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星際戰鬥民族

昨晚睡前坐在客廳地板拉筋,米粒正往窗外看,我突然瞥見一道靈光過去。

我的注意力也讓對方注意到我,祂繞回來看看我,我才發現,氣氛這麼乾淨,是外星人呢。也就是能量足夠到不必乘載外星船就可以自在晃蕩的層次。

我們從彼此的身上辨識到友善的氛圍,不過我還是按照老規矩,從長老那邊抽出一張金色考卷遞過去。「嘿祢來觀光的?有申請嗎?至少這邊寫一下。」

長老的考卷內容會因為對方身份出題,只有當事者看得到內容,也是為了保障隱私啦,我就看不到,我只是順手發傳單。

這位亮晶晶的外星人挺意外的收下考卷,我仔細看祂的配備,真有趣,像是戴著古羅馬戰士的頭盔,身上的能量配飾也都非常堅固,像是盔甲,看起來並不像一般旅者。不過祂也不是人的外型,載體看起來圓圓的,是很美的發光流線條。

「真奇妙,我沒辦法進入妳的空間呢?」祂邊寫考卷,邊好奇地在我窗前看,真難得祂也沒被考卷嚇到,寫得慢條斯理,像是見過大風浪。

「啊,我也沒想到我只是看貓一眼,就剛好看到祢。」這機緣真是莫名。

這時候安烈爾過來蹭我一下,要我乖乖去睡覺。祂發覺我窗前有一位客人,安烈爾突然緊繃一下,隨之又放鬆。「嗯,怎麼突然來了這樣的眾生呢?幸好祂沒不懷好意。」


「什麼意思?」我繼續拉筋。平常安烈爾可不是會緊張的呢,我好奇起來。

旅客寫完考卷,金色考卷就飄回長老手上,對方也跟我晃晃手說:「啊啊,妳真有趣呢,不過我好像不該久留,掰掰啦!」祂朝安烈爾的方向望一下,就往上飄走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啦啊啊啊啊~~」

我的好奇心要爆炸啦!

Mulo也冒出來了,看一下窗外留下的痕跡,哥哥很意外地說:「哎呦哎呦,難得欸,那可是傳聞中的『戰鬥民族』呢!」

「嗯,還好只是好奇過來看看,剛才我也嚇一跳,以為對方要幹嘛。」安烈爾說。

「什麼什麼?是非常可怕充滿戰鬥力的意思??可是祢們不是跟我說,如果在某個星球上發動戰爭,傷害到誰就會產生星球業力,就無法離開了,得在那個星球輪迴。祢們說的『戰鬥民族』是怎麼回事?我覺得祂的心態很正直啊!祂還全身從內到外發亮呢!」我趕緊追問。

「祂們是壽命非常長的種族,確實是非常好鬥、好爭的民族,但是和人類所知的『戰爭』不太一樣的概念。」長老整理資料送給我看。

我停下拉筋看內容——這個種族的原生故鄉是好幾顆星球建立的友邦,類似我們太陽系內所有星球都代表一個城市,然後祂們都習慣在自己的太陽系內跑來跑去。

不過祂們的世界很有趣,有三顆太陽和一顆脈衝星,是能量很強大(對人類來說是致命)的區域。也因為整體能量都非常強盛,因此在這些星球上的種族能量也很強烈(生命力強韌),所以大家習慣相互發洩精力——大概是每天都在玩摔角,玩美式足球,或者更激烈的搏擊等等,還可以爆出火星的程度。有點難以解釋,反正就是很誇張的衝撞。

「因為祂們的世界都習慣硬碰硬,所以當祂們的科技可以認識太陽系之外的星際眾生,祂們嗨爆了,急著衝出去打招呼,就像是『GIVE ME FIVE!』的意思。可是其他星際種族猝不及防,於是祂們的飛撲撞爆好多架外星飛船,死傷慘重,差點釀成戰爭。當時新聞鬧很大,誤會真的可大了。」安烈爾解釋。

