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星際大賣場

我前天睡覺之後回靈界,看到同學們討論學校要買作業材料,我覺得該去星際大賣場逛逛了。

由於星際有各種質量大小的靈魂,若差異太大的靈魂,就會像老鼠不小心被大象撞飛,所以賣場門口會有管制,有一束光照射大家,被照到的靈魂們都會被統一規格,小的放大,大的放小,這樣一來大家逛街的時候,就不會有誰被撞倒,剩下的就是拼手速了。

我在排隊進場的時候,大家會依照基本的能量大小列隊,而我算是小朋友,前排一個小朋友突然轉頭問我說:「你也是來買東西的嗎?那我們一起逛街吧!」我自然不疑有他。

其實排隊的速度很快,我們一下子就進場了,架上的貨品也都依照能量大小分樓層。例如簡單的素材像是手工藝品,能量就很小。但是像是大型工具,比如說切磨機還有發電機等等,因為要引導其他的能量進入,就會放在比較高的樓層,那我們如果要購買這樣的大型工具,就要再次排隊搭電梯轉化能量,再去購買。

這樣的機制好處是,如果你的能量不夠大到可以控制工具(像是小孩子不適合拿砂輪機)就會在排隊的過程被工作人員擋下,以確保安全。

我只是要交作業,學校要的東西不過是剪剪貼貼,我預估自己只會在一兩層樓晃,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只是進去賣場之後,靈魂們實在太多啦,簡直年貨大街,我一下子就和新朋友沖散,那也算了,我就先把我自己要買的東西找齊吧。


如今我待的區域有很多有趣的商品,像是奇怪的抱枕還有玩偶,真不得不說,外星人的審美觀非常奇怪,反而我這種亂買東西的人不太會在大賣場下手,我比較喜歡四處觀看和比價之後做訂製產品,更符合我個人的需求。

大部分時候我都在亂逛,看看各種有趣的東西,看著架上的物品持續自動翻新(改良的速度也太快),也會有太激動的靈魂在搶同一個商品然後吵架,很激動很熱鬧,也有很多旁觀者。

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啊,在靈界也是,想說快速買買東西就回去了,就是有些小東西還找不到,大賣場的內容物資訊都會下載在我們的手機平台上(之類的個人資料庫),所以我邊按照地圖走,邊想著還剩下多少東西要買的時候,突然有什麼抓住我。

我驚訝地回頭看,但是也還來不及反應,有三四個蒙面者把我塞到一個箱子裡面,像是把我裝成貨物抬上推車,賣場太吵了,我用力的大叫,然後有誰戳了一個針進來,我就沒力氣動了。


這時候我的視角切為旁觀,因為我在星際活動的時候是有載體的,我目前在星際大概有七個載體,也就是來自七個不同星球的能量體,人類只是其中之一。

靈魂可以持續的分裂分身到不同的星球體驗,隨著我的靈魂長大,團隊祂們也說我可以應用靈界的能量差異,同步體驗不同的感官。所以靈魂層面,我可以像是切換攝影機,輪流專注在不同的載體上。

我喜歡用差異很大的載體來體驗,例如當鳥類,去鳥類專門的學校學習就很酷,可以學到很多沒有想過的技術。我也有的載體像是魚類,當然也會有魚類的專業學校,總之我是為了體驗更多的能量變化更感受,所以我會大量使用不同的載體學習。

只是我目前還是以人類的生活為主,當我專心過地球上的生活時,我會運用靈界能量維度的差異,還有時間跟空間的折疊方法,把其他六個載體的時間停頓或者開啟自動學習功能(單純的吃睡或者是閱讀),使這些載體的壽命不會被浪費掉。

所以逛大賣場的我只是我的其中一部分,我還蠻傻眼的,「我是被綁票了嗎?在群眾那麼多的地方!真的太誇張了!」

靈魂團隊還有長老們看到我氣得跳腳,都圍過來看。「你的出事率真的很高,還真沒聽過在星際賣場被綁架。」指導靈之一說。

「好⋯真的是太過分了,我只是來買個東西耶!」我很生氣,可是我那個載體好像被注射了麻醉劑,暫時沒辦法動。

我正在想該怎麼處理這個麻醉能量。我上警校的課有教很多方法,星際的警察會運用各種載體辦案,所以有時候會遇到特殊的緊急狀況,例如該怎麼破解對方的能量密碼之類的。破解麻醉也是一個方式。

