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黏人的精靈

昨天還有路過一處古蹟,之前經過很多次,所以大部分的問題都處理掉了。我在晚餐後再次路過,就感覺到有一個存有,不是阿飄跟精怪,是更集中的能量體,像是很久以前因為某些原因而來到的精靈,大概經歷了什麼事情,所以充滿寂寞孤單與悲傷的氛圍。

這隻精靈很黏人,與其說受傷嘛,不如說更想要被人家陪。我一發現祂的存在,祂整個就貼上來了。祂貼上來的方式就像是章魚五花大綁,讓人窒息,真受不了。所以我一直把祂推開,只是祂好像不黏就不能講話了,真的讓我很煩躁。

一般友善蹭蹭的眾生,都是跟我臉貼臉蹭,或者抱大腿蹭,都是小部位的擁抱和接觸,很可愛那種。祂整個爬上來我覺得太過分了(不可愛實在無法忍受),可是祂又好委屈,也不方便兇。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保持固定的距離,不然我遲早會翻臉揍祂。而我也需要冷靜一下,所以我拿出團購的星際零食塞到祂手裡說:「祢先冷靜,吃點好東西,有話慢慢説。」我自己也吃兩口消消氣。

祂哭哭啼啼的吃了一口,突然像聖光降臨,一掃烏雲,祂瞪大眼:「這是什麼,怎麼這麼好吃!?

祂一把一把停不了的猛吃零食,我庫存很多所以也不怕,終於我們可以冷靜下來好好說話, 趁祂那麼喜歡零食(乾淨清爽的能量)的份上,我拿出長老的考卷說:「這些在地球上是吃不到的喔,祢要好好的學習跟進修,就可以去宇宙買到這麼多好吃的食物了!」

祂散發出「如果我以後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的喜歡跟不捨,一聽到我這麼說,祂趕快開始寫考卷,邊問我:「只要我努力寫這些東西,專心面對我的成長,我就可以吃到這些東西嗎?」

原來也是吃貨啊,那就更好辦了。

「沒錯!我就是這樣子每天都在寫作業,然後每天都有零食可以吃喔!」我說。

「啊啊,真是太好了⋯⋯我原來的生活實在是太無趣太孤單了,如果以後可以吃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我終於有了繼續生存下去的目標了⋯⋯」

精靈深深的嘆息,原本的焦慮跟恐慌都卸下了,接著我看到更大的白金色亮光籠罩祂,祂隨之被升格到其他的空間去了。也就是被普渡掉了啦,而且還是直接領到地球畢業證書的那種,對地球再也沒有任何牽掛,真的可以去星際遊學了,超大躍進。

我家長老看傻了眼,說:「結果是這樣發展?」祂們這些嚴肅的長輩,完全無法理解劇情往超展開的方向走。

我懂我懂,吃貨的想法就是很單純的!我很高興用零食就解決了任務,「這真是太棒了呢!」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那隻精靈背後的故事,我也懶得找資料了,既然祂沒說就離開了,也是好事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