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崇拜與依賴心,攻擊性



11/18 壓克力10F


今天試試看畫橫的。

藝術家源頭說我們的能量太僵了,要練習大放,還有小放,就是力道的拿捏,像是一瞬間爆出來,結果畫的過程就像是在畫各種小花。和前幾天的氛圍又不一樣啦。我真是搞不懂祂啊~~果然是藝術家,猜不透。

畫完之後我覺得好像聖誕節喔,藝術家源頭好奇地問:「什麼是聖誕節?」

「就是紀念一位宗教人士的誕生,特地信仰的人會崇拜他。」我說,歪頭讓祂看看我腦袋內的資訊。

看完資料之後,藝術家源頭若有所思的說:「嗯~~小朋友,我希望以後你不會崇拜任何人。崇拜很容易讓人失去自己的力量,產生依賴心。你還是可以很喜歡某個人,但是你可以跟他學習,或者是喜歡他所做的一些事情,而不是盲目的追隨這個人而已。

「我希望你可以保有個人的思維,也保有你人生的選擇權。當你最痛苦,彷彿失去力量的時候,你依然可以相信自己能夠站起來。如果你全心依賴一個對象,但是他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沒有給你期待中的幫助,這個依賴心落空了,容易轉為仇恨,攻擊性還有強烈的報復心,變成傷害自己還有傷害世界的力量。我看了會很難過的。」


沒有想到話題竟然變成這樣,確實想到一些極端的恐怖事件,的確是宗教引起的,不過引起的方式不像是宗教背棄人,而是要攻擊敵人。

「我不會啦,我一直都是無神論者。」

我說:「我很喜歡源頭大家,但是我也沒有特別崇拜,我喜歡向你們學習,喜歡跟你們聊天,像是朋友和家人,也順便記錄我們聊天的內容這樣,你們的存在對我來說好珍貴。」

「這樣很好。」藝術家源頭拍拍我,祂也看到我剛才的思維。

「你們認為的恐怖份子的攻擊性,就是我剛才說的啊,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了,他們的神沒有如想像中的出現,那麼他們就要成為自己的神(這也是無法接受信仰沒有成真),用他們信仰崩潰的依賴心攻擊別人,是一體兩面。

「無盡的崇拜就是這樣,無論是對人類或者是對特定形象過度依賴而失去了自己,連個人的生命都不重要了,當然也失去對其他人生命的重視,最後只剩下毁滅,什麼都沒有,真是可憐。」

「但是地球的課題比較嚴肅,傷害別人還有傷害自己,就會產生能量的分裂,以及情緒的掛勾,下輩子再見,期待將來有一天可以獲得能量的平衡。」Mulo邊寫功課邊說。

「嗯,我知道這個世界還蠻嚴肅的,祢還在這裡待那麼久!都累壞啦!現在訓練祢更像是在給祢復健!」藝術家源頭一下子就把話題拉回來,揪著哥哥的腦袋。

「哎呦,所以我很認真啊,輕一點啊!」Mulo哇哇叫。

小湛我突然想到大概三年前,當時我找人家做治療,處理我和家庭的掛鉤與前世的壓力。那個時候治療師引導我向源頭禱告,我整個卡住了,呆愣很久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禱告,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哭笑不得的對治療師說:「你說的源頭是我的同事們⋯⋯」

就是以前在天上工作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隔壁同事在挖鼻孔(?)(之類的各種糗態),然後我今天突然要跟祂們禱告,我實在說不下去啊XD,實在太熟了該怎麼辦!

後來是樓上的提醒,我可以換一個角度,跟我的源頭爸爸祈禱,我才終於可以卸下防備,完成治療。

就只是剛好想起這個很好笑的回憶XD,所以也可能因為我的靈魂是宇宙規劃團隊的成員,我就會把源頭,以及樓上的各種層次的存有,當作是同伴或者長輩,可以經常保持合作跟溝通,沒有崇拜的意思在。

總之就是見過各種厲害的大人物之後,就不會特別的崇拜誰,會知道厲害的存有是常態,不需要把自己生命的力量交出去。

作業改到一個進度,趕快過來畫圖,好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