安烈爾跟著靠過來看如今發生的狀況。「嗯⋯⋯這個集團蠻大的呢。」

祂們層次能看到的資料又更多了,我沒辦法像祂們看到那麼廣,我只能乾瞪眼,想著我現有的能力能做的事情。

「我等一下想要破解麻醉的效用,然後立刻反擊抓住這些傢伙。我現在要通知警方過來包圍賣場嗎?」我準備打電話了。

「不,等等,」長老制止我,「如果敢正大光明的在賣場擄人,代表祂們已經建立大量的經驗。我們需要搞清楚祂們的通路,所以屁屁你忍耐一點,再繼續裝暈。」

什麼嘛,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啊。我皺眉頭忍耐著,看著自己被貨梯運出賣場,然後和其他貨品準備送入等待的飛船。

「還有其他的眾生被打包,這部分我們會處理,你就專心做你的案件就好。」另一位長老在打電話聯絡,提醒我不要分心。


「現在是什麼狀況?」Mulo好奇的問,平常這個時候我應該專心寫作業,難得大家都圍著我一團,我只好和哥哥解釋目前的發展。

「我要上飛機了,我不知道目的地耶,我需要在飛機上大鬧嗎,還是要繼續忍?」

我煩躁的問,安烈爾揉揉我的腦袋說:「別急,乖,我們想看看祂們的根據地。雖然我們現在就可以知道了,但是我們希望能從你的角度,以及祂們的反應,判斷之後對祂們的處置。」


就這樣,大賣場之旅變成綁票之旅了。


我百無聊賴的看著自己的載體動彈不得的送過來送過去,安烈爾邊跟我講解這些偷渡的手法,逃避公家單位的技術,以及隱藏的能量機制,各種小聰明等等犯罪細節,還有之後我需要寫一份相關報告。我就知道這些往後會變成我的作業之一,怎麼被綁票也是進修的一種,真無奈。

至於這個過程,是在更高的層次關注發展,彷彿看著一盤棋運作,我只能粗略猜2-3步之後的局面,而團隊祂們能看得更遠,態度依然從容悠哉。

我的載體被運輸到一個隱密的空間夾層,安烈爾持續的拿出資料和我講解當地科技與歷史的關係,我們簡直在額外補習。總之這個地方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戰爭根據地,像是地下堡壘被遺棄很久了,如今已經被建設出頗有規模的黑市。

「我以為星際買東西都是用『信用』。」我納悶的說,「不然在這邊可以交易的是什麼?有更適合錢的概念嗎?」

「是『科技』。」Mulo說:

「就和地球之前的歷史一樣,很多的殖民者四處殖民,為了就是要發展更多的科技,想要有更方便迅速的能量,以滿足好奇和慾望。在這裡『信用』容易被追蹤跟查緝,所以回歸傳統的以物易物,以某種能量換取另外一種能量,方便雙方做研究跟測試。如果大部分的能量都能夠觀測,那少部分無法理解的,就是和靈魂有關的載體。後來許多的星球科技,都會研究靈魂與載體的關係。」

我終於看到自己的載體從打包箱放出來了,被拆箱之後放在一個平台上,周邊圍繞著不同的外星人,祂們檢查我的載體之後說:「拆解吧,這個有很多可以用的部分⋯」

拆祢們的媽啦!

