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多廣視角

我從2012年接觸身心靈開始,就在網路上認識到其他靈性方面的前輩,有的是傳統宗教性的,有的是新時代系列。

加上我想看其他宗教內部運作的關係,就大範圍的跑一輪,看一遍。像是逛菜市場一樣。

在台灣,我的確看過很多的人,都能夠跟地球上,以及外星的祂們互動。其實有很多深藏不露的人們。有的人專職處理地球上的事情,有的人也會處理外星的事情。

然而有的前輩比較年長,不太習慣使用網路,或者有的人就算常用網路,也沒空寫出來,以及表達的詞彙還不夠精細。

我算幸運的啦,被靈魂安排著修煉語言能力,搭配對靈界的觀感,還有追根究底的好奇心,最後可以整理出現在大家看到的文字還有樣貌。

台灣的部落格一直都有命運多舛的感覺,在早幾年的時候,平台一直倒XD,我學生時代開始圖畫多產,為了存檔一大堆的作品,逃避付費(學生很窮沒辦法),每隔幾年就在搬家遷移檔案,也是這樣子的經驗,讓我後來決定要選國外的網站, Google夠大夠穩定了吧。

後來我前面說的那些,長期耕耘身心靈記錄的網站,很多也因為平台的更替也消失了,真是讓人遺憾。


FB的壽命可能不長(小聲說),就很像我看店家大概能夠經營幾年啊,或者是看到某人的壽命大概到什麼階段,就是可以從一些能量的脈絡,感受到時間的限制。最近又有一波搬家潮,好像是從FB搬到Twitter,我是沒興趣搬家,Mulo也說不必。


我很早就固定把文章搬到部落格備存,如果FB真的不行的話,我就固定在部落格發文。不然跑來跑去好麻煩喔,我連IG都懶得用了。

只是我這個人有點收藏癖,我會想要把很多的感覺記錄下來(然後變成黑歷史辣眼睛XD),也是方便我對照過去和現在的經驗。

往往,一段只有5分鐘的靈界經驗,我可以花兩三天寫出來⋯畢竟要談到很多的細節,跟解釋。

像最近走的超商系列(?),幾乎都是在5分鐘內結束的,我避免把我的兼差工作拉長超過這個時間,不然會感覺到明顯的消耗,我不喜歡。我喜歡快、狠、準的就結束了。

而且靈界的時間感,大家的對話還有行動的方式,都太快了。反應都是只有半秒1秒,就要做出決定。厲鬼不會看手錶等你工作啊。

可能也是因為,我打字速度算快,手速跟的上頭腦思考,可以趕快整理出靈界跟人類感官的差異性,找到邏輯和重點。

不過就算是簡單的文章大概也要花10分鐘或半小時整理出來。如果是花更長的時間整理複雜的關係,像是前世經驗,就要變成連載了(煩)。


總之,有非常多的人,一接觸靈界就像開啟另外一個人生。有的人會選擇盡情享受與玩樂,而我比較保守,我會保持觀察靜靜的看,畢竟能量的消耗會因為投入時間成正比,怕的是不知不覺間,運勢,健康,還有壽命,都會因為投入靈界的關係而減少。所以很多通靈者的下場都很慘,我才不想要變成那樣。

雖然現在有很多網紅經營影音平台,但是我覺得文章的關鍵字,是沒辦法被取代的。

有時候你臨時找一個資料,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把所有的影片都看完啊。這個部分我就覺得,文字是很棒的保存,而且可以持續累積跟添加、補充,不像做影音檔,就需要好多的備份跟剪輯。

我個人還是喜歡維持目前的狀態,直播那些就算了,對我來講很麻煩,我很甘於默默的做小小的事。


然後,我最近看的書談到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所有的認知,都來自於跟周邊的連結度。

