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剽竊文章

稍早前我從網友私訊得知,有人在群組中說我剽竊他人文章,又不給連結證明,結果一票人也就這樣被帶風向,認為我是會剽竊文章的人。

現在網路搜尋非常方便,你可以簡單輸入一行字,就可以找到這行字的來源。有沒有抄襲會非常清楚。

像我隨便輸入前幾天我寫的文章,一搜尋,我的部落格和臉書就出現了,公開寫的東西都會出現在路上,如果懷疑我有剽竊別人文章,可以把那個文章的其中一個段落丟到網路上搜尋。如果沒有出現我的部落格跟臉書,那就是干我屁事?




那個時候你要懷疑放出消息,造謠的對方,既沒有求證,還抹黑他人,誣賴無辜者,這麼沒有良心,天知道他說的話有多少是真是假?


如果你是因為看到搜尋 #湛宇天夜 #抄襲 的關鍵字點進來,建議你來這個連結:
這又是另一名惡意造謠者 #光喚琉璃 #光怪陸離 的事件記錄,這個更瘋更精菜。

以下紀錄的是名為 「拉拉老師」的抹黑。

我已經人紅是非多到,可以把各種造謠者累積成一個分類給大家開眼界了。(嘆氣)



今年會浮出了許多人性黑暗面的部分,尤其是焦慮、恐慌、虛榮心,以及很多「虛偽」的面具議題。過去越是逃避不想要面對的陰暗面,今年就會強迫你面對。

也就是在這個時刻,我們需要講求「真實的力量」,重新檢討我們在生活上跟其他人的關係,以及切斷不健康不正常的關係。

如果是活在自己夢裡面的人,今年明年就會過得比較痛苦,環境還有身邊的壓力,會一直推使他面對不想面對的現實。

但是對一直活在真實之路上的人,這兩三年反而會是脫胎換骨,快速前進的精采旅程。也就是順著潮流走,努力跟成果都加倍。

也可以說是地球時代的能量,要求我們更踏實穩定,也在淘汰不需要、傷害他人的虛偽能量。

該怎麼適應跟調整就是要看個人的心態了。有人習慣性逃避,有人下定決心要改變,決定要改變的人,成長的速度也會非常的快,因為整個時代的流向就是要推著我們找回自己的內在力量。

所以公道自在人心,不在嘴上,這個世界會把所有的事情講清楚說明白。

而我想要寫的東西太多了,自己都寫不完了,還有空去抄寫別人的文章?聽了就好笑。

我只是公開說明一下,如果有相同疑慮的人,多動動你的手指頭,尋找文章的來源,確定誰是清白誰是誣賴,那你就是在找回真實的力量。

對了,就算刪除的文章也會留在網路上喔,依然會搜尋的到,只是點進去之後找不到頁面。網路真的很偉大不是嗎?凡寫過必留下痕跡。



我之特別寫這篇,因為我過去的習慣都是隱忍,覺得認識我相信我的人就會去求證,其他人亂說話我不需要管。

但是幾年前反覆經歷一些事件之後,也是重複的遇到抹黑造謠,然而我不理會的下場是,真的有非常多的人相信謠言。

認為我很貪婪,陷害他人,甚至是想要統治宇宙的魔鬼等等,這麼誇張的話還真的有人會相信,而且繼續傳播。即使到如今,還是可以從很多小道消息中,聽到我的負面傳聞。

所以我這兩三年突然覺得,我為什麼要忍耐還有委屈呢?還是因為我沒有勇氣為自己挺身而出?然後我發現我的忍耐,其實是我的無價值感,我不想要去爭論,我習慣沉默,可是這麼一來,就會讓放肆狂妄的人更加欺負我。

所以這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加油打氣,我不需要沒有道理的忍耐,我也可以從我的挫折中跟大家分享相關的經驗。

忍耐有分兩種,一種是沉得住氣,一種是撐不住氣。我是沉得住氣的人,可是也沉的太多了,我需要拿捏平衡。像是爭取我應有的公道和權利。

我把手中得到的證據整理出來~既然你敢講,我就敢放。喜歡在別人背後亂講壞話,又不會求證,一時心血來潮就可以毀別人聲譽,這行為真是要不得。

都是大人了,自己說的話自己負責。


很大方的說我抄他呢!

這位「拉拉」老師忙著帶風向,
要我檢討我自己,所以我就公開檢討了,
希望你也可以檢討自己喔(比心)




說這篇文章都是我的抄襲文,
我有寫過這篇嗎?
以及我的文筆有這麼差嗎?



把你的人生大道理,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哈,
沒事把我拖下水幹嘛呢?



又是一個喜歡談黑暗勢力的人。
真是不想管了。




6 則留言:

  1. 看了小湛的文章才回到腳踏實地的生活
    日子反而變得穩定
    支持小湛❤❤❤

    回覆刪除
  2. 我很堅定想改變,但同時也有好多害怕,今年真的超級有感很多內在的傷痛顯化的超級快速,一直在推著我不斷去面對、突破,才能達成我想要的目標。一直一直受到小湛很多幫助,真的謝謝,抹黑真的很母湯,支持小湛為自己爭取應有的公道和權益!

    回覆刪除
  3. 從14年就當小說看過每一篇,完全同意黑色的部分從來沒看過。而且,google一下段落就很清楚了。

    回覆刪除
  4. 有考慮尋求法律途徑嗎?像是存證信函之類的

    你的文章給了許多人力量,也別忘了給自己
    加油。

    回覆刪除
  5. 謝謝小湛的分享.
    讓我及很多同學一起跟著小湛成長.
    不再害怕.
    也為小湛加油^^
    支持小湛

    回覆刪除
  6. 小湛加油
    適時的為自己挺身而出
    大家很容易被帶風向
    也很容易腦補
    甚至有時候 更見不得別人好
    出面陳清 總是會讓大家有更多訊息可以當作參考
    可以讓風向不要這麼歪
    至少有些腦弱的人 看了您的陳清文
    還可以歪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