我已經瓦解麻醉能量的限制,回到載體裡面,我跳起來發動「圖釘」。安烈爾送給我的武器綁定我的靈魂,我所有的載體都可以直接使用。

我同時拿出辦案執照,先把最靠近我的那群外星眾生用凍結的能量照射,然後找到引擎室(我能夠感受到能量最大運轉的地方),破壞他們的能量設備,斷絕出入,也輸入公家單位的程式碼(像是絕對的指揮權),阻止所有港阜的飛船出入,癱瘓祂們的交通。我已經聯絡警方了,祂們很快就會過來。

(說起來我的辦案執照也是綁定靈魂,不限載體)

突然間,我感覺到被瞄準的危險壓力,接著安烈爾靠過來,祂發動我身上另一層保護,邊說:「這個對手不是你能夠處理的,我來吧。」

原來綁票集團的老大自己扛著大砲出現了,乖乖,那個砲也太大了。我在另一層次見到安烈爾簡單優雅的勾動幾根指頭,快速的交疊空間。

有點難形容我所見到的畫面,就好像長鏡頭伸縮,本來在很遠很遠的援兵,都在一瞬間來到。

由於安烈爾本身是軍事宅,祂喜歡研究武力跟軍備的設施,也因為祂本尊的工作是處理宇宙相關的能量,所以祂有很多的外星載體,方便四處收集興趣,或者是訓練其他後輩之類的。也可以說是軍備總司令吧,是蠻誇張的身分。祂只是收縮空間(沒有時間差),就把一大堆的軍人列在我面前,走私犯老大連炮火都來不及開,直接被壓制在地,和同夥一臉傻眼。

這麼大規模的陣仗太驚人了,我激動地脫口而出:「吼安香香祢真的超帥的啦!我又愛上祢啦!」祂也給我一個帥氣的眼神XD

接下來就交給軍隊處理善後囉,星際警方是晚一點才來的,雙方很快交接完畢。


安烈爾的軍隊成員其實很驚人,是很多管理職們的分身載體,簡單來說就是安烈爾的親朋好友,祂們像是收集各方的載體擺在一個停滯的時間空間內,需要的時候才出動,通常是調解問題,或者是維護緊急治安,並不需要發動攻擊。也因為實力太過強大,怕會影響到各方生態平衡,所以基本上除非很棘手的事情,才會派出來。

「那我以後可不可以,也有一個載體在那個軍隊裡面工作?」我期待的問。「就算只是擦槍還是抹地板也沒關係,那些配備太酷了。」

「嗯~~那些載體沒有出勤的時候,我們會去專門的封測星球玩生存遊戲,磨練技術。」安烈爾說,「你可能不喜歡。我們會殺很大之後,重複檢討每個環節與策略。」

「那算了。」我立刻打消念頭,我個人實在不喜歡戰爭,整天打打殺殺我真的受不了。



當犯罪集團都被逮捕了,根據地也被查封了,而我還有東西沒有買完,所以請星際警察把我送回大賣場。

「只是想買點東西,事情也真多。」

我回到賣場之後檢視購物籃,還差兩個東西。不過想到我會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綁架,居然沒有人發現,真的太可怕了。我會多注意旁邊,如果有誰需要幫助,我才能趕快介入。

接著熟悉的傢伙跳出來,「嘿,終於找到你了!」原來是一開始排隊認識的小朋友。

「不是說要一起買東西嗎?你已經買好了嗎?」祂問。

「還沒有喔,快好了。」我趕快從架上拿東西。「那祢買好了嗎?」

「有啊,而且我剛剛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東西,你要不要過來一起看!」小朋友笑得很開心。

「好喔!」我聽了也期待,為了避免再次跟丟,祂跑得很快,我也跑得很快。我們繞來繞去,貨架本來就很多,當我專心在祂身上的時候,也沒有注意環境的變化。

當小朋友慢下步伐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周邊環境變得暗暗的,怎麼都沒有其他的客人?

眼前有另外三個靈魂,能量被蒙蔽的不清楚,小朋友跑向祂們說:「我把祂帶來了!」

「好,這是你的酬勞。」其中一位把一塊包裹交給小朋友,小朋友轉身就跑,我正要跟著走,突然有一個巨大的東西把我罩住。

這東西非常的堅硬,明顯的阻隔四周的能量。


⋯⋯不會吧?

我震驚的大喊:「我又被綁架了嗎!!?」我的購物車都還沒結帳呢!

