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算命

0603 電腦繪圖
圖畫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整理自己。


這些年在網路上,紀錄我的生命歷程同時,也認識不少各方命理專家,像是紫微斗數、易經、八字、占星、瑪雅等等。我的天賦之一,就是能看到對方的能量場和靈魂藍圖,可以說是同道之人吧?

我也很喜歡認識這些領域的人才,可以互相對照我們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分享我們識人解物的方式。這些技術和能力,說到最後,其目的應該是要使人們對生命產生信心與勇氣,就像是指路,提醒人們要注意接下來的旅程難易度。難的路途往往帶有更深的啟發,以及跨越後帶來的提升自信。簡單的路途則不能疏忽大意,還是需要珍惜與重視。

引路者的身份,需要盡可能的客觀與中立。但是難免大家都有人性,例如希望透過這門技術被重視、獲得其他好處;也或者只看書面文字的好與壞,變得不知變通。

我認識有非常多的網友和朋友周邊的人們,都有算命後導致的創傷。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來求助:「我男友/女友的家人拿我的生辰八字去算,說我們不適合,我會剋夫/剋子,要我們分手。」

甚至因為孩子的八字算了之後,說剋父剋母,於是把孩子遺棄了,或者從小就特別針對這為孩子,經常打孩子出氣,造成孩子心理難以平撫的傷痕。

如果引路者的態度不夠中立,或者缺乏自省和透徹的目光,也就容易給自己沾染業力。導致某些人受到嚴重的傷害,關係撕裂,甚至無法再相信未來,那麼這些人失去的部分,就會在無形層次上,由引路者承受/補償。

目前我所聽聞與自己親身經歷的算命,我注意到大多數命理師的問題,都是他們「太希望自己說出來的話可以被客戶重視」,也就是為了加強表現,會把某些事情說得很嚴重。可是把話語誇大,不是每個人都膽子夠大足以承受這份衝擊,有人會焦慮到夜不成眠,或者決定斷絕親子關係,或者做出各種傷害自己,以及傷害他人的決定。

命理師算到後來,給自己累積相當大的業障,其實是非常常見的現象。


例如有人說「這女子會剋夫剋子」,我會再詳細解釋「剋」這個詞怎麼來的。「剋」意味著衝突,有很深的議題。或者是關係淺,幾乎無來往。

以我會看前世今生的能力來說,這個議題絕對不是只有今生會面對的,而是前世就有的關係。

由於過去這個人,和其他人產生劇烈的摩擦,關係並不完美的結束了,彼此都有很深的遺憾,所以今生才需要來彌補。像是要練習如何道歉,如何珍惜,如何圓滿。需要很親密的切磋與互動,以及相互理解。

「剋」這個詞說的就是——我們之間可能會爆發劇烈的衝突,重演前世的遺憾,被過去的習慣誘發。卻也因此,更需要能夠重視、有智慧的面對,才能放下牽掛,這亦是讓我們能夠解除輪迴的關係和方式。

要演變成血光之災,人員傷亡這種機率其實很低的。只要人們可以理解:「哦,我們之間相剋,那就意味我們很有可能走到撕破臉的局面,那我們就要更小心謹慎地處理這段關係,每一次做決定都要慎重考慮,好好溝通。」如果盡力面對了,也就化解了今生「剋」的議題。

以及,「這個孩子剋父母」是一句很傷人的話。

至今有好幾位網友對我說,他們與父母難以互動的關係,都是因為命理師導致的。

當父母堅信孩子會傷害他們,自然失去了同理與珍惜,反而把孩子當作敵人,處處與孩子為敵,讓孩子很受傷。這種互動,別說處理好今生的親子議題了,連前世的議題部分都無法處理了。

如果是我,我會說:「這孩子過去和父母有很深的緣份,也有一些誤會,於是產生很深的遺憾。今生你們成為親子關係,生活上會有很多的磨合,你們會成為彼此的老師,可以當作是修行,需要珍惜這種難得的機會,雙方能夠一起成長,增長智慧。」

如果我這麼說,我也給了父母一點心理準備,知道親子關係可能不容易,但這樣的關係也會是難得的靈性成長機會。小孩子還是保有父母的重視,無論前世父母孩子之間有什麼緣分,我都沒有介入太多,也不會造成額外的傷害。

好的關係,也不一定是好事。例如小湛我父母都有極端的情緒,但是他們的命盤則是「天地合」,超級絕配,完美的靈魂伴侶。明明夫妻感情出問題了,但是他們的焦點不會放在夫妻的感情,甚至會認同彼此的觀點。夫妻透過「教育小孩」來彌補/轉移夫妻問題。而這個「教育小孩」說簡單點就是「打小孩」,因此我們每個孩子對父母都有很深的糾結,這就呈現在我們一家的命盤上。

