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規劃打亂與壞脾氣

我突然意識到,好像蠻多人喜歡看我靈界兼差(?)但我總是氣噗噗,我是在氣什麼?

我冷靜下來左思右想,因為太容易生氣,生氣對我而言是反射動作,所以得仔細想想不爽的理由。

我才想到:因為我不喜歡計劃被打亂啦!

通常我在前一天就在思考明天的行程,寫代辦事項,如果是要買超商的特定東西,要走哪個路線最快速方便,直通櫃檯。

要穿什麼衣服,都提前想好了,配色的包包和鞋子也都想好了。如果明天要跑三個機構,我會把車程時間,吃飯時間,也都排進去。每件事都有一系列流程,都是買完就走,辦完就走。通常中間會多留半小時的突發事件,例如看到路邊賣什麼好吃的,或逛街看到有趣的,要去看一下XD

也因此,我的腦袋中已經有完整的規劃:這件做完換下一件,下一件做完接著另外一件。只是事與願違,偶爾問題還得多跑兩趟,就要趕快記下來,成為明後天的安排。

這種感覺有點像工作狂,我喜歡一切都按照預料中的行雲流水的順利發展,我能控制一切,我就會很爽,很有成就感。




然後靈界的兼差都不會提早講的,有時候是搭車到一半,祂們戳我說:「欸,剛剛那個上車的女生背後有一隻,處理一下。」

我腦中的思緒直接被打斷,感覺就不爽快。

靈界的發展真的沒辦法去推算,誰會想到買菜到一半,看到花椰菜中間塞一隻外星人?

或者買寵物罐頭,天花板掛下一隻黑黑長長的精怪,舌頭往我舔來?

還有各式各樣啦,晾衣服到一半,有什麼鬼飄過去想跟我開玩笑,我的思考流程硬生生被卡斷,然後理智就斷了,指導靈不時得衝出來要我冷靜點。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的脾氣,都是瞬間關門放狗的類型。指導靈就要衝出來繫繩子,抱狗狗給拍拍。



這些年下來,和祂們互動也稍微找到一點默契了,長老大概會提前五分鐘說:「等一下你去那個地方——」給我做個心理準備。

「我不要!」我的反應幾乎都這樣。

五分鐘還是不夠啊,至少前一天嘛,我就會想辦法避開那裡了。我知道有人很愛做靈界任務,拜託都給他們做,我真的很不喜歡臨時安插行程。

「那等一下你可以吃甜點,」指導靈就會飄出來說:「但是要減糖的那種,免得你吃胖還對我們哭。你想吃巧克力還是草莓?」

「我要抹茶。」聽到吃的我就心甘情願了,開始討價還價。「之前吃的那個牌子⋯⋯」

「不行,太甜。」指導靈們說,「另一個牌子⋯⋯」給我看包裝。

「但是大盒的比較便宜⋯⋯」

「吃太多還是會胖,買小包裝的!」

等我和指導靈達成共識後,長老就問:「可以工作了吧?」

嗯,就可以了。



最近好像都是在用吃的來當籌碼,但是想到要控制體重又有些糾結,可是吃的真的很舒壓QQ,好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