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碧娜·鮑許

0621日常整理



週日結束六月課程後,我就解放了!!把跟朋友約的會,要辦的事情通通處理,也看了碧娜·鮑許的紀錄片,非常的感動,碧娜·鮑許全名Philippine "Pina" Bausch,出生於德國索林根,現代舞編舞者。她的作品以悲傷融合幽默而知名。作品中可以發現男人女人間相互作用的主題(維基),我覺得她的編舞,是在透過身體說話,重複的動作與張力像是某種暗喻,深刻而直接的/甚至是諷刺的,指點出我們生活中的關係。

碧娜·鮑許的紀錄片其實不太能用理性去解釋,在台灣的評價低,大概是台灣的風氣期待激烈的高潮起伏爽片(看看我們的新聞),總之這部片是用感性、內斂的感知去揣摩的,有很深刻的,打動人心的力量。

另外題外話,我看她的生前照片與影片,她的能量場好美喔!像是被細細地編織,被謹慎而富有巧思的排列,使她的能量場能夠敏銳地感受到舞者的特質,又不至於過度發散力量,真的是⋯⋯天生就是舞蹈的靈魂!非常的佩服。看她的紀錄片,我也忙著紀錄那些舞者與舞蹈的身體能量場結構,感覺都是很棒的素材,未來可以加入成整理自己的技術。


Mulo說我們就先放鬆幾天,所以我就不寫文也不畫圖了哈哈,關掉網站和朋友們相處過日子,今天才被提醒畫個圖,我也才發現Mulo的蓬鬆狀態漸漸縮小,力量比較凝聚了,感覺也輕鬆多了,只是還不准工作XD ,Mulo現在也比較熟悉躺在床上發呆了。

日常生活我沒什麼影響,但是跳有氧舞蹈時,就覺得身體超級沈重的!!!邊跳心底邊哀怨,實在太痛苦了,長老在旁邊慢慢說:「靈魂的能量很輕,整合到現在就是要回到體內,多動動,會加速整合,加油啊!」

我真是跳到眼神死,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身體層次很開心欸,身體很喜歡活動,就是大腦覺得壓力很大XD

然後今天畫圖的過程,我突然可以看懂過程疊加的能量結構,這是意外的驚喜。可以看出源頭和團隊們,是用一層又一層能量整理出床鋪,再讓Mulo的能量躺上來,加上一些軟墊後,把我的人類能量也放上去,加上各種層次的保護,確保我和Mulo與各種層次都很舒適,不會過度寬鬆與緊繃,圖畫才算完成。

還蠻好玩的,可以看懂更多能量的細節,也是長大了呢~

最後祂們說,真希望畫完後,直接把我甩到床上,強制我睡覺XD
每次警告我要多睡覺休息,可以加強整合,結果那麼愛跟朋友聊天、玩遊戲,都不睡覺!!(可是我還是會在12點前後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