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流動的人際關係

0817 日常整理



在靈界可以把靈魂能量分身,隨著我的狀態越穩定,目前我在靈界可以同時分身上五六個學校,然後定時整合,彼此分享知識,算是蠻方便的學習方式。

Mulo也對我說過,祂們這些比較年長的靈魂,經常也會分身到其他宇宙,體驗不同的星球輪迴,執行工作也是,可以同步開幾百個會議,然後最後一起整合,就會累積驚人的知識。

哥哥祂們還可以一次分身數百數千以上,像我這樣的小不點能分身幾個就覺得自己了不起了XD


學習並不是無聊的事情,在靈界學習是蠻好玩的過程,老師們還有教材都會結合遊戲,個人挑戰、團體分組活動,各種課外教學等等,可以讓我們見識世界多元化的部分。最多的是團體活動,要鼓勵我們多多與夥伴合作,輪流當領導者、幹部和執行者,找到適合在群體中的定位。

我也蠻喜歡上學的,只是說,最後都要寫一份教學評量,看看我們在以上活動中學到了什麼東西,寫這個部分才無趣乏味。至少比起整體的學習,考卷還有學習單都佔很小的部分。老師跟家長總是需要知道我到底學會了多少,而且這些課程是否適合我的需求,我能不能實際應用在自己身上,才能規劃我接下來的課程與簡易難度。 


昨晚我在一個學校和同學們一起聊天互動,偶爾做小組遊戲,有時候會住在一起幾天,像是了解大家的習慣還有需求,類似童子軍一樣,我們要在生活中找到磨合跟合作的方式。 

現在我越來越習慣跟各種維度的靈界眾生相處了。有一些世界還需要載體,有一些世界不用,因此使用的能量工具也是天差地別,但是無論如何,能找到可以一起交流合作的夥伴,都是很棒的事情。

隨著見識到越來越多的事情,我覺得學校中技術跟知識都是其次了,即使生疏,也可以重複教學,當彼此的小老師,常常練習相互督促就好。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家的心靈是否有默契,能容納彼此的相異之處。

因為我同時上很多學校,有些教學會重複,所以我可以快速的總合自己的理解跟知識,所以我學習速度蠻快的,大概也跟Mulo的基因有關。

於是我又遇到了以前經常發生的現象——班上總是會有幾個人不喜歡我,不喜歡就算了,還放話說:「我真討厭湛湛,看他自以為是的樣子。」

我聽到了也直接回:「很好啊,我也不喜歡你的態度。」我又沒傷害你,我也只是做自己的功課,你的討厭干我屁事?

結果對方就炸掉了耶。

他和他的小團體超級激動,更生氣的說我怎麼樣,然後在那邊說閒話,斤斤計較。後來不管我做什麼事情,做什麼裝扮,看了什麼東西,寫任何事情,都可以拿來大作文章,每次經過他們,他們的眼神都很嫌惡,我也不客氣地狠狠瞪回去。

而和我要好的小組同學,都是心地善良的一群小靈魂。他們好緊張,很替我擔心,覺得我是不是要做什麼事情,讓隔壁組員別那麼討厭我?

我聽了就笑了,我對同學說:「你不覺得他們的思考邏輯很奇怪嗎?他們很討厭我,是他們先開始的,但是為什麼我不可以討厭他們?難道他們討厭我,攻擊我,我還要喜歡他們,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如果只是因為我表現的比較多,讓他們看不順眼,那是他們心態的問題。而且最奇怪的是,如果他們討厭我,就不要把我放在心上。可是事實上是,他們更想辦法要找我的資料,想要弄我。這代表他們自己裡面有很大的衝突嘛!他們沒辦法搞定自己的情緒,只好怪我,怪別人,怪任何出頭的眾生,然後嫌對方討厭,有病的是他們,跟我沒有關係!」

大概是我的同學們很單純吧,聽得也是傻愣愣的,不太理解這麼複雜的情緒糾結。 

由於我常常在整理前世創傷,因此我的靈魂身上也有一點傷疤痕跡,已經癒合了,只是淡掉也需要時間,我露給同學們看。

「雖然我現在跟你們一樣都是小朋友,可是我在其他的世界已經有點年紀了,我也在其他的星球上體驗很久了。看,一直都有類似的眾生不喜歡我出頭,想找我麻煩,甚至傷害我,這就是他們在我身上留下來的痕跡。以前那些時候,我會一直忍耐,而且就像你們說的一樣,我也想要討好這些傢伙,希望他們別討厭我。可是我越這麼作,他們已經生病的心靈並沒有意識到我的釋出善意,他們甚至認為我很軟弱,可以欺負。我的討好,並不會讓他們感到好過的,甚至會更得寸進尺。與其如此,那我一開始就不必討好他們,反正無論如何他們都不會喜歡我。」

