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保佑腸胃

來講個很日常有用,但有點亂來,不正經的豆知識。

記得我上大學每天通勤,車子會經過環河道路,然後一定會塞車。更慘的是,我的腸胃很不爭氣,經常在塞車前後開始翻攪,我只能用意志力對抗生理衝動。

當時我雖然沒有接觸身心靈,但是我知道路邊的廟裡面總是有什麼東西在。然後我每次在塞車經過那邊,就會祈禱這個廟裡的神明,不管是土地公啦還是什麼啦,拜託阻止我的腸胃,以及阻止我的肛門好嗎!

狗急會跳牆,屎都在門口了,就算有多不信仰神明也會努力抱佛腳,求個天殺的神力,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別讓我拉出來就是了。

說也奇妙,我竟然就這麼順利地捱過大學生涯,我經常肚子痛,卻沒有一次失控。真是有求有保佑。

大學畢業後也很少經過那條路了,大概幾年前吧,又經過那條路了。

不免的,我對這間小廟已經有很強的先入為主觀念:「快拉出來的時候求祂就對了。


如今我已經很習慣和靈界的祂們互動了,大學那段煎熬的上學時間真是多虧祂的福,因此趕快敲門送些禮物,感謝「阻屎之恩」。


裡面果然有住眾生,我這才發現並不是精怪,而是一位管理附近閘道的河川域靈啊。祂首先對堆上門來的禮物愣住了,見我誠心誠意地感謝,還不懂怎麼一回事。當我說起往事:「就是那個啊,以前我趕著上學要拉肚子的時候⋯⋯」

「啊,是你啊!」河川域靈恍然大悟,「我有印象,真是太深刻了。經常有人在車道上憋屎憋尿,你還是少數真的求我的人類。你的意念太瘋狂了,每個想法都往我頭上砸過來,該說是可憐還是可怕?我也只好幫你一點,讓你肚子舒服些。沒想到你還記得啊,哈哈哈,哎呦喂,難怪你的意念那麼強,果然是看得到的人類,現在完全開發啦?」

後續我們又小聊一陣,雖然我依然很少經過那條環河道路了,但是那間小廟和河川域靈真讓我念念不忘,感恩感恩。


再回來近期的阿里山域靈們分身組團下山這回事。

我在跳舞的當天好像吃壞什麼了,是不至於想拉肚子,就是放屁很臭。我也很懊惱,不想熏大家,可是勁歌熱舞難免的腸道運動也多,這時候想到河川域靈的幫助,我就厚著臉皮對這群高階精靈說:「欸欸欸,拜託一下,我有個小請求,別讓我放屁好嗎?」

祂們大概從來沒聽過這個願望,一片呆楞,其中一位哭笑不得的說:「這是正常生理反應吧,幹嘛阻止咧。」

「不行啦不行,這是禮貌啦,還有我自己跳舞,我也不想要大口呼吸聞別人的屁味啊啊啊。這是同理心問題啦!」我羞恥的說:「祢們應該辦得到吧!」

「是可以啦⋯⋯」祂們哭笑不得。

後來舞蹈差不多要結束了,我的腸胃很乖很乖,乖到我都要痛哭流涕了。我才好奇地問域靈長輩們說:「我不太懂欸,就是祢們怎麼能幫忙管人類的腸胃與消化系統呢?」

「因為排泄是很正常的能量流通狀況啊。」祂們說:「就像呼吸一樣,讓環境的能量與之互動,我們域靈就是在管理領域上的空氣、水,土壤,各種養分與代謝,和生命的循環,從微生物到動植物的生活狀況,氣候、雨水和風的多寡,都是我們工作的一環。」

「當都市人真辛苦欸,人們在山上都不必顧慮這麼多。」另一位皺眉說,還給我看如果某人想拉屎,躲到草叢就地解放就好了。

我還真想不到能反駁的話。

「其實你的靈魂團隊也可以幫你處理這種事吧?」祂們紛紛聊起來。

我轉頭問一下指導靈,「祂們說可以欸,但是我沒拜託就不管我了。」好狠心喔。

「但是域靈可以協助大家憋屎憋尿真是太厲害了,我覺得這門技術可以推廣一下。」我說。我還真聽過不少人腸胃不好,出門在外就挺崩潰的。

「哎呦,把我們的力量放在這邊怪怪的。」高階精靈眉頭都皺起來了。

「今天的『止屁之術』超棒的,給個讚。」我發自真心的感謝。

祂們立刻阻止:「不要取名,真的,好難聽。這會給我們留下陰影。」

「欸欸,屁寶你不要又帶壞大家,總是教些有的沒的。」指導靈們在旁忙著,忍不住插話一下,抓抓我的頭。

「哪有,我只是覺得這招很實用啦。」我趕緊說。

「這種事情拜託大家的指導靈就可以了啦,真的沒必要求域靈,實在大材小用欸。」高階精靈快笑死,「如果域靈很忙也有很大機率不管人類的,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指導靈都是你們靈魂邀請來的工作團隊,求祂們效果比較好啦,會優先處理的。」

好唄,真是的=3=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知識很重要啊!祂們可以幫我們忍一下內急,等方便時再處理,是很實用的生活常識呢。




然後後續補充一下:

指導靈能夠稍微讓我們減緩身體的不適,然而身體的抵抗力是要靠自己的飲食和作息累積的喔。生活的主導權還是在人類身上,祂們也只能順手拉一把,沒有那種幫我們抵抗病毒的能力,這還是得靠自己積極的預防。


關於不能隨便在野外便溺的傳說:
山神是說:「我們都不在乎野豬跟小鳥大小便了⋯⋯但是還是有幾個地方不能隨便便溺。一個是山的陵線,一個是水邊。這兩個地方的能量都很強,然後人類的能量都蠻髒的,就會污染那些很乾淨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都是當地眾生淨化自己的場域。是那些眾生會很不爽的針對人類。」

山神倒是沒什麼意見,覺得人也不過是動物的一種罷了。就大家看事情的格局和角度不同。

喔對了,因為水、風的流動也就是能量的一種,所以一些精怪或精靈,就是力量比較大的那種眾生(但是比山神小很多),祂們就喜歡佔據好地方當家,搜集好的水、風等能量,像是住在視野遼闊的海景第一排。

然後人類在祂們豪門前大小便,這些靈界有錢人當然會抓狂,動作就會粗暴一點。想想也不意外就是。



1 則留言:

  1. 學到了一招,小時候真的告訴肚子別痛了,回家再拉,就不痛了,大概是指導靈的幫助吧。還好某次沒在海邊拉,覺得會讓當地原住民的祖靈不開心,努力痛苦憋屎,開車衝回市區加油站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