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開辦線上冥想班



0619 日常整理(當然是整理我自己啦)
今天是寶萊塢風格。



我處理群眾議題好多年了。

因為過去太多前世,尤其古代的人很喜歡當眾給人難堪,喜歡競技場,喜歡鬥爭,要霸凌也是號招大家一起來,那時候的人性很享受殘酷的公開羞辱、公開處刑,好人都不敢出來阻止,就怕一起當作罪犯。

我個性實在太硬了,我沒辦法昧著良心說話、做事,也不會拍馬屁,就很容易惹那些小人不爽,最後就變得下場很慘。

這些年療癒自己的前世今生,逐漸釋放了被別人傷害的恐懼,我更確信我並不足以要承受無謂的罪過,如果我只是專心做自己的事,那別人怎麼說,如何解讀,或者憑空臆測,那都是他們的問題啊!

更重要的是,現在文明進步了,大家的資訊也相對明朗,不像古代充滿鄉愿,就算有也是少數,多數人都會用自己的腦袋求證、思考。

當我紀錄自己的創傷歷程和生活心得時,觀眾的回應都有鼓勵到我。


曾經我聽過一些說法是:「不要講出你的脆弱,因為有心人會想捅你刀」。

不,這真的很奇怪,如果有人要攻擊受傷的人,是攻擊者的品格問題吧!為何要受害者閉嘴?

至少我在寫自己的故事時,有人會相信,願意鼓勵我、給我接納,還有分享自己的歷程,讓我確定群眾已經和古代不一樣了。

我的努力加上大家默默地推一把,是很幸福的事。讓我不再孤寂與沈默忍受一切。


之前,因為我習慣躲起來做自己的事情,所以教畫圖課都是小班制。這次線上班名額很多,我也是猶豫了五、六月,但是內心和祂們一直鼓勵我:「是時候了、是時候了,可以站出去了!」

可是我還是拖到今天(19日)才發佈明天的報名資訊XD,我還是會在舊習慣之中掙扎嘛,畢竟這是好大的改變,我願意面對數百群眾,不再感到恐懼與悲傷。

感覺到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壓力,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以前的恐懼像是烏雲密佈,然而現在怎麼那麼容易就揮開了呢?是啊,是努力了好多年,不過當我可以看到陽光,還是好驚嘆、好驚訝自己的不一樣。

總之,我會期待在線上和大家共襄盛舉。

10 則留言:

  1. 好勇敢喔,站出來真的需要勇氣,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湛~~
    希望自己可順利報名課程Y(^_^)Y

    回覆刪除
  3. 這次終於不用搶惹
    開心🥳

    回覆刪除
  4. 這麼多人辛苦了!祝課程順利完成:)

    回覆刪除
  5. 支持小湛(>﹏<) 我已經準備好預備報名了!! 這次希望可以再次報名到(*ˉ︶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報到了 太有人氣了 1-2分鐘秒殺 其實之前課堂也大概是30秒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大概只有1分鐘的時間 剛剛網頁突然出錯差點報不到_(´ཀ`」 ∠)_

      刪除
  6. 能夠面對群眾,不再感到恐懼與悲傷,我也為小湛感到好開心!
    我也有群眾議題,好像有一個前世是記者,在揭弊案蒐集證據和臥底的過程中被發現,最後下場不太好。雖然不知道這個前世是不是真的,不過我這輩子也會害怕站到台前讓大家看見,當遇到不公義的事情時,也不敢抗爭,怕被報復。
    但我覺得我有一天也能像小湛一樣,每天累積一點點努力,有一天自然而然的改變就發生了,謝謝小湛。

    雖然這次我沒辦法參加,但祝福小湛的課程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7. 天啊!超厲害,剛進去還剩餘43個名額
    快手輸入完資料還是搶不到,殘念

    回覆刪除
  8. 希望所有報到名的人,都能收獲滿滿!

    回覆刪除
  9. 沒有報到,嚶嚶嚶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