界就是很大的破綻。所以有時候我會看當下危及與否,決定我的辦案流程。不怎麼危險的任務,我很樂於慢慢地觀察,慢慢聊天,陪祂們互動,最後才調閱資料檢視我的判斷跟客觀的資料是否雷同。

如果是那種很緊湊的,伴隨強烈的攻擊和抵抗,人類我的大腦就不管了,會感覺到潛意識很專注的應對整場局面,甚至我會閉上眼專心的休息,停止大腦的理解,就只是專心的呼吸,以及放鬆,把注意力回到心輪。等我感覺到事情已經結束了,再來回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潛意識Azure就會把剛才發生的一切翻譯給我的大腦知道。不過這種事情很少啦,大部分都能悠哉的交流。

回到吃咖喱飯的這個時間線,資料翻到廟宇成立後,裡面眾生老大和人類合作的契機。老大看起來是個很溫暖無私,想要保護人們和眾生的精靈里長伯,祂盡心盡力的整理當地的環境能量,以及協助人們的願望成真,或者幫忙人們安排一些生活上的機緣。也理所當然地得到正神的資格。整體上還蠻好的啊。

但是當我看到攤販進駐的前10年左右,這位精靈大哥也覺得累了,長時間工作了這麼久,底下扶持的小弟們也都長大了。既然大哥的能力已經足夠了,宇宙也告訴大哥說,星際還有很多的星球可以去進修跟學習,有沒有打算從地球畢業呢?

精靈大哥考慮了一陣子,雖然很捨不得,但是長期不變的生活,也確實讓祂感到困頓厭倦了。祂想要成長,想要看到更廣更大的世界,於是把所有的工作傳遞給屬下們,並且告訴接班靈說:

「以後這個廟,還有依賴這座廟的所有眾生,無論是人類或者是其他的存有,這些我所牽掛的大家,通通都交給祢們了。祢們一定要去考正神的執照,要給大家最大的保障。」

正神的執照是不能轉讓的,因為證照建立在個人的心態正直與否。要得到就要經過考核,只有心態穩定之後,宇宙才會飄下來金色的考卷,或者是要自己很專注的想要為世界服務,宇宙才會回應你。但是考卷飄下來不代表你就通過了,還要經過很多的考試。曾經另外一座廟的主神就跟我說,祂連續考了三百年才過關,真的很不容易得到這個執照。所以得到執照之後,大家都很珍惜。

而精靈的年紀多得是幾千、幾萬年,祂們的壽命和我們是不一樣的。人類如果要考靈界執照又是另外一件事情、另外一種難度了。

然而接班者掌管了整座廟之後,繼承了前任正神的志願,早知道該怎麼整理周邊環境的能量了。祂們也試著考試兩次,卻沒有考過。後來一氣之下,就不想要考證照了。反正祂們還是可以處理廟裡面有形無形的工作。

但是有沒有考到靈界的證照,是否獲得公家單位的支持,氛圍差非常多。

如果得到正神的資格,宇宙會有一道金光直接連下來錨定大廳,我在廟的外面就可以看到一束宏偉的金光管道,一方面這個金光可以帶來整座廟的祥和和能量穩定的結構,也是強大的結界,另外一方面是,宇宙管道的暢通,方便調整人和靈更大權限的更動。

但是沒有得到執照的眾生們,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建立結界,能夠幫助人們的能力也減少了,甚至如果內部有一些鬥爭或者是不夠團結的問題,還會導致野外的幫派過來攻打,想要搶奪廟裡面的信仰能量吃。甚至很多時候,祂們自己光是打來打去搶資源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餘力幫助人類,有的還吃人類的能量,把人類當作後備存糧。

但是電視介紹的這家老廟,由於存在當地很久了,附近的眾生都非常尊敬這座廟,更像是在紀念溫暖的大哥,並沒有僭越廟的主權的意圖。

攝影機拍攝整間廟的內部跟外部,當我發現如今掌權的主神並沒有得到公家單位執照之後(我看到這麼多的資料不到1秒鐘),我才打開靈視力檢查,就算沒有拍到全觀吧,也的確廟裡內外已經累積了不少晦氣。就算這些眾生的技術有多好,但是要處理人類和氣脈以及環境時代變化的能量,還是太吃力了。

也或許是這種輕率的心態,使接班靈對攤販販售的商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累積的壓力不會消失,只會越來越多,有一天廟可能就會電線走火,全部燒光了,或者發生某些意外整個頹跨。如果能量不夠平衡,這個世界會有很多的機制平衡能量。


我慢慢地吃著咖喱飯,邊逐一檢查接班靈的身分還有心態,祂們是五個精靈輪流分擔工作,有的做內務,有的做外務,相處不錯。工作上還可以,可是私下生活態度有點懶散。祂們主要還是吃被整理乾淨的氣脈,然而祂們的屬下,已經有一些會偷偷吃人類的能量,管理下屬的能力不太好。

