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頭部能量流動

 




我想整理一下常看見的頭部能量流動。

專注力的能量是在額頭前方喔,不是在額頭裡,也不是在額頭後方,是前方!

越專注在當下的人——我是指放鬆、自在,沒有刻意去揣摩的人(那又是另一種狀態),專注時,額頭真的會發光,帶有分享、喜悅和寧靜的一股力量。
󠀠
有時候在專注過程,可以看出對方頭腦是否聰明。這裡說的聰明是,可以整理大量資訊而不會腦袋打結,就會看到很多思緒像是光纖,快速地穿梭在整顆腦袋前後左右,匯集在眉心的專注力上。(如藍色的箭頭顯示)
󠀠
但是頭腦聰明又不等於足夠專注,因為有的聰明是小聰明,例如想騙人啊,動歪腦筋,是一種「只想著自己的好處」的壓縮能量,反而專注的焦點是在頭腦後方靠近腦幹,更生物性的斤斤計較,之後來畫出來。
󠀠
就算大腦不聰明也沒關係,這個專注的狀態談的是「當下的豐盛」,像是種圓滿。
󠀠
喜歡此時此刻的自己,自然而然的。但是也最不容易了。










這是非常常見的「渙散」狀態,大腦的能量灰濛濛,分心、煩躁,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同時間擔心過去的關係,當下的問題和將來的狀況(甚至揣測許多還沒發生的壞後果),太多想法,找不到前後處理順序。

最後只剩下很煩很煩。








這是憂鬱的人常見的「自責」,其實看到這樣的人我都好心疼,他們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但是旁邊的人都看不到,只看到他們疲累無力的模樣,還講出更多難聽的話打擊到他們,變成惡性循環。
󠀠
「自責」的壓力像是困在大腦中,反覆的自我檢討、自我撕裂,能量壓縮到變成仇恨自我,認為一切都是自己不對⋯⋯
󠀠
我會建議這些人藉由散步、運動,按摩穴道,以及和心態穩定的專業人士聊聊天,把注意力往外轉,需要練習到扭轉內縮的習慣。
󠀠


練習深呼吸,練習呼吸可以讓神經比較放鬆。自責的模式通常是在不健康的環境下養成的習慣,導致大腦生病了。這不是你們的錯,沒有人想要討厭自己,請抱抱辛苦的自己吧。


1 則留言:

  1. 反而是先被小湛畫的頭像吸引到了,這筆觸...精湛,有點神,跟以前的風格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