例如我的命盤就顯示「我會保護其他的孩子,成為代罪羔羊」,而我哥的命盤是「會和爸媽產生很大的衝突,尤其與父親關係很淺」。弟弟妹妹們也分別承擔各種父母相關的壓力。

合得來的夫妻,不代表親子關係也夠好,這是兩回事。終究人是活生生的,有太多的習性、傳統與陳舊的思維,需要有自省與觀察的能力,才能真的保有自由意志。

人生,不是只有數字和文字而已。


命理是透過靈魂的習性、習慣,前世因緣,今生關係,而可以推算的模組。緣份淺可能說的是,今生沒有打算處理彼此的關係,這不是今生的重點。緣份深,則是過去有長遠的關係,可能有結怨,但是也可能互相有恩惠,也有可能只是單方面的恩惠與恩怨。

通常我們都會和有緣分的人聚在一起,例如家人,伴侶,職場同事,以及鄰居。會帶給你最大傷害的通常緣分也深,就是要促使我們在壓力中,尋找其他解決的方式。也有的緣分深是,靈魂要從地球畢業了,希望最後一世獲得安穩,療傷,留下完美的句點。

這都很難說,畢竟還是要看當下人們的情緒與反應。如果不懂得感恩、珍惜,再好的緣分都有可能變成惡緣,本來要畢業了,也會因為怠慢與高傲而再次撕裂關係。


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生辰只是紀錄過去的習性與設定可能為今生帶來的影響,只要人們願意花時間認識自己、覺察自己,意識到個人的習慣、信念和自我限制,試著克服與重新梳理思緒,只要帶著願意學習的角度,那麼新時代、新的知識與生活方式,會激盪著產生新的智慧與能力,使人們脫離原廠設定,走出全新的人生。

只是在脫離過去的習性之前,生活會反覆的給我們壓力,我們可能不自覺的又退回過去的狀態,變得消極,甚至放棄。所以改變,其實需要強韌的意志力和覺察力持續著,能夠不放棄自己,保有堅定的信念。


人生不一定完全的好與壞,人生是浮動的,血光之災在我看來,像是精神恍惚、大意,剛好運勢較低,缺乏保護,要格外謹慎受傷,或者減少出門。

仕圖不順,在我看來像是人脈與錢脈還沒到位,需要多沈著,以先收集情報為主。

破財像是一種疏通,要把很沉重的能量(通常是錢,錢和業力息息相關)排出去,不一定是壞事。

我們的運勢會一直改變,生命也會持續調適,有的時候要累積力量,有的時候要披荊斬棘。當你準備好的時候,自然會有一股衝勁要改變,誰都阻止不了。

當我們需要累積力量時,往往是最慌亂、不習慣,想要更控制環境,反而會散失注意力。通常都是這個時候,大家最想去算命了,算命都只是想要有個安定、理解未來的力量,如果命理師可以在這個時刻穩定人心,那就最好不過了。


說到這裡,我也想談一點馬雅曆法的部分。

曾經有網友對我說,瑪雅曆法有一部分是失傳的,也是透過其他通靈者後來補上的。只是似乎沒這麼完整了。不知道為何如此?

Mulo突然冒出來,解釋:「有一群來地球提供幫助的靈魂,本來就是星際的慈善組織。這些來地球的專業療癒者們,為了不要遺忘星際的知識與歸屬,於是創造了瑪雅曆法。祂們成為人類之後,可以精準的算出每個人一生的運勢,將來承擔的責任,應該是要讓人們各司其職,讓文明更加富庶與成熟。

「後來漸漸的,瑪雅文明來到巔峰了,這些療癒者們也因為完成心願,陸續從地球畢業,只剩下少數的療癒者和大多數的人類繼續延續文明。可是人們之間有人性,人性或許會遵守規則,但是也容易扭曲規則。一些瑪雅祭司產生了『菁英意識』,覺得人生來就是要創造更光輝的年代,那就要淘汰掉不適任的人類。瑪雅祭司開始了全城市、全鄉鎮的人口普查,集中所有的孕婦,記錄這些產婦和孩子的生辰時刻。

