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生者對錢財的執著

我之前處理到一些往生者,通常是比較年長的老人家,他們生前對錢很執著,也是過身之後,還是不肯走,會留在世間,尤其是房子內徘徊,重複問:「那我的錢怎麼辦?我的錢在哪裡?」

哎,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可是解釋也沒有用,因為祂們整個卡在自己的執著裡面,沒辦法接受錢不在身邊。要祂們放下還會暴怒,認為我要搶他們的錢。

後來我發現有個很棒的方法就是,對祂們說:「看哪天上都是錢!!(能量),靈界都是錢啊(能量),一直灑下來沒完沒了,快點跟著錢(能量/光)走就好了!」

因為祂們才剛剛進入靈界,而光的溫暖、盈滿也確實符合祂們對錢的期待,在還不熟悉靈界的狀態下,只要一點引導,就可以把感受到的抽象概念(能量)解讀為渴望的事物——也就是善用投射與想像的能量,靈界的飄渺特色,是和物質界最大的差異。

對往生者來講,最重要的就是把祂們引導到可以休息和釋放壓力的環境,才不會卡在兩個世界中,還影響在世者。

我發現這招真的很有用,基本上我只要指天空大喊:「金光閃閃的錢都在那邊,快看!堆的滿山滿谷,趕快過去,就都是祢的了!」祂們自己便會往上衝了,我也不需要費力引導光和講人生大道理之類的。非常省事。

祂們越是接近光,感覺到溫暖,就會更放鬆,更開心,更喜悅,然後執著也漸漸釋放掉,全心全意的接受光,更愛這種富足美滿的感受,對「錢」這個物質的需求就是其次了。

也可以說,愛「錢」其實愛的是能夠「擁有」的感覺吧。相對而言,如此執著,也是因為生前沒辦法有足夠的「擁有」感,太害怕而不敢放鬆,也是蠻可憐的。


說到這邊我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沒有解釋過靈界的各種層次。基本上小精靈啊,阿飄們地基主之類的,都是存在比較靠近人類層次的維度。

剛往生的人,本靈會在第一時間被守護靈帶到休息區,因為能量需要完全回到靈界,看起來就像是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橫跨各種維度,再次進入靈界。

彗星的頭就是靈魂,人身覺知和各式各樣的「想法」包括執著,越沉重的能量就會拖在彗星越後面,如果沒有在往生的那週跟上靈魂回歸靈界的軌跡,那拖在最後面的那些執著,也就是靈魂碎片,就會卡在兩個世界之中,變成阿飄與相關的沈重阻塞能量,或者成為影響後代子孫的家業等等。未來可能就會需要透過其他輪迴,再次轉世,回到人世間把這些碎片整合收回來。

這些比較強烈的執著拖在靈魂的很後面,因為比較沉重嘛,牽掛物質的人或事,執著越深的人,靈魂碎片相對也更多,能量不完整。能量不完整才無法畢業。

所以人死掉之後,要嘛直接跟著靈魂整合回到靈界,要嘛就是卡在生前的區域,碎片又因為沈重的關係而無法自由移動,就會和土地有緣分,於是有一些人就會重複在同一個土地跟家族中輪迴,是這樣子的關係。

很多的普渡行為,法事之類的,基本上都是透過活人的引導,希望往生者可以放下執著,然後重複地安撫祂們。

但是以我個人觀察的經驗是,有時候講再多安慰跟勸導,祂們不想聽,就是不想聽。我家族的長輩也是過世十多年,辦了多少法會仍然固執。高靈菩薩也不會強迫祂們,只有祂們真的發自真心想走了,釋放了,才有意義。

總之,面對眾生總得隨機應變,由於逗留的問題不同,得看祂們的習性跟問題來思考怎麼做,也要累積經驗值,才能用最短的時間跟力氣把問題化解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