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來的瑪瑙

這是買東西送的瑪瑙手鍊。但是拿到手發現這顆瑪瑙很不爽,連帶珠串上的小瑪瑙都很不開心,所以我拿了剪刀把繩子剪斷,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
之前我有在上課過程中,教大家如何和礦石互動。有時候難免會得到不開心、或者是不好相處的礦石,我想說就趁這個機會,我們來拍照做紀錄。
.
這是瑪瑙來我家的第一天,它說它很想要獨處,以前所在的環境實在太多礦石了。它原來的家鄉沒有這麼擁擠。它以前都躺在河灘舒服曬太陽。所以我沒有把它放到礦礦區,而是隔一個櫃子的空間,能曬到太陽。
.
隔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再來看看這位小朋友的狀況吧。






也許我們需要一個對比。

我拿起我養了四年的玫瑰石球小可愛,大家可以觀察這兩個礦石的氛圍。

礦石雖然是擺設或者是飾品,跟在人的旁邊都會學習,累積經驗值的。有什麼樣子的主人,礦石的個性也會非常類似。

我知道很多人寄托礦石幫自己改運,或者是做很多的幫助,但是實際上我觀察下來,礦石能做到的,其實沒有人類能做的多,反而他們更容易受到人類的心態影響。應該說,人類的擔憂跟恐懼太想要依賴什麼了,就會過度誇大效果。

所以我還是覺得,礦石當作收藏跟興趣就好了,不要把太多的想法放在他們身上,很容易讓礦石壓力過大,甚至害怕人類,或者受到其他相關影響。

我家的礦石小朋友就盡情當個小朋友吧,偶爾陪我出門逛逛街,在我有限的生命與時間內,我希望陪在身邊的大家都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