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焦糖蛋糕

如果去新開的店,或者是沒有吃過的店,我進去點餐的時候,都會問店精靈:「祢們推薦什麼?」

我不一定會同意,但是會認真參考。

昨天出門吃晚餐回來的路上,有一家蛋糕店才開了幾個月,好像還不錯吃的樣子,進去之後,我邊看著櫥窗邊問店精靈。

「芋頭蛋糕!」祂們大聲喊,我就猶豫起來了,「我不喜歡芋頭的味道。」

「噢~~」祂們大聲嘆息,很失望的模樣。

我繼續看著櫥窗,最熱賣的蜂蜜蛋糕已經沒有了,好可惜。還有其他的口味,我比較注意的是芒果蛋糕還有北海道牛奶蛋糕。

店精靈們聚在一起,像是啦啦隊一起喊:「焦糖蛋糕、焦糖蛋糕、焦糖~~」充滿韻律感。

是有這麼推喔?我的眼睛還是盯著北海道蛋糕,正要點的時候,店精靈們聲嘶力竭的大喊:「焦糖蛋糕啊啊啊啊啊啊!!!」

祂們的眼神和氣勢簡直要跟我搏命了。


真傻眼我,我去其他店買東西,大家都還蠻隨性的,反正都是買店內商品,有消費大家都很開心,不會特別指定哪一款。


看祂們如此認真又肯定的樣子(以及敬業的壓力),我想試試看也無妨,手指就飄到焦糖蛋糕上面說:「那我就買焦糖吧。」

結帳時,人類店員客氣的說:「謝謝您的再度光臨!」

只到我膝蓋大小的店精靈們也穿著店制服圍兜,歡樂的繞著我喊:「謝謝光臨,焦糖蛋糕很好吃喔,要記得冰喔!」

回到家,本來想要明天再吃的我,回想店精靈狂推的樣子,先切一片試試看。

嗯,好吃,但是也沒有說非常好吃到廢寢忘食的程度,就是一般中上好吃吧。這次吃過之後應該不會再買,我只是嘴饞而已。

比起焦糖蛋糕,店精靈們認真到雙眼充滿血絲,握拳激動吶喊的模樣,還是讓我太印象深刻了。明明穿得這麼可愛,反應卻如此狂暴啊。有祂們大力推薦,想必這家店未來應該生意興榮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