「如果這個孩子一出生,就是領袖、開拓者,會帶來文明的進步,那就把孩子都送給祭司撫養,親生母親都無法見到一面,以免母親凡俗的手髒汙了孩子聖潔的使命。反之,如果這孩子一出生就帶有不好的命運,瑪雅祭司就把孩子拋向火堆,這樣的孩子不該存在。他們宰制了生命的可能性,只有最樸素無華的孩子,可以還給他們的凡人母親。

「也為了要實行菁英制度,瑪雅當時鼓勵祭司以上的階級開群趴,男男女女吃春藥狂歡作樂,所有具有經期的女子,都附有懷孕的使命,大家都不知道父親是誰,繁衍的方式像是機器工廠,沒有愛,只是為了創造更優勢的孩子。可是這些孩子長大了,在這些人的教育中,也只會重複祭司們已經扭曲的菁英制度。」

Mulo托著臉對小湛說:

「我啊,我曾經有兩次試著投胎到瑪雅婦女的肚子裡,我想要做出改革,改革本身就是『衝突』,是叛逆者,是會造成傷亡與不幸的。我期待我出生後可以改變這荒淫、集權而不公平的政體,我希望所有母親都能自由擁有自己的孩子,孩子們也能擁有自己人生的可能性。可惜這些瑪雅祭司真的管太嚴了,我第一次出生就被丟入火坑,即使我的母親是貴族,哭著衝過去搶救,也是來不及了。第二次我特定選了最蠻荒的鄉下,但是才出生第二天,有靈通的瑪雅祭司又找到我,把還是嬰兒的我灌下毒藥,我連長大都無法。

「總之不止我啦,好多的靈魂看到瑪雅文化越來越墮落,如果成為祭司也會被傳統教義扭曲,我們給了瑪雅三百年的時間,直到我們覺得真的沒辦法了,星靈蓋婭決定介入。因為瑪雅的祭司階級分得很嚴謹,只有最高等的大祭司們可以傳授完整的馬雅曆法,而他們每三年就有集中在高山僻靜的儀式。蓋婭營造一個巨大的大雪暴,把高等祭司們全困在山頂,使山下也無法進行補給,直到山上的存糧吃盡,大祭司們也只能互吃彼此的遺體,瑪雅曆法最精華的部分都隨他們的死亡結束之後,蓋婭才結束這場風暴。

「也因此,中低階級的祭司只能記得一半的馬雅曆法,這使他們無法透徹地看到孩子一生的鋪路,只能大概理解這個孩子將來的性格,自然不會再將剛出世的孩子拋入火中,或者餵食毒藥。然而長期宰制生命的方式終究產生業力因果,瑪雅文明後來被白人發現,冥冥中瑪雅文明反過來經歷了被控制、抹除的過程。地球會有其平衡能量的方式,而靈魂們也都同意,人類的命理技術不該過度介入文明的發展,以及干擾他人的與靈魂的決定。」

「因此我也是希望,我們這輩子雖然有靈通,亦不要過度介入其他人類的命運。我們需要保持旁觀、做個客觀的引路者,避免成為集權,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累世的經驗提醒各種人類,尤其是願意相信靈界,能夠深入命理的人們,我們要尊重世界的平衡,傳承蓋婭對生命的平等之心,別因為自己有獨特的天賦,而輕易的宰制/傷害他人了。」

我想,這就是Mulo說過的,「過多而不必要的知識」在沒有足夠的智慧運用下,容易被扭曲,成為人們傷害他人的工具。所以我們只要知道,現階段知道的知識就好了。


說到最後,希望讓人們知道,命理師需要注重的是「表達的藝術」。

既然都拿到某人的隱私資料,那麼命理師就有責任保護這個人——這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就像是對方把命放在你手裡,你自然不能隨意地糟蹋,畢竟這是活生生的一個人哪。要有保障對方的隱私還有各種權益的意識,並不是能拿來八卦與說嘴的部分。

如果沒有經過他人同意,把別人的隱私當作話題和噱頭,不管是在私下還是公開場合講,都是為了給自己贏得曝光度、證明自己的厲害,那麼已經在靈界侵犯他人的權益,會造業的。

我有遇過幾個人,是靈魂比較謹慎,會把資訊上鎖不隨便給別人看。這個時候就要跟對方的靈魂討論一下,解釋我們的意圖,如果我方只是個人學習,或者是要幫忙協助理解家庭的狀況,而且也能保護對方的資訊,對方的靈魂就蠻願意給資料的。我曾聽另一個網友說,他本身是走占星,也會遇到有一些星盤不知道該怎麼解,似乎有一道無形的牆擋在那,也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有的命理師,算命的結果帶來的傷害、恐懼大過於啟發,人們也要有意識去判斷:這個命理師可能不夠透徹的理解人生種種。靈魂不可能會做出破壞性的人生,靈魂會有很深遠的意圖,如果命理師不夠理解,也只能說出片段而已。