我想辦法拆開這個牢籠,但是籠子外的眾生對我說:「如果你再鬧,我們就會讓你閉嘴。」

好喔,所以我坐下來,比起被綁架,我心裡的震撼更是難以言喻。


「屁寶你又怎麼了?」指導靈問我。我哭喪著臉解釋當下發生的事情。目前我的載體還沒事,只是先被丟在這邊不管。

「你也太容易相信路邊陌生的小朋友說的話了。」長老一臉不可思議。

「啊我們就只是買個東西呀,怎麼會想這麼多⋯⋯」我氣虛。「如果是在地球上我會小心,我怎麼知道星際會連續發生類似的事情?」

「你已經不是專業小蹭蹭了,你專業被綁票。」另一個指導靈說。

祂們笑成一堆。

很煩喔,吼。

安烈爾剛才去忙祂的工作,一回頭發現我「又」被綁架了,祂也是笑壞了。「這個沒關係,沒那麼危險,你等一下看看怎麼做。」

「我簡直柯南體質pro,漫畫小說都沒這麼誇張好嗎!」我超級不甘心,氣急敗壞地問源頭:「哪有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的,才剛下車又上車!」

「因為你最近好忙,難得有空,所以事情排緊密一點。」天上灑落光輝。

我眼神死。



後來牢籠被打開了,心情本來就很不爽的我發動「圖釘」,一瞬間打趴綁匪,也叫來警察,果然也是買賣載體/器官的組織,祂們先給我拍照再尋找賣家,賣家一起來看貨就被我踹倒。

到底有多泯滅良心想要實驗其他的生命啦!有科技沒愛心有屁用喔!

這次來支援的警察學長好奇地問我說:「你有沒有意識到,發生在你身上的都是很大的案子?星際真的很少有大案子,像是這種綁票事件,都嘛幾百年才一遭。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連破兩件,我們覺得你有獲得源頭的厚愛。」

「饒了我吧,我只是來買學校作業需要的材料而已!」我大叫。


經歷連續綁架兩次,後來作業用材料還是買到了。這些究竟什麼稀世珍寶,寫個作業都這麼波折,真是得來不易。




對了那個車手(槍手?)小朋友後來被長老找到,通知全家人一起去警局備案。原來那小朋友不是唯一被利用的,而是詐騙集團四處找小孩,用簡單的玩具誘惑祂們,讓其他靈魂放下戒心而上鉤。

所以當事者小朋友完全以為「我只是能量特別的眾生給祂們當朋友而已」,當警察說明祂們這些小朋友(大概有三十個喔)其實可能造成其他生命的死亡,全都嚇哭了。當然這件事情也聯絡各方學校,要學校老師們加強宣導,教育孩子們要小心別被利用,以及別被拐騙。

然後我隔天去上課就拿到文宣了,還有安排教育課程,靈界學校的速度還真快。

結果我同學們笑說:「呵呵,這種事情誰會上當啊?」

我尷尬癌地陪笑著,啥都不敢說。


別人的連續綁架事件:「不同人被同一個歹徒綁架。」
我的連續綁架事件:「同一個人被不同歹徒綁架。」
這已經搞笑了。編劇都不敢寫這麼好笑的事情好不好。

4 則留言:

  1. 太猛了XDD ,一句拆祢媽啦!笑死我,不知道這句話翻譯在祂們大腦是啥意思,是直翻拆解長輩,還是翻成某種髒話。
    出事的頻率太高了,不過換了別人恐怕下場悽慘,太可怕了,動不動就拆器官。
    這一篇標題叫做星際大賣場,還正要放鬆心情好好閱讀是什麼樣子,結果劇情急轉直下,沒啥體驗到XD
    對了,那個可惡的小朋友呢?

    回覆刪除
  2. 看到圖釘
    我一直想到您之前說
    您的武器是文具組
    就忍不住笑了

    您的武器為什麼這麼可愛啦🤣

    回覆刪除
  3. 看完想問上破解麻醉的課程是不是只有警察類才可能上?聽完很有興趣,另外臟器是否與地球一樣會產生排斥反應,外星科技應該比地球先進很多,為什麼無法培養一樣的器官?

    回覆刪除
  4. 好像看卡通,放大燈、縮小燈、凍結能量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