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反霸凌

之前就講到星際學校會因為你的學習進度升級、換班,或者換學校,變動性很高。

這回我又換了新的環境,才待了沒幾天,首先發現桌上的東西壞了。第一次我不放在心上,同學們也都是孩子,大家經常打打鬧鬧滿教室跑,一不小心推倒誰的東西也很常見。

也因為大家都是孩子,所以能量都收不完全,像是光芒持續散出去。如果誰弄壞了什麼,東西上就會沾著祂的光,要找到肇事者很容易。

或許是我一開始表現得沈默吧,第二次我的東西又壞了,那是指導靈大家為了慶祝我考試不錯,聯合做了一支筆給我,很有意義的。筆直接從中折斷。

我看著折斷的筆,也認出上面粘的能量,怒火就上來了,第二次破壞,肯定不是故意的。安烈爾感覺到我炸了,祂一眼就知道事情的起承轉合,立刻就要過來找兇手算帳。

「不,安香香,祢不必過來,我會自己處理。」

我第一時間說,接著我捧著壞掉的筆來到班上能量最大的孩子前——我是轉學生,能量也較小(低調)。而我從大家的畢恭畢敬和圍繞中,知道這個大孩子是全班的孩子王,祂就像個國王,享受大家的崇拜。我先壓著憤怒,心平氣和地說:「我的筆壞了,是祢弄的嗎?為什麼?」

孩子王冷冷地看著我說:「你新來的,沒有看懂大家的反應嗎?我是老大,你應該先來打招呼,你完全不理我,就是不給我面子。」

「我是來讀書上學的,我沒興趣和沒興趣的人相處。」我直接回。「所以祢故意把我的筆弄壞的,對吧?」


孩子王顯然是家裡的小霸王,聽到我根本不把祂放心上,祂的能量氣到膨脹、變紅了。「我就是故意的!祢臭屁什麼,祢⋯⋯」

祂站起來要虛張聲勢,才剛舉手要揮拳,我已經抓住祂的腦袋用力翻過去,把祂壓倒在地,說:「給我道歉。居然敢弄壞我的東西,道歉!」

本來圍觀的同學們全嚇到跳起來,慌亂的亂跑,誰都不敢靠近。因為以靈魂質量而言,對方足足比我大了六倍,祂們完全沒料到我有這個力氣把大塊頭壓制住。

「祢怎麼可以這樣,我要跟我爸講!」孩子王氣得半死,想掙脫,而我徹底解放我的忿怒,爆炸吼:「是祢先弄壞我的筆!祢只會靠爸嗎?哈?」我快速翻出我的星際警察執照,「祢大概不知道我的身份,敢威脅我、對我動手,我現在就可以把祢當作現行犯逮捕,讓祢和祢爸在法庭見!」

全場都呆了,孩子王的氣焰瞬間消了,祂瞪著我的執照,公家單位閃亮亮的能量完全無法被複製與偽裝,祂全身抖起來,「我、我不知道你是⋯⋯」

「道歉!」我咆哮。

「對不起⋯⋯」祂大概是生平第一次道歉,非常扭捏無力。

「再大聲一點!」我再加強我的兇惡度。「誠意在哪裡?我感覺不到!」

「對不起!!哇啊啊啊啊啊~~~~」

孩子王嚇哭了,哭得一發不可收拾,能量四散,我才滿意地放開祂,拿著我的筆:「把它修好,恢復原狀!」

「我不會,嗚嗚嗚,人家不會啦!」祂哭著,一臉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不會修還敢隨便弄壞別人的東西!」我哼聲,「我示範給祢看。」於是我編織起能量,把我的筆修好給祂看。「懂了吧?祢最好不要有下次了!」我拍拍祂的臉。


我滿意的回到我的位置上,我家指導靈一直都在我的頻道內,祂們嘆氣:「哎屁屁,你真的好兇啊。但是,也好像安先生啊。祢們真越來越像了⋯⋯用實力碾壓全場。」

安烈爾放心又高興的說:「哦你真的越來越上手了,我說處理事情的方式。」

我鼻孔噴氣,「我一開始也不想來硬的,還不是對方喜歡來硬的。」

我也不知道同學們是怎樣,我就是一臉看起來好欺負嗎?在星際上學的這幾年,只要一換新環境,幾乎就會遇上這種霸凌事件。我從剛開始的忍耐,到覺得不能如此了,大家都說小孩子不成熟,喜歡比較和競爭,靠爸靠家效果有限,還是自己堅強起來最好。

後來Mulo跟我說:「欸屁屁,既然你已經從前一個學校畢業了,那我再跟你說,其實你那班的班導對你很頭疼,壓力很大。」

「咦,為什麼??」我很驚訝,我又不會刻意惹事!

「該怎麼說呢,因為你把學校的惡霸鎮壓住了,大家看你都畢恭畢敬,甚至小朋友之間會把謠言誇大,搞得有些看到你就魂飛魄散。老師們忙著在你經過之後,到處招魂,把驚嚇的小朋友能量抓回來。」

Mulo給我看了:「老師們拿著好大的捕蟲網,在我所經之處到處捕撈能量,黏回小朋友身上。」這樣的畫面。

我一時無語。「欸等等,通常都是那些傢伙先沒禮貌的對我動手,我才怒炸著討回公道的喔,其他事情我都沒做了呢。」

「是啊是這樣沒錯,但是小朋友們就覺得你很恐怖,簡單的歸納你是惡霸中的惡霸,怕你會隨時翻臉,你眼神隨便看,祂們自己就嚇得快休克了。」

聽得我很沒力欸。「啊不然要我怎麼辦!!我總是要自我防衛啊。」

「這不是你的問題啦,是小朋友們自己的問題,只是順便跟你講一下而已。」Mulo笑著說。

「安先生所經之處大概也是這樣的狀況喔,差別只在於我們自己要把自己嚇飛的魂抓回來。」指導靈說。

煩欸XDD,靈界的大家膽子也太小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