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管風琴

帥氣的黑貓醬醬



我其實很不喜歡管風琴的聲音,會讓我覺得「很恐怖,有鬼」。

後來我觀察這個心態的背後是,我有一個前世是貴族男性,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被發掘有彈琴的天賦,所以我從六歲開始彈鋼琴,接著家人要我去教堂彈管風琴。他們認為管風琴是更神聖的樂器,以及可以襯托家裡的地位。

我彈管風琴的時候是八歲吧,腳長到可以踩到地的時候。因為管風琴沒辦法移動啊,而我又剛好是愛玩的年紀,所以家人還有牧師直接把我反鎖在教堂裡面,他們就在外面等著聽我自己練習。偶爾會有教師過來教,每次我都哭求教師不要離開,別丟下我一個人,大家又說我是男孩子,怎麼可以這麼膽小。

我經常一大清早就被帶去教堂,如果我沒有好好練習就沒有午飯吃,我又得一路彈到天黑。一個人在空蕩的教堂內很可怕,我經常邊哭邊彈,彈不好就沒東西吃,肚子好餓,好想回家。我覺得神像在燭光中看起來很可怕,大人都罵我說,教堂不可能有鬼,我不要胡思亂想。

大人用很嚴厲的方式訓練我彈琴,但是我恨死了這種彈琴方式。我本來很喜歡彈琴,結果他們好多年時間都把我一個人關在教堂裡面,讓我覺得很恐怖還有悲傷,強烈的孤單與寂寞。

我那輩子覺得,家人只是利用我的才華要我表演,替家門爭光,給他們添面子,根本不理會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我甚至不能休假和休息,我每天都要練琴,我沒有和兄弟姐妹與同年紀的孩子們一起玩的機會。我甚至被綁在椅子上,不許離開椅子。


他們也總是說,那是為我好,要我到處去演奏,參加表演。我這樣的孩子被稱為「神童」,大家都花大把錢看我演奏,父母錢賺得很多,賺得越多就希望我維持在最好的狀況,大家都說很愛我,可是這樣的愛,讓我痛苦不已。


實際上的我感覺不到任何愛,甚至對父母失去任何期待了。

後來我確實因此得到了管風琴比賽的冠軍,我也因此到其他國遊學,我一離開父母的控制,立刻轉向學小提琴。

我再也不彈管風琴了,管風琴實在帶給我滿滿的負面回憶。畢竟我當時努力練琴,只是希望可以吃飽餐,以及彈得好可以提前被放出來。我已經在多年壓迫下,失去對彈琴的熱愛。

我父母因此很不諒解,覺得我如果繼續彈管風琴就會變成大師,受人崇拜,又有極高的聲望。我一去學小提琴,家人也就切斷金源,處罰我的不聽話,想要逼我回去彈管風琴。

雖然拉小提琴很快樂,可是後來遇到戰爭,我的小提琴學業只得暫停,我就去從軍了。當兵可以賺錢,總比餓肚子來得好。因此我持續地往上升官階,就變成職業軍人了XD

其實我也是不得不去當軍人,至少我感覺到很自由,有活人可以相處,總比孤單彈琴來得舒服多了。

後來那輩子我跟家人保持生疏的關係,因為每次回去都被罵,還要我回去彈管風琴繼續表演賺錢。我乾脆改名換姓,讓他們找不到我了。


接著我也才想到,我這輩子小時候練鋼琴時,經常覺得鋼琴應該要有兩三層以上(?)還有為何鋼琴這麼寬?(應該琴鍵要擺到第二層),以及怎麼腳只有按一個鍵,單調的很奇怪⋯⋯現在才恍然大悟,我的身體其實一直儲存累世的記憶,還記得彈管風琴的感受呀。

2 則留言:

  1. 古今中外家人比鬼還可怕…為了金錢名利都在打壓自已人

    回覆刪除
  2. 父母這種把小孩當賺錢機器的心態真可怕

    以前也看過一個前世故事是,一個男生很有拉小提琴的才華,但國中以後父親走了家境轉差,媽媽就希望他不要學了去打工,但小提琴老師覺得他很有得獎前途,就還是說服他繼續學,老師不收學費。男生拗不過老師就乖乖學到高中,但其實內心是不想繼續,不過不敢反抗老師。媽媽也很不開心,只好多接工作養家,最後累到病倒,還是病死?後來在一場大表演,男生終於拿到老師心目中要的獎,結果男生在上台領獎時,忽然當著眾人的面把提琴一把砸爛,老師也當場嚇傻,因為他覺得他已經完成老師的夢想,都是這把琴害了他全家,不想再被束縛了

    結果這一世那個媽媽變老師的婆婆,男生變老師的兒子..老師&兒子都沒音樂天份,因為前世都因為音樂造業,這世潛意識對音樂都沒興趣。然後老師很怕婆婆..

    覺得因為有天份反而被大人利用,成就大人自己的虛榮心,可能下一世就乾脆規劃自己笨一點好了,至少還有自由童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