我傻眼,「還有這樣的事故發生啊???」

「那時候很多星際文明都過去調解當翻譯,解開雙方誤會——受害者的反擊砲火,還被祂們當作友善的歡迎,結果祂們更用力的撞回去表示快樂。那些砲火對祂們根本不痛不癢。總之現場一團亂,直到援兵過來分開雙方,教祂們收整能量。妳看到的頭盔那些,其實都是為了保護環境。不然祂們發散的能量真的很可怕。甚至祂們情緒一來,不管是太興奮或太高興、太新奇有趣,可能又讓保護層掉了,接著意外炸傷誰,祂們就得留下來輪迴收拾善後,給對方的來世一個道歉。剛開始加入星際文明,祂們前幾代祖宗都忙著去受害者的星球輪迴致歉,現在的後代才沒有被業力影響,可以在星際各地旅遊。」

Mulo側頭想想,「祂們居然會到地球也是很意外,距離很遠的呢。」

「為了避免造成傷害,祂們內部非常約束,但是終究想認識其他的星際文明,就會用大量的訓練把能量收好,無論喜怒哀樂都不可以弄掉保護,不然自己就得加入星球輪迴,像是當個管家賠償完所有當地損失才能離開。所以九成以上的戰鬥民族,都不會離開祂們的太陽系,偶爾才會有代表出來逛逛,收集旅遊資料再帶回去分享。」長老拿著剛剛收到的考卷說:「祂確實沒有經過申請就來地球,這有點危險。如果祂看到什麼不公平不公義的事情,可能就會氣炸。偏偏地球這裡多得是祂們的地雷,也或許如此,源頭祂們就安排你們見面,然後趕快把對方送走。」

「可是祂們終究是很熱情很快樂的民族喔,非常想認識宇宙各地的大家,所以啦,祂們就用另一種方式跟大家零距離接觸,那才是被稱之為『戰鬥民族』的來源!」

Mulo模仿哆拉A夢舉高手中的東西,我定睛一瞧,電動玩具!?

「由於天生特質的關係,祂們超愛衝撞、挑戰,因此興趣就是征戰各個線上遊戲,越刺激得越好。基本上妳在星際看到的線上遊戲,每一款排名前百都是祂們的人。」安烈爾笑一笑:「祂們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服輸,我很懂這個感覺,如果誰殺掉祂們的角色一次,祂們至少會殺十次回來,非得證明祂們的技術比你強才會罷手。」

「我最討厭玩遊戲遇到祂們了。」

守護靈阿瑟拉長老忍不住插嘴,祂的興趣也是搜集遊戲、模型、好看的影集與動漫畫等等,所以能接受在地球上的工作。

「我曾經有一回打敗一個戰鬥民族,當時我不知道祂是。那時候我在星際工作,祂到處肉搜我的資料,找上我的辦公室,完全不顧我正在上班,拿著電動要我立刻和祂PK!我很快再次打敗祂,接下來就沒完沒了了。我快瘋了,祂每天都準時出現,要我上線打到祂累,我還要工作啊!後來我受夠了,我只能申請調職,然後改變能量結構,不然祂還聯合親朋好友要在遊戲中圍鏟我,真的很煩!」

「至少打電動可以儘管殺,而且不會造業。」

Mulo點點頭說:「所以祂們各個都是電競高手,甚至很多玩家遇到祂們,乾脆遊戲一放,給祂們殺個夠,至少未來玩遊戲就不會被糾纏了。祂們的耐力和毅力真可怕,尤其祂們壽命那麼長,可以追著玩家祖宗八代下線不敢上來。祂們的肉搜能力也是非常有名的呢!經常追到其他玩家的家門口,像是阿瑟拉那樣,甚至逼到對方砍掉帳號。」

「難怪叫做『戰鬥民族』。」

我恍然大悟。只要在遊戲中惹上祂們,那個遊戲就玩不下去了。光是個遊戲就可以認真成這樣,現實生活中,大家肯定會保持距離吧!

3 則留言:

  1. 好有趣,居然有這樣的,是一顆快樂的氫彈之類的...千萬別惹他不開心,還好早早離開,這裡還真的都是雷。

    回覆刪除
  2. 真是傻眼有這樣子的種族。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只會說「去讀書/去賺錢,不要沈迷電玩」。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宇宙會發明這麼超強大的種族啊,相比之下人類的壽命真的好短而且脆弱,感覺不公平,不過我也不知道其它的星糸是如何發展與進化的,想必每個宇宙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想知道自己的本靈是否有體驗過千年以上的高等智慧戴體的生命經驗,但我想只有自己回去才會知道了,到時候有的是時間去找資料來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