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風波過後

光是在這個部落格,我就花了多少時間和心力,累積出這些瀏覽量。而且從未買過廣告。
我是靠我長期累積的實力,吸引人們欣賞我的。



昨天的抄襲事情過後,我也得知拉拉老師在群組道歉的訊息,我覺得這個事情可以告一個段落,我們之間都有學到一些事情,包含旁觀的各位以及其他人都是。

昨天我很生氣,是因為我身為創作者,我從國高中就開始耕耘我的圖文能力,直到如今已經20年了,「抄襲」這個詞對創作者而言,是最大的攻擊。彷彿我這十幾年來的努力,不管是參加國內外比賽,還有在工作以外的時間的鑽研和補習,我花了漫長時間敲打出來的字數,無數的時光跟青春,都被抄襲這個字輕鬆的帶過去。

我不知道整件事情的發生究竟是一場誤會或者是刻意的,無論如何,我能在當下立刻發文制止謠言的傳播,我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我做了我可以做的事情。

我以前總是很天真地以為,我只要專心的做我自己的事情,別人就不會傷害我,我也不會受傷。可是在出社會的這幾年,我終於意識到,有很多的事情是,我從來不知道這個人,我也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情,但是有一天,我就莫名其妙的被他和他的同夥抓起來鞭了。而且指控的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

可怕的是這種事情一再發生,我很容易犯小人。


保護自己的能力是我後天才學習到的。有時候太過委屈,反而會別人當作是默認,然後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荒腔走板。

我在幾年前見識到謠言跟群眾傳播的恐怖,當謠言一開始沒有及時撲滅,人們一個接一個竊竊私語,假的也好像變成真的,當我意識到嚴重性的時候,我的負面形象已經深植在很多人的腦海裡。

形象的成立需要多年,可是毁壞只要一瞬間。

我有通靈能力,這是天生的,就像有人天生容易過敏,或者天生數學能力就很好,只是單純的體質設定。天生的能力沒有好壞之分,甚至很多通靈的人,從小都被另外一個世界的存有騷擾,壓力比一般人還多。

我在簡介裡面也有強調,通靈只是一組工具箱,怎麼運用工具,是看個人的品格。就像有人拿菜刀會殺人,有人拿著菜刀會做出美妙的料理。體質只是一個中立的元素,不代表我們會變成好人或者壞人,也不代表所有人都應該拋棄和遠離我們。

總而言之,我從2012年寫文章直到現在,如果每一篇文有3000字(實際上經常暴走破萬XD),我的後台紀錄我已經有3000多篇文章了,也就是說我歷年來收入的個人文章字數,早已經破億了。

每天網站瀏覽數字是3000多人,一個月幾萬瀏覽量自己算。裡面不乏看過我所有文章的人。聽說蠻多人都把我的部落格當作追劇。我已經有自己的一套寫文風格,是不是我寫的文章,其實一目瞭然。如果我真的有抄襲,會有非常多的人看到,而且早就舉發出來。

甚至海外有其他的網友經過我的同意,把我的文章發表在國外的平台上面,這個部分的人數流量,我就沒有在管了。我本來就不在乎流量跟別人的觀感,我只想專心的做我自己的事情。

很多人也知道,因為我很討厭廣告,超級討厭彈跳式視窗,還有那些很醜的文宣,如果我打開廣告收益,我每個月可以靠網站的文章進帳六、七萬以上,但是太醜了我真的沒辦法忍受啊!錢什麼的,只要我自己可以維持基本收入就好了,我本來就不是以賺錢和名聲為導向來經營,我完全是以創作者個人的身分,討論以及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觀。

我一點都不在乎名利,根本沒有必要去做任何的抄襲,甚至我的時間都不夠把我想要寫的東西寫出來,我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既然我得到道歉了,那也夠了。

不過,以後如果還有人敢再隨便惹我,我會看當時的心情要不要讓他吃不了兜著走。


在別人背後亂講話是很嚴重的事情,尤其沒有經過求證。就算我有靈通,我可以得知很多靈界小道消息,有好多的眾生超級愛講八卦,我也不會到處去說別人怎麼樣,我都是聽過就算了,我一直在強調我是對事不對人。(但是對傷害我的人,是另外一件事)

如果這些八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那我幹嘛去深入探究?如果真的和我有關,那我就現實打聽看看,沒有實際證據,我也不會說話。畢竟我的時間要放在我的創作上,還有我跟同學的課程上,哪有餘力去搞這些有的沒的。

有位網友私訊說,我的表現給他很大的鼓勵,讓像他這樣習慣沉默忍耐的人知道,如果受到委屈跟抹黑,可以立刻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不必感到害怕。

真的,如果我們坦蕩蕩地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為什麼我們要安靜沉默的讓謠言繼續散播?

很多的霸凌一開始只是一句話,接下來進入群體攻擊,甚至失控。或許當時說話的人沒有意識到接下來的發展,可能他也沒有惡意,然而他也沒有辦法挽救難以收拾的局面。

只有當事者的我們可以為自己的清白挺身而出。無論我們的出生有什麼樣的背景,有如何的天生特質,不是自己做的事情就該大聲說出來,這是基本權利呀。



雖然我有通靈能力,我還是強調我的美術老師身分,這是靠後天的努力累積而來的背景,我非常的珍惜。

通靈能力是老天給的,老天也隨時可以收走。我總是覺得,我既然有一個天生獨特的品質,我能不能也靠我自己的努力爭取到另外一個生存之道?如果哪一天我再也感覺不到了,我依然可以靠我的物質能力還有經驗教學,讓自己好好的生活,像是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

我的焦點一直放在生活,以及每一天跟自己的關係,靈界的觀察都是其次。我知道很多人太沉迷於靈界了,沒有靈界的訊息就活不了。但是有我們這種體質的人,其實也可以選擇其它的路。

會通靈不等於我們一定要去當靈媒或者到宮廟服務,我們的靈通不會綁死我們的人生,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只要我們跟一般人一樣努力,我們依然可以走出全新的路途。

也是因為有太多的通靈老師其實害人不淺,所以我更不想過度依賴靈界,我想要幫助世界而不是造成傷害。既然已經有這麼多的前車之鑑,只能自己多多小心,而且也呼籲大家對靈界訊息也要再三思考。

在台灣通靈老師很多,敏感體質的人也不少,我只是其中之一。既然特別的人滿街都是,但人生是一場耐力賽,不管對誰都一樣。我也只能努力地耕耘我的文字能力,探索我的內在包括創傷,尋找從傷中療癒的方式,很多很多的經驗,我持續的結合兩個世界的智慧與知識,走穩我的人生道路。

我已經盡力做了我能做到的所有事情,提供大家不同的生活切入角度。我能接納我的天生特質,我也能靠後天努力得到其他成就。

因為靠自己的實作能力過日子,更加腳踏實地,心安理得。



附圖是這七天以來部落格的人數瀏覽量,以及一年累積的百萬點閱率。我根本不需要蹭任何人和打廣告,就有基本的觀眾數了。這些流量跟文章也不是靠通靈瞬間跑出來的啊,一樣是經過時間慢慢累積的成果。


部落格整年度的瀏覽數(不含其它平台)

3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小湛的文章,無私的奉獻,增廣大家見聞!

    回覆刪除
  2. 通靈文章滿街都是,但現在只看湛湛的部落格,湛湛的為人處事是最大原因喔!另一方面也因為湛湛的為人,所以感覺湛湛看到的靈界最少摻雜個人主觀意見。挺你的啦!

    回覆刪除
  3. 湛湛老師的部落格就是真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