我的同學們看了好心疼,覺得很難以置信。

「因為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大部分的眾生都會感到害怕,不敢捲入衝突,所以我以前一直被欺負,沒有誰能保護我,也只能忍耐,而且無限的受傷。現在我就乾脆承認吧,這些有病的眾生心靈不是我的責任,我為什麼要討好他們,我幹嘛要喜歡他們?如果大家都不敢來幫我,只有我可以保護自己,那我更要勇敢地讓自己學習,變得更強大到他們都無法傷害我的程度。」

我聳聳肩說,「我們本來就有權利離開危險的眾生跟環境啊。如果暫時沒辦法離開這些人,像是我們還在同一個班上,那我就會比他們更兇狠,讓他們怕我,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別惹我,讓我可以安靜舒服的做完自己的事情。」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同學們他們都來自很和平的世界,所以他們有點無法理解兇起來的狀態,因為他們的家人也是都說:「以和為貴,不要跟人家吵架。」

我說:「那你要看跟你互動的對象有沒有問題。如果我現在跟你講話,我沒事也不會想要跟你吵架,因為我們之間可以和平相處,你們對我很貼心,我也很感激,我們就不會有衝突跟其他的壓力。所以我覺得,很多事情都要看現場的人事物,要自己隨機應變。我也不是突然間才硬起來,都是慢慢學教訓,有很多挫折之後,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以前,也以為靈界的大家應該都完全都和平相處,結果發現每個學校每個班上,也一樣會有這些心態不平衡的小朋友,就是幼稚啦,還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就把自己的問題丟到別人身上。也許他們可以欺負其他的小朋友,但,別想欺負我。

我會兇到他們每一個都不敢來上學,直到他們的家長問起來,跑到學校找資料,看看他們的孩子幹了什麼事。至少靈界的家長們都蠻講道理的,可能年紀都是幾百萬年以上起跳,就算寵小孩子也會有分寸。

畢竟很多小朋友在家裡面裝乖,在學校就是個小霸王。就算他們的家長很任性,我也會請我們家長老和Mulo出來,到時候家長也願意和解了。小朋友之間有小朋友的平台,大人之間也是有大人之間的平台。

所以到最後也不得不承認,有沒有實力,也直接影響別人對你的態度,以及尊重程度,不管在地球上還是靈界都一樣。 (靈界的實力像是一種氣質 ,心態的正直和相關影響力。有點難用人類的詞彙解釋,很像是「一出場就讓你心服口服、五體貼地」。)

曾經我經歷過在靈界學校被霸凌的過程,總是難過的找長老和Mulo的救援,卻讓同學們更看不起我,說我只會靠家裡撐腰。只有當我自己變得強大了,很兇了,那些欺負我的傢伙們才會退讓,能在第一時間就解決問題。


後來我也跟同學們聊到,這些心態不穩定的傢伙們的狀況。

「越是想要跟別人比較,看別人不順眼,甚至越討厭還要越找對方的把柄,要把別人講到一無是處,這樣子的比較,其實也只是想要襯托自己很厲害而已。

「太沈醉於批判他人的過程,只會得到短暫的快感,彷彿提升自己的地位,但是並沒有辦法解決他們心裡面的空虛和自卑。所以他們要持續的專研攻擊別人的技術,要把話講的更難聽,要更用力的嘲笑別人,把對方的重要性放大到成為每天都功課——這樣的作為,其實也是持續的忽視自我,他們越是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就越迷失在競爭跟比較裡面,以至於他們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幫助,甚至像是一種污染,讓他們的心靈越來越黑。無限的沉醉在這些負面的字眼裡面,也只能靠負面的話語滋養自己,感覺自己比較好過。

「我就覺得講別人壞話沒什麼用啊,與其沉溺在這些沒有意義的壞話裡面,為什麼不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更充實?直接用實力超越對方的表現,這就是最好的報復。他們喜歡自己騙自己,而其他大眾會更清楚看到我的表現。我不需要取悅有病的人,我只要對得起自己的作為,我比他們更清楚自己的目標就好了。他們喜歡原地踏步,我不需要為他們停下來。

