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蕾絲

看到有人在討論蕾絲的起源,也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我以前當法國人(男)的時候並沒有很喜歡蕾絲。繡在領口跟袖口其實很容易髒耶,尤其我是戰略家,整天都在那邊寫字畫圖還有開會,經常趴在桌上工作,一不小心就沾到未乾的墨水,一沾到就要花時間清理還有更換。

一開始的時候更糟,因為蕾絲是繡在衣服上的,這代表我一直要換衣服,光換衣服就飽了還要工作嗎?每天都要討論邊界的安全,前線跟後援的穩定,這麼重要的事情幹嘛一直被衣服乾淨與否打斷掉?

我一直向家人抱怨這些衣服的麻煩,但是因為我開會的對象都是國王跟公爵之類的,所以我一定要穿著得體,要讓人們看得賞心悅目,真的讓我很火大。

後來僕人改用別針跟鈕扣更換,可是我一天下來大概要換六七次以上的蕾絲,每次一髒掉我就翻白眼,我當時真的很討厭蕾絲這麼不中用的東西。

但是這輩子現在覺得蕾絲好漂亮哦XD(少女心爆發)(換了時代就換了腦袋)

2 則留言:

  1. 看法國宮廷劇裡的貴族穿著
    衣領和袖口都是蕾絲
    我在研究刺繡和蕾絲技法
    所以也算大開眼界
    怎麼到如今男生西裝都沒了蕾絲了呢XDD
    有空再研究服裝史
    只是之前自已做手工藝時不小心把飲料噴到半成品上
    真的會崩潰
    請教別人還是洗不掉真的很哭耶

    回覆刪除
  2. 我前幾天也有看到這個粉專知識耶XD總覺得隱隱約約好像會跟小湛關注相同性質的粉專XD(除了這個粉專以外還有花貓大旅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