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鬼故事與作家

我注意到寫鬼故事的作家們,寫了幾年之後,他們的氣場也變得很虛很薄。

因為阿飄們他們喜歡吃人們驚嚇後的能量碎片,當祂們發現有作家可以供應這樣子的驚嚇時,很自然就會聚集在這些作家身邊,然後也給予很多靈感,再透過書籍連接到讀者吃食物,像是一條龍的共生關係。

可是阿飄多了之後,人的陽氣多多少少會被影響到,直到有一天,人的陽氣沒辦法負荷增多的阿飄,就像水壩潰堤,是一瞬間的事情。

幾年前台灣的超商有非常多小本的鬼故事小說,我大學時也手癢寫了一本,可是我發現我不喜歡,就沒有再繼續寫了。

那時候作家們之間聚會,我也隱隱約約覺得大家的能量不是很OK,只是當時對靈界也不熟悉,所以覺得自己多想了。

現在回頭看,很多作家都沒有再繼續寫鬼故事,這樣也好。雖然鬼故事賣很好,可是寫的過程也會消耗自己的運勢跟陽氣,和幾萬塊稿費比起來,無形的消耗也太不值得。

還一直寫下來的作者,我想他的八字夠硬,家裡福報夠厚,所以可以撐得比較久。我的八字比較輕,我寫了一本就覺得夠了。

5 則留言:

  1. 好奇像伊藤潤二也是嗎? 還是他有特殊通道呢? 因為看他作畫似乎很樂在其中而且本人照看來不像衰運纏身的樣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藤潤二是“恐怖”漫畫家 並不是專門畫鬼故事的 比較不會有影響 他有停止畫圖一段時間 不過是因為手部發炎

      刪除
  2. 我想到的是我那個年代的「司馬中原」,
    感覺他算是八字夠硬, 福報夠厚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所以除了鬼故事小說,像微疼 阿慢這樣的網路鬼故事漫畫家 可能過個幾年身體會開始出問題?天啊,我之前還滿喜歡一邊聽這些鬼故事一邊吃飯。

    回覆刪除
  4. 我唯一知道的鬼故事作家是笭菁,作品常常出現在超商內,平常看鬼故事不會特別注意作者的名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