再這樣下去就會變成一窩精怪了。不過完全退化腐敗成這個樣子,還需要五六年時間吧?現在勉強撐著,表面上看似正派。

後來我覺得,連吃飯還有想這種事情好煩,我玩起電動,上網和朋友聊天,很悠哉地把飯吃完了,看到電視節目已經在播報其他一位攤販了。也真巧,居然在我吃飯的時候詳細播報廟前的攤販。

我才往上通報說:「嗨,我剛剛看到一個電視節目喔,裡面的那些眾生需要進修,祢們盯一下⋯」

「屁寶,」長老猛地抓住我的腦袋說:「你去盯著祂們。難道你以為看到這場節目是一場意外?」

我:「???人家只是肚子餓了來吃飯!剛好坐在電視機前面!」

長老說:「有一些因緣,我們需要好幾個月前鋪陳跟規劃路線,還要順著你愛吃的習性讓你走到指定位置。好啦,去查個水表!祂們就是耳根子硬,上面有很多專員已經提醒祂們了,但是祂們都沒放在心上。軟的不吃也只能來硬的了,你這個硬梆梆小屁寶快點出動!」

呃,什麼嘛= =,果然不是巧合,看個電視都要工作。

既然知道對方只是懶懶的,那我只要裝兇一點就好囉?所以我全副武裝,把身上有的執照跟配備都裝上去,要盯就盯到底。誇張就誇張到極致。

我回想剛剛看到的廟的能量場,隨之連線上去。既然沒有做壞事,我就不把結界打破(不然祂們還要花時間修),直接穿過結界跳進去,站到祂們大廳(辦公室),大喊:「查水錶囉!」把管事的那五個名字全叫出來,預防誰會臨時脫逃,把附近的氣脈全部鎖住(祂們都喜歡往地下鑽,玩土遁這招)。

而我身上的公家單位執照能量,會直接從上面壓下來,像是蓋上一個蓋子,所以我只要上下蓋好,祂們誰也無法躲了。

我一現身的當下,祂們全傻在那,像是蜜蜂瘋狂亂竄想要找地方逃走。我好整以暇地等祂們嘗試完,死心了,放棄了,才可憐兮兮的看著我說:「大姐,這實在是⋯我們也沒有想要作惡啊,也是有認真在工作的。」還顫抖的遞給我每天工作幫助人們的行程表。

「我知道,我今天來的目的不是這個,祢們做得很好。我的目的是要祢們寫功課。補習班開張啦!全部都給我過來補習!」

雖然這個景象很奇怪,我就像全副武裝的鋼彈站在那邊,強迫祂們領天上飄下來的金色考卷,每一位都有自己的進度跟考核,快要變成精怪的,更是要學習怎麼淨化自己。

「真的變成補習班模式了呢,差不多是拿著槍抵著祂們的腦袋作答的模樣。」Mulo的心軟在這邊發作了。

「哥哥祢別管。」我阻止祂說:「既然樓上說要來硬的,那我們就硬到底。祂們的技術是夠的,就是平常生活的心態過於軟爛,我要讓祂們知道宇宙不是只有光與愛,還要有責任感。我今天就是一日小老師,每一個都教到好,全都給我去領執照,祂們可是要繼承精靈大哥的意志啊!」

人類的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放在靈界那邊,我繼續回家忙我的事情,只是靈魂的一小部分放在那邊盯著大家考試。祂們簡直涕淚縱橫,有能力的趕快把考卷寫完,努力的拼執照,就是為了要從補習班結界中逃出來。

能力還不夠的,我這邊會給祂們新的進度,有一些只是靠著人緣好拿到幹部的位子,但是實際上根本沒有能力,我才不會讓祂們以為靠投機取巧,就能混吃等死。要考公家單位的執照,就要給我坦蕩蕩地承認自己的能力不夠!未來還需要繼續進修!

比我預想的還要快,大概兩個小時內,那五個幹部老大都拿到了公家單位執照,只差最後一關審核(總不能都有我盯著才考,但是我這幾天會很密集的詢問祂們進度),其他的成員陸陸續續拿到祂們的分工專業執照,該背的法規、需要遵守的規定,以及對能量的了解全部都要到位。

「這種事情,果然要盯著呢。」長老對結果非常滿意。然後看著躺在床上玩手機的我。「平常我們對你的訓練,也是很有幫助的呀。」

是啊,該工作的時候就要認真工作,軟爛的時候就專心的軟爛,兩個不要混在一起,生活就是這樣子啊!

幾天後,祂們全部都通過審核了,我偶爾還是會過去抽查,畢竟懶散很容易復發。每次見面祂們都必恭必敬的,說今天的成績終於可以向大哥交代了,對我滿是感激。

所以有一些老廟,偶爾會出現這種主神離開了,但是接班靈能力不太夠,或者是心態不夠穩定的狀況。

因此我覺得人們需要保持判斷的能力,相信自己的體感。身體會想要保護自己的,我們的身體可是有很強烈的求生欲呢。


1 則留言:

  1. 連續看了上篇和這篇,這幾天走在路上經過像宮廟的地方,腦子都會自動跳出『小湛家的長老』、『查水表!』兩個關鍵詞,如果全台讀者都一起連線⋯⋯我可以合理懷疑長老們擘劃的大畫面其實是『新春查緝專案』嗎?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