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上山嚮導

 




我認識一位朋友長期做環境保育,後來有機會到他家玩一次卡牌。有趣的是,隔了沒幾天我夢到又去他家,他介紹他一大群牌友給我,那些朋友們都是山和海的精靈。

這些精靈們看起來都很像是國高中生的青少年男女,而我的能量大小跟他們差不多。

牌卡玩得差不多之後,我們跑到外面去吃飯,走在路上的時候,大家嬉嬉笑笑,還會故意偷踢友人,戳別人另外一邊的肩膀,真的是年輕人喜歡玩的小遊戲。

我感覺到這些精靈中,以海洋、河流的精靈比較多。接著我想起朋友近年接觸的環境保育,好像也都是以海洋方面的為主,聽說會去澎湖和小琉球等等地方,而朋友的靈魂也就認識當地這些精靈了。

說起來朋友的靈魂,是個很忙碌的工作狂,卻又有照顧大家的體貼性格。

例如朋友他本人住在都市裡面,而純淨的山與海的精靈,只要有機會就會來都市裡面幫忙淨化。

只是都市的能量太沉重了,祂們會需要有個地方休息,而朋友的靈魂就在他物質界的家,另外加開一個空間,讓這些靈界的精靈夥伴可以過來玩耍休息。


我問一起的玩牌的精靈們,祂們大概幾歲呢?一名可愛的紮馬尾的少女說:「大概兩萬歲吧。」其他的同伴們分別說自己的年紀,差不多都是在3-8萬歲以下。

哇,以人類的年紀來講,真是不可思議的年齡呀。


後來我去阿里山的時候,上山過程有一段長長的彎道,我半睡半醒的,有一段時間是清醒的,突然感覺到當地的域靈/山神靠近。祂們其實會審核上山的人員,看看哪些外來者來到領地。

而阿里山區域靈的年紀,已經不是那麼年輕的小精靈了,祂們多得是幾百萬歲,體格非常高大。

我在車上當然和祂們對上眼了,祂們很不可思議居然遇到我,當下就呼朋引伴找了幾位一起湊過來陪我上山。

(而我完全不知道當天晚上會發生更可怕的事情)

看到這些能量乾淨清爽,又如此巨大悠久的精靈,我不禁想到我那位做環境保育的朋友,說:「前陣子我也跟山和海的精靈一起去打牌,不過都是比較年輕的小朋友啦,你們比較年長的,很少下山齁?」

我談到我的朋友時,祂們可以感受到我朋友的能量(這在靈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像撥通了電話,也聯絡到我朋友的靈魂。像是立刻就通通加入群組了。

「哎呀是這一位喔,我們認識喔,但是他好像有一陣子沒有來山上處理一些事情了。」域靈們歡快的說,祂們也喜歡和自然有密切關係的人類。

「可是我們打牌的時候,他的靈魂就一直跑出去,好像沒有空跟我們玩,真可惜。」我說。

「也不意外啦,那個傢伙就是一直忙來忙去,跑來跑去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工作,到底有多少工作呢?」

山的域靈們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說,而我看到同在線上的朋友靈魂,看起來還在工作,而且顯示忙線中,只是用眼角餘光看一下我們在幹嘛,為什麼要把祂拉進群組?

「我們覺得那個傢伙啊心地很好,就是停不下來,忙碌到很像那個啥⋯⋯」

祂們努力的比手劃腳:「就很像你們人類說的——『風火輪』!!」然後丟給我一個很鮮明的畫面!

我差點大笑,還好有口罩遮住,我還可以忍住。當事者本人也的確有點停不下來的跡象。而朋友的靈魂大翻白眼。

「而且還不是一般的輪胎喔,而是很巨大像是水泥攪拌車那種的大輪子!」祂們佩服的說:「完全停不下來!甚至沒有煞車皮!充滿熱情與火焰的往前衝啊!無敵風火輪呀哈哈哈哈!」


祂們的比喻實在太貼切了,我們一起笑完之後,又替朋友擔心起來。


「他的人類本身也是轉不停的狀況,像是狂踩腳踏車。不過現在狀況有比較穩定了,正在練習踩剎車。」我說。

域靈們露出同情又關心的表情。「我們懷疑祂從來沒有裝過煞車,祂的人類真的沒問題嗎?」

「不要在我旁邊一直說我的壞話啦。」朋友的靈魂忍不住說了。「現在地球這麼多問題,當然要一直幫忙啊!」

「可是你會叫大家休息,還開了空間,讓大家能去休息玩樂,自己卻都不會去休息。雙標的很嚴重耶。」我吐槽:「我下山之後一定要跟朋友講。」

因為我自己也有走過類似的議題,會心疼別人卻不會心疼自己,甚至會強迫自己一直工作,然後遺忘自己的疲累跟不舒服。這可是需要蠻長的時間慢慢調適的。

朋友的靈魂就不敢再說話了XD

「我是覺得啦,大家都有自己的成長跟調適的時間,只要是活著就有機會改變。所以我也是難得的,放假之後就到處跑一跑,雖然我很宅,可是我還是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我對域靈們說。

祂們全笑開了臉。「雖然我們平常沒有下山啦,但是有一些你的學生,會在山上做冥想的動作唷,會呼喚我們過來幫忙,所以我們才會認識你。」

「居然是透過我的學生認識的嗎?」我蠻意外的。

「是啊,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人類可以和我們互動的這麼清楚了,而且你跟我們講起話來真的沒有隔閡,實在太親切了,真喜歡你耶!而且能量也那麼乾淨,真是太舒服了。」祂們就在我旁邊狂蹭。



這就是我上山第一天稍早的經過,一聊起天來就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甚至後來下山了,祂們還分身跟來了,到現在還在我旁邊XD

今天上畫圖1.5的礦石互動,平常應該是新店域靈小清,負責聯絡上課同學的海內外域靈來保護大家。不過阿里山區的年長域靈就說:「可以讓我們試試看嗎?我們想要跟你合作看看,也順便照顧年輕的域靈們。」

我在上課的時候,就觀察同學們旁邊的氣脈,那些域靈也都嚇到了,還問我:「怎麼聯絡人換了?這些充滿肌肉的大哥是怎麼回事?小清咧?」

小清就躺在旁邊說:「人家無限期休假啦!我終於有空處理自己的進修了,有大哥們真好!」

就還蠻有趣的發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