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成精的木雕

上週去華山逛展,順便看了手作攤,然後手滑買了一堆木作品,因為量太多乾脆請老闆娘寄送過來,省得我扛重物回家。

今天拿到包裹,興沖沖地把各種木頭作品拆封,記得老闆娘說他們是園藝裝修起家,庫存非常多好木頭,就拿來雕刻製作。

我喜歡木頭香,不過更喜歡人們的創意。木頭與礦石都是有個性的天然物品,通常我都會先放在我的礦礦區,讓大家相互認識,這些意識體們就會更快的理解我的個性,自然未來就相處愉快。

我東西放好後,把包材做分類,來回整理環境,順便弄一下晚餐。結果還沒走到客廳,就看到才剛入住的木頭們在蠢蠢欲動——祂們也還稱不上精靈,因為樹木活著的植物精靈在木材乾燥時通常都離開了,木頭們則又在裁切與製作中,誕生全新的意識體。擺久了,個性也都出來了。

這些小傢伙們膽子挺大的喔,就像幾隻小貓貓們沿著地板探索,正在熟悉新環境,儼然在找喜歡的場地,迫不及待想佔地盤——講好聽點,是靈氣/能量很強。主觀意識很明顯。根本沒尊重我才是主人。

我之前買的礦礦和木頭,通常都蠻怕生的,縮在角落什麼都不敢動,都要隔幾週,才敢慢慢出來探索。

我朝這些小傢伙走過去,有一塊老木頭最囂張,老闆娘說那是珍藏品。大概也是在老闆娘家中待久了,而且老闆娘他們整個就是人超好,大概就是人太好,所以木頭意識體平常在家也就隨便晃,沒基本規矩。我直接站到這個雕刻件前面說:「嘿,給我乖一點喔,姊姊我很兇,先回去窩著,祢最好搞清楚我的個性再出來逛。」

意識體立刻縮回去了,簡直非洲大蝸牛XD,可是等等又不安分起來,總是想找地方鑽。


我隨手想把桌上的木球丟到新來的之中,讓祂們相互介紹,但是木球表示:「怕.ing」,好吧看起來擔心人多勢眾。

後來跟著我比較久的礦礦之一,自願舉手說可以跟新來的溝通,於是我把礦礦放到老木頭雕件上,雕件意識體立刻哀哀叫:「哎呦媽咪啊,這是誰啦!」有種馬匹被牛仔套住的感覺。

我問長老有沒有給大家寫點作業啊?先搞清楚環境和地脈,長老聳肩說:「有喔,發了,但是蠻不乖的只想玩,讓你的礦石調教倒是不錯。」

後來我也覺得有趣,我一口氣買這麼多件作品,這些小傢伙都不安分,一般人還真鎮不住場呢。我在攤位上看的時候,大家都挺乖的,可能是老闆娘在現場,所以保持形象。如果一般人得到這樣一批小傢伙,會在家裡亂晃又不穩定,也多少會影響人們的能量,變得心浮氣躁。

目前木頭雕件就在哭哭說,我的礦礦好兇祂怕怕,我就裝沒聽到。老大被鎮住了,其他幾個小的也不敢動,必要時還真的要下馬威一下。

也算是很有趣的經驗啦。這幾天繼續觀察。


補充一下,意識體大概將近百年就會成精,放在人的周邊可以學到更多人的習氣,如果怕買到不安分的產品,就盡量避免買老東西。如果個性挺凶的像是我,天生就有氣勢可以鎮場調教大家。

我以前工作的地方有前故宮的員工,聽說放寶物的庫房每到深夜都有聲音,非常大聲,但是進去又一片寂靜,因此大家都有默契地放給庫房吵。也難怪了,裡面多得是千百年的古董,意識體也肯定很茁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