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五顏六色的餐盤

0601

今天這張圖有夠難畫,花了三小時有,Mulo一臉苦瓜臉說,樓上抱一大堆功課要祂研究增進技術,也苦了我,怎麼畫都覺得不對。好不容易到處嘗試,圖層疊疊加加,終於找到出路,可以結束了。偶爾一次考試也夠了。



前陣子我無聊在網路上逛,進入傢飾店看到各種餐盤,見到其中幾款,Mulo會突然冒出來說:「人家要這個⋯⋯」

好像逛街時,旁邊有個小孩子突然伸手抓住商品。然後我得想辦法逼這個小手手把商品放回去。

可是偏偏FB的演算法,會讓看過的商品持續跳出來打廣告,很可怕。Mulo的手手就會一直冒出來指著說:「我喜歡這個,我要那個,買啦買啦~~」

不過也因此,讓過去沒有買過餐碗等等的我,重新檢視我對餐具的標準。我發現,我喜歡簡單的造型,顏色也不要華麗誇張(除非是裝飾品),但是顏色要足夠飽和。

有些碗盤會有特殊造型,像是波浪狀、貝殼,或者凹凸,也不喜歡。就是要單純平滑的質感。

而食物擺上去還真不錯,一個大餐盤就省掉一堆小碗碟。就是清洗的時候要很小心謹慎以免撞碰。

真奇妙,以前買抱枕和毯子,都喜歡大花、色彩繽紛,或者民族風等等複雜的編織,但是對餐具則是另一種標準。好像也從Mulo亂買的過程中看到自己另一個面向。

Mulo則一臉無辜的說:「現在大家每天都居家隔離,固定不變的就是要吃飯,不覺得食物擺起來美美的,就會產生愉悅欣賞的感覺嗎?會讓人期待下一餐呢。」

而我很清楚,「祢每次想亂買東西都是有壓力對吧?為什麼不在星際花錢買東西,反而要地球上的我買!」

「因為人家現在每天都在陪你,也少看星際的網購了,只能買地球上的東西啦!」Mulo講得理直氣壯。

不過確實,這陣子經常看到Mulo忙著寫功課還是整理業務的樣子,和很多靈魂互動,說很多事情要處理。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我還是買了幾款,免得Mulo天天在我旁邊哀哀叫。靈魂團隊也早就不管我們了,「祂要什麼就買給祂!不然很吵!」

好啦,目前看起來餐盤是買夠了,希望Mulo可以安靜一陣子。

5 則留言:

  1. 這樣可以明白為何東西看那麼久
    心裡一直說買啦買啦,不買不買,
    內心話那麼多的原因了XDD

    回覆刪除
  2. 會這樣跟覺知小孩討要買東西的本靈應該只有M大人吧XD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會買一些酷玩意也是本靈本身喜歡的吧?
    腦袋會有這很酷就買了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