「我覺得生活的每一天就是讓自己吃好睡好穿好,也許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至少現在我可以把我手邊的事情做好。我也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表現,我只要在意我該如何調適自己的狀態,確保我不會太累,或者太被惡意的眾生影響。所以我覺得休閒娛樂的時間也很重要,可以讓我盡情地放鬆。

「當我專心自己的事情上,慢慢地我自然會累積相當的實力,和原地踏步的人拉開距離,直到這些傢伙離開我的生命,而我還可以跟更好的眾生們成為朋友,保持更多友善的關係,不只讓自己快樂,也讓更多心地善良的大家快樂。」

其實說真的,我在靈界總是會遇到這種事,也是因為我在靈界認識的也都是小朋友啊XD

小朋友本來就很幼稚不成熟,根本不會照顧好自己的狀態,也容易勾心鬥角。

難怪Mulo跟我說過,地球都是讓年幼的靈魂來學習的星球,有一定成長經驗的靈魂就算當了人類,也不會搞這種心機遊戲,就會離這種人和團體保持距離。



隨後我想起來,以前人類的我還很年幼的時候,以為交朋友就是要委曲求全,不可以讓對方不高興,我要小心翼翼的照顧每個人的需求。但是反而我越這樣子做,大家會覺得跟我的關係很虛假,而我也感覺到痛苦壓抑,並且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當我長大了,可以辨識別人和自己的差異,也能接受這樣的差異和無法理解,漸漸的就可以拒絕不需要的關係。

我可以保留更多的時間跟有意義的眾生相處,這讓我更充實更自在,而舒服的我,很自然地也會吸引大家靠近,我又可以從靠近的群眾中,找到我喜歡相處的眾生,並且維持穩定的距離和交流。

適當的讓自己獨處,放鬆,可以深度的思考,想一想講出來的話語帶來的影響,還有我跟大家的關係,就可以讓每一段關係都有屬於它的位子。

有的夥伴也有深度的心靈和默契,可以保持聯絡;有的偶爾聊一下,一起瞎扯淡和聊時事,是輕鬆愉快的玩伴。不必把所有的關係都擠在一起,也不必逼自己要回覆所有留言和文章,這樣維繫也太辛苦了。

當我確定了自己生活的彈性與速度,關係也都分類好,就沒有曖昧不明的狀況,也就不會胡思亂想。

讓自己的人際有一個開口可以出去,也有一個開口進來,大家可以在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只要有緣相聚一堂,都是好事。

也不必抓緊什麼,我們互相欣賞很自然就會聚在一起,誰都不需要任何的討好跟委屈,大家也在相互進步中,彼此都在自然舒服的狀態下,關係自然常存了。

而那些不喜歡我的存有嘛,我實在沒興趣理他們。比起停留在原地批判他人也抹黑自己的心,我更寧願往前走。

這世界好大,有那麼多的世界可以讓我學習和探索,我忙著感受這一切,認識更多友善的群眾,也在和大家的互動中整理我的心得,寫成文章,透過分享,想要讓世界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象。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我忙得不亦樂乎,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啦。

6 則留言:

  1. 在地球生活
    真的很需要實力
    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在職場上
    當自己實力不足 又很想學習的時候
    又不想忍氣吞聲
    就只能融入整個部門
    與大家打好交道

    現在正在經歷一切的我
    雖然覺得壓力很大
    但同時又覺得這一切都將會是我成長的動力
    只能把所有的惡意與不友善
    當作是一個學習了😂

    反正最差的結果就是辭職
    我自己在家練習寫code也可以

    但90%我還是要繼續撐下去
    畢竟這個環境裡
    我進步的速度蠻快的
    而且人與人的應對我當作是磨練

    只要心裏產生害怕的感覺
    我就是要去面對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想過為什麼 我溫柔待人,但他們為什麼可以用攻擊性、不尊重的話語對我,

    超生氣的,因為覺得不公平。
    很希望也有人可以像我對待他人的方式對待我

    但後來這份心情無疾而終,可能是因為不懂得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的人在我的生命裡只是一個過客吧(喂

    回覆刪除
  3. 自己的實力真的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4. 可能要先嘗試溫柔對待自己哦

    回覆刪除
  5. "地球都是讓年幼的靈魂來學習的星球",所以地球算是幼稚園囉,大家都是幼兒彼此殺來殺去,除了一些想來幫忙、自我懲罰、賭氣、或是自我逃避的老人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