就像Mulo談的,想成為改革者,要改變什麼,那就會與環境和人產生巨大的衝突。或許在命理師/瑪雅祭司的角度,會覺得這樣的孩子生來就是要受苦,或者是要帶來不幸的。但是在靈魂層面,改革與改變不一定是壞的,如果大家太習慣同溫層,自然無法想像其他的可能性,甚至視改變為畏途。

同時希望讓讀者們知道,有的「好命」是靈魂來休息,不介入,只是來旁觀,甚至可能造成沈溺,不一定是好事;有些「壞運」是為了激發檢討、改變,衝撞,還有扭轉的力量,才能在陳舊的習性裡,打開全新的出口。

如果你生來有「剋」的特質,請不要因此責怪、否認自己。這代表你是一名改革者,你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你的靈魂期待在你今生找到一條全新的道路,或許這條路艱難,可是這是一股全新的力量,全新的開始。你的靈魂準備褪去前世的枷鎖,更需要照顧好自己,在堅強與柔軟中,尋找安頓身心的方式。


終究,命運是掌握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手裡,命理師只負責引路,無法替你走你的人生道路。

也希望所有的命理師知道,我們既然能看透人世間種種,這意味我們需要以保護他人的隱私、健全的發展為優先,我們只是點了一盞燈,送給人們旅途的勇氣,使人們能夠安心面對未來的發展。

正因為我們能閱讀世界的軌跡,更要相信世界的智慧。能夠對他人的命運安心放手,最後回歸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也需要好好的,在人生走一回。

17 則留言:

  1. 小湛的溫柔有安撫到我。
    雖然因為對自己信心不足,
    還是帶著懷疑(懷疑自己做得到嗎?),
    但剛剛一想到小湛叫我想成在家修行,
    馬上淚目,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很愛算命,突然想到,
      以前問過一位算米卦的老師,
      我可不可以去考公務員?
      老師帶著有點不屑的眼神回說,
      妳不行啦,妳連坐都坐不住(專注力不足)。
      (專注力不足,所以根本無法讀書考試。)
      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覺得自己被看輕的感受,
      雖然我真的不是讀書考試的料。

      刪除
  2. 謝謝小湛特別寫了這篇文,很溫柔很有力量
    看完覺得非常感動 (有偷偷落淚)

    回覆刪除
  3. 讓我想到聽說我的名字是個會紫微和八字的老師給的,然後還只有一個選擇(是有多難取名...)

    回覆刪除
  4. 由別人論定生死還沒開始就結束
    一點也不公平
    中國古代也是有帝王為了怕串位把帝王命的孩子消失的 事件
    人類還是不要知道太多的好很會有毀滅傾向

    回覆刪除
  5. 請問,那和父母關係淺、緣淺的意思是?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湛的分享。

    前幾天對"瑪雅文明消逝"的疑惑,這篇解惑了。

    回覆刪除
  7. 可以說說人類圖嗎?
    以及這個人類圖收訊者對於接收到人類圖這麼廣大的訊息真偽

    回覆刪除
  8. 回想起剛開始遭遇困境時我去算了命,算命先生有句話我一直記得,他說:“這十年你會起起伏伏,要穩住。”
    每當我覺得快不行的時候,這句話就像預防針似的讓我堅持下去。(可是最近發現十年已經到了呀😭想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位算命先生就做了很好的示範,叫你這十年要穩住,過了就好!恭喜快度過這十年課題,時間已到,要往下個美好大限走去了!您是幸運的人呢!

      刪除
  9. 這篇非常多的揭露,謝謝分享,我覺得命理是準的,更因此我不會想去算,經常是被別人幫算。
    有一次被算的事情準確發生了,我想是該讓它發生下去,就像算命師說的那樣?可是那樣不就變成「我因為聽了算命師說會發生所以任其實現」,覺得不合理,我應該試想當作沒有算命這件事介入,我會怎麼做?

    我的結果是改變了算命師的說法,算命確實很準,會發生事情,但事在人為,這件事讓我體悟到。所有的決定最後都要自己承擔,不能依賴算命說怎樣就怎樣。

    回覆刪除
  10. 感謝小湛,講得很好!

    回覆刪除
  11. 謝謝小湛,喜歡妳溫柔又穩定的力量,有被幫助到的感覺,既使是被不看好,也要回歸自己的生命,掌握自己人身的方向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