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油門與煞車

安烈爾不怎麼管人類的事情,只管靈魂層面的事情。有時候會透過長老的委託,盯緊少數靈魂進修。 

從好多年到現在,我和祂相處得越來越自在,安烈爾的心態也更輕鬆了(有種能量開闊、如沐春風的感覺),祂應該給人的感覺是更舒服了,但是不知道為何,還是會讓許多靈魂看到祂,驚恐的拔腿就跑。

我困惑的問安烈爾:「祢真的不考慮放下嚴肅的那一面,讓大家感覺到祢的親和力?明明祢就很溫暖,很會保護大家的,卻有這麼強烈的威嚴感讓大家怕死,沒機會認識祢,也看不到祢的好,我會有點心疼。」

安烈爾露出不可思議的臉:「我幹嘛要對你之外的人友善?」

我整個愣住,「但是,祢不會感覺到,那種不被人瞭解的寂寞和孤單感?」

「沒有。」 

這位大哥冷靜的說:

「我就是要擺著一副兇臉,省得說話。誰看到我就立刻把工作做好,這不是很好嗎?我幹嘛花時間解釋工作項目?我現身時,大家很自然就懂得要進修,要精進能力,要想辦法解決問題,更要避免被我私下約談,全部都自動自發跑得飛快,我也只要輕鬆的巡視幾輪,稍微把問題挑出來,大家就會自動把項目做到100%精準。

「工作就是要這樣!中規中矩!在工作中談情感,就是各種擺爛、牽拖,給我找麻煩,我沒空管這種事!寂寞什麼的,都是太閒沒事幹才會感覺到的無聊情緒!」


好⋯⋯好喔,這樣說好像也是啦。如果單純講效率的話 ⋯⋯

安烈爾一直都是工作狂,祂有幾次都對我埋怨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好像停不下來。結果都沒辦法和你約會,好煩。」


記得祂第一次離職時超級難過,還跑來抱,消沈的好可憐。

我當時不太懂祂的心情(身為離職換過多少次工作的人類),我問祂平常都在忙什麼才那麼依依不捨?結果安烈爾的答案是:「我,就是我的工作。

真是讓人匪夷所思的一句話。我怎麼都想不透。

我問了Mulo才知道,安烈爾原來的工作的所有系統都是祂主導構成的,祂就像是一棵大樹幹的中央主幹,也是意識到自己的所有時間都被工作填滿了(滿到沒空找我),才決定離職,把工作交託給信任的夥伴。

後來Mulo説,安烈爾卸下的工作還被拆成三四個單位才能保持運作,就能知道安烈爾的控管能力有多強大。

第一次離職,安烈爾難過死,好像失去存在的意義,雖然我們有空約會了,祂還是充滿空虛,非常不適應。不過祂離職的消息一傳出去,一大堆世界的源頭和眾生搶著要找安烈爾加強其他世界的結構,然後祂的工作又滿了XD,滿到一個爆炸祂又覺得不對,我們又沒有相處的時間了,就再一次離職⋯⋯

現在離職六次了吧,前幾次的離職祂都會很難過,得失心很重。

到後來,安烈爾漸漸抓到「休息和工作」的節奏,祂甚至會喜孜孜地跟我聊到說,過去的長官在祂每一次的離職和升遷中,成為了同事,甚至成了下屬,讓祂超級有成就感! 

離職對祂而言,終於不是割捨身上的一塊肉,而是更有彈性的組織自己的狀態,是全新的跳脫,提升層次和開闢眼界。


也因為我們常常單獨相處,在擁抱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安烈爾的內心深處,依然會有寂寞的感覺(即使祂剛開始否認有這種感覺),不過那更像祂小時候的創傷。或許就是如此脆弱過,所以更要強壯起來,用強大的行動力忽視那份寂寞。

不過祂還是堅持,私人(靈)生活和工作是分開的,祂對工作有多要求嚴厲,對我就有多寬鬆,就⋯⋯很奇妙的反差XD。

我看那些什麼,霸道總裁的小說(想當初我從小完全不相信有這種事情),也是覺得不可能。因為有多緊繃就有多脆弱,越抖S就抖M,顯露的差別在於,要有徹底的安全感中,那個反差(萌)才會出現。

(所以我眼中的安烈爾,根本是薩摩耶閃亮亮大狗狗,單純無害超級可愛嗄啊啊啊心臟重擊 ♡)
(指導靈們眼神死:「都在一起幾年了,你們什麼時候才會到冷卻期?」)


我曾聽到樓上的祂們吃著爆米花,滿懷趣意的說:

「安先生過去就是繃得太緊了,很晚才接觸到感情,要練習放鬆也不容易,或者說,開始意識到放鬆的重要性,現在也能夠安排員工旅遊了,真是造福眾生。親密關係真的是很深的議題啊~~」

也是我習慣陪伴自己的創傷了吧。當我發現安烈爾又停不下來時,在我們約定好的擁抱時間,我會提醒祂說:「我們來感受祢內在的壓力好不好?陪伴一下平常祢不會照顧到的部分?」

祂就會很乖的,很順著我,我也會很小心地拿捏感受的力道,教祂練習著用溫柔的態度感受祂內在的脆弱與疲累感。

有時候光是碰觸到、感受到就太痛,安也會縮起來,我就放祂休息和離開。大家對每個課題,本來就有輕重和閃避的權利。也有的時候,我也知道祂很累,那就單純的抱抱,什麼都別說。

至少相處在一起的時候,過往的創傷和寂寞也沒那麼痛了。只是終究,祂內在的壓力、停不下來的部分,就得靠祂自己面對與觀察,我也只能點到為止。



療癒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無論是在人類層面,靈魂層面,再勇敢的靈魂也會有過去的經歷,受傷其實是任何層次的存有都會遇見的,只是在於,大家面對創傷和壓力的速度,摧油門和踩剎車的節奏,都不一樣。

我在靈界中,一直有好多可以討論心靈層面的靈魂諮商老師,不管是在學校、警察界,祂們都非常重視心靈的健康狀態。

最近祂們就和我談到成長的摧油門和踩剎車,追求成功很好,但是停下來休息也很重要。不可能只有催油門,那是非常危險又緊繃的事情。

當我談到感情層面,靈界諮商老師欣慰地說,安烈爾就是油門踩到底而沒有煞車意識的靈魂,或許那讓祂非常強大,但是只要面臨到一個巨大的障礙時,油門踩到底造成的衝擊和粉碎,也是非常巨大的。

幸好,世界的安排讓祂遇到了也正在練習踩剎車的我,然後我們一起練習踩剎車,能夠找到慢下來的感受。

陪伴就是一種踩剎車的過程,可以看到旁邊在意的人,願意停下來分享和感受,然後練習減速,直到有一天可以看見自己。

能夠與安全的對象分享痛苦的感覺,也是真摯的生命之間,才能產生的信任。正因為能好好照顧自己,知道照顧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才能把照顧的能力分享給心愛的對象。

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我們一起創造我們內心深處的安全感。在給予愛的過程中,修復彼此,一起成長,擴充未來的可能性。


由於安烈爾偶包很重哈哈哈,雖然我們每天抱抱有說不完的話,可是祂還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那我就拖久一點,等很多事情過去了再談,祂的壓力才不會太大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