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穢氣工作者

上週我一直感覺到很不舒服的畫面:一隻花色很像米粒的貓咪會衝出家門,接著撞死在路上。畫面停格在貓咪口吐鮮血的模樣。
󠀠󠀠󠀠
我平常進出門都很小心別讓貓靠近門,這個直覺讓我膽戰心驚,卻又揮之不去。
󠀠󠀠
大概幾天後,這畫面又浮現了,我受夠了!我自己看米粒的運勢和壽命,至少還有好多年,而且應該是心肺功能的問題結束生命,而不是這麼可怕的車禍!
󠀠
我生悶氣地想,這個畫面究竟哪裡來的?是我內在的提醒嗎?但是感覺不對呀。消息是從外來的。
󠀠
我花了一段時間撫平煩躁,試著從環境周邊的能量流動找到蛛絲馬跡。就像在游泳池中感受水流的流向。突然間我確定來源,立刻伸手捕捉對方,對方一團黑乎乎的哇哇大叫,我毫不留情地五花大綁,再仔細看看這個傢伙是誰?居然敢咒我家的米粒早死?
󠀠
結果我見到的是一隻別上「穢氣工作證」的精怪,是公家單位調教後分發的使者,像是推動人們的運勢,尤其是霉運,能夠滾雪球般滾到該去的地方。
󠀠󠀠
對方驚慌失措地大聲嚷嚷:「打人哦!抓人喔!居然敢對公家單位下手,有你好看的啊啊啊!」氣呼呼地對我叫囂。
󠀠󠀠
換我一臉茫然,我也拿出我的公家工作證說:「等一下,祢是在工作?」
󠀠


「嘿,是其他單位的同事嗎?你太粗魯啦,怎麼這麼過分啦,快給我鬆綁!」


祂也鬆了口氣,但我沒有。我把繩子弄鬆,還沒打開。畢竟還不確定實況如何。「我覺得怪怪的。祢給我看的畫面是運勢的推演吧?可是我看我家貓咪的時候未到,給我看一下祢詳細的工作內容。」
󠀠
我的證照可以檢查其他單位的系統,祂雖然不甘心,一臉氣噗噗的拿出表單,讓我對照上面的資訊。
󠀠
「『花生』的時間到啦,誰叫你平常沒有照顧好貓咪,所以貓咪決定提早結束貓生,這件事啊你再怎麼防範都會發生的,最好認命吧⋯⋯」祂交疊雙手碎碎念。
󠀠
「誰是花生?我家的叫米粒!」
󠀠
我瞪著表格,放大照片看見的是白底黃斑較多的花貓,米粒可是白底褐色斑紋的呢。「祢搞錯對象了!飼主本名叫什麼?」
󠀠
「蛤?搞錯?」精怪一臉呆愣,講出飼主的名字,果然不是我。
󠀠
「祢這臭傢伙~~~!!」我把祂抓起來,用腋下夾著用力揉捏。「搞錯貓了啊啊啊混蛋!平常怎麼工作的!把之前的工作表單全交出來!我要對照祢的工作狀態往上申報!別害錯人和貓啊!」
󠀠
「哇啊啊啊??我真的搞錯了嗎??」
󠀠󠀠
祂氣勢整個縮起來,想要繞跑,還好我繩子沒鬆綁。我命令祂坐下,一個個對檔案,也申請調閱祂平常工作的模樣:漫不經心,隨心所欲,好幾次都要透過同事提醒才想到上班,上班就在想著下班,東西隨便交辦,這個工作態度實在不行!幸好至今為止,至少到我這邊為止,沒有任何生命無辜喪命
󠀠
「祢還是回去清潔路邊的晦氣好了!或者去山林實習,祢現在的工作要更加謹慎才行。」
󠀠
我從天上拿了核發的新工作證塞給祂,「我也不強求祢改變,現階段祢更適合做簡單的外派,原來推動運勢的工作就交給其他眾生了,就這樣!」
󠀠
我順手把祂原來的工作表單和表格往上呈交,原來的工作證在新工作證到手後,就散成金光消失了。
󠀠
「蛤,又回去做打掃喔,這個很無聊欸⋯⋯」祂看著工作證,失望的嘀咕著離開。
󠀠
我再專心感覺一下,身邊是否還有運勢推演的能量波動畫面。果然消失了。但是我想起會出車禍過世的小動物,還是不禁問樓上:「所以某個人養的貓咪,依然確定會跑出門外?」
󠀠󠀠
樓上祂們降下光芒回應:「是啊,沒辦法,這也是靈魂說好的結局。就只是剛好,那位值班者的心態一直不穩定,同隊伍的隊長都管不了祂,實在太擺爛了。就讓祂陰錯陽差地找上你,你肯定不會袖手旁觀的。」
󠀠
「哎呦別這樣啦!好歹米粒是我的寶貝欸!可是如果我沒查緝,米粒難不成真的會成為替死鬼?」我哀怨地問。這工作風險也太大了?
󠀠
「不會不會,因為牠的時間未到,你也看到了。就算牠跑出門也會被你找回來,不必擔心。重點是,這次藉由你的協調給不適任者轉職,處理得還不錯!看起來可以擴大你的業務哦。」
󠀠
然後上面還響起罐頭掌聲,真是受不了欸。靈界的發展實在難以預測。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