如果你認識越多的人,你會感受到越多的觀點,還有更多可以參考的角度。

隨著你認識越多的人,感受不一樣的看法,也會加強你對自我的探索,思考適合自己的方法,以及你可以採取的多樣策略。

我喜歡買書看書,還有跟同學以及朋友聊天。雖然我有自己的同溫層,我還蠻願意嘗試不一樣的看法。

就算有一些書籍跟療法我覺得怪怪的,我還是會忍耐著拿起來看一下,找一下我覺得怪怪的原因在哪裡?或者就拉長時間觀察。

因此我也建議我的讀著們,可以的話,不要只看著我的文章,你們多參考其他的書籍,媒體,多嘗試其他人的看法和意見。

我有我的個性,可是我的個性跟我考慮的方式,不一定適合你們的個性跟生活,每個人實在有太多的不一樣了。

也許我寫的東西會讓你們覺得很新奇有趣,但是如果可以的話,請讓自己保有更多的彈性吧,多嘗試看看不同的意見跟觀點。

我這邊寫的文章和感受都是參考,我不想要成為宗教和信仰,也不要成為唯一的灌輸,我覺得這個責任太大了,好煩XDDD

偶爾聽到別人說「小湛說⋯」我總覺得那邊怪怪的,我更希望你們可以講出:「我認為⋯」

我覺得生命之所以精彩的地方,是因為我們保有各自的思維,就是因為你跟我不一樣,我們有不同的地方。

無論如何,靈性其實就來自於生活,來自你個人精神上的探索。

說「靈性成長」壓力好像又太大了,又沒有一定要逼著自己前進,你跟你自己的關係,你和你自己相處的時間,認識的步調,並不需要被強迫。

當我們感到安心,放鬆以及自在的時候,我們才會有好奇心,放心,想要嘗試。

很多人覺得生活無趣,無聊,日復一日,厭倦,通常都是自己太累了,疲於應付這個時代群眾的價值觀。

所以慢下來很重要喔,慢下來,你才可以多觀望,靜下來,然後想一想自己需要的,多多參考,可以打開你們的視野,收集你們個人需要的資訊,可以保有自我的同時,又能擴充自我。

這個世界需要很多的愛來修補,愛跟耐心是有相對關係的。如果你很想要愛世界,愛所愛的人,也請好好的愛自己,這裡的愛自己不是只有物質上的滿足,而是願意花時間陪伴,理解。

就算感覺很痛苦,很無奈,很疲倦,也可以告訴自己說:「沒關係,我在這邊等你。我看到你的不舒服了,我也承認我有這些不好的感覺⋯⋯」

當我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經常會這樣對自己說。

允許我會悲傷難過和生氣,我就是個人嘛,就算記得靈魂的回憶那些東西,現在也是個人啊,人本來就不完美,這個時代不完美,所以才更需要支持自己,成為自己的好朋友。


就這樣啦,因為最近常常看到留言上面,有太多對我的欣賞了,我總覺得那邊怪怪的(噗),不要美化我的形象啊,這讓我渾身不對勁。

我覺得我沒有你們想像中的那麼完美,我還是有很多的缺點存在,像我一樣的通靈者也有很多,我不希望我成為你們生活中的重心,我更希望你們能夠保有自我。你們能夠成為你們的生命。

總之,謝謝你們的欣賞囉❤️

啊那個,不欣賞也沒關係,如果很討厭我的話,麻煩封鎖我的粉專。別噴什麼詛咒跟怨念過來,請把自己照顧好啊。

2 則留言:

  1. 由於自己的疾病,在找到這裡之前,已經碰了兩種能量療法,買了兩種以上的能量產品,而且都不便宜,甚至還有開第三眼的想法,以為這樣情況就會好轉,所以感謝宇宙讓我找到這個網站,自己是文字派,的確需要定期提醒自己重心要回來,不知道是不是這篇文章有Mulo出來講話還是長老們發考卷,還是本身小湛打從心裡的呼籲(或是與Mulo合一),所以真的有感覺自己好像沒有那麼浮,重心回來身上的感覺?
    其實也是有看其它的通靈者,也會對照,但願意寫,或是寫的完整與多元的,並沒有看到過(要不然就是推銷文),當然有些文字寫得真的很飄渺,或是用字方式沒有get到的也有差,而小湛自己分享的小說印象中自已就看不太下去。
    不知該怎麼收尾,文章的事相信之後會找到更多像小湛這種的通靈者,自己的部份,這輩子能完全原諒自己與自己的本靈可能就已經不錯了。

    回覆刪除
  2. 完全同意部落格更適合長久保存資訊。 而且它可以被「網路時光機」備份。 為了隱私因素,我拒絕在手機上安裝臉書 app 或是開臉書的網頁: https://newtoypia.blogspot.com/2020/05/mobile-privacy.html 而且臉書是高牆花園 (walled garden), 上面雖然有很多好文,但臉書禁止網路時光機幫它備份。 我也很希望大家能夠從封閉的臉書出走, 不然我們這一段時間的歷史,後代就無法研究了。 一直很想跟那些作者說:要在開放的空間備份, 後代才看得到你的好文啦! 下面這個趨勢也許會帶來一點希望: https://www.eff.org/deeplinks/2022/09/how-ditch-facebook-without-losing-your-friends-or-family-customers-or-communities

    然後你的部落格能量場會不會比較強, 可不可以借我許願一下 (然後我的本靈就被丟考卷,哈哈).. (1) 小湛寫出任務的文筆好好笑,超可愛又可怕 (後者是說被都更者的驚嚇觀點),希望我的文章也可以有更多這種風格。 (2) 希望我的靈魂團隊可以幫助我的覺知跟我的身體溝通, 聽懂它到底要什麼、 不要什麼, 可不可以減少一些身體的疼痛...

    謝謝你持續分享好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