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靈嗅

前陣子出門到附近採買,當時街上人還很多,疫情好像還遠在天邊,我剛好遇到下班潮,在騎樓被排隊買手搖飲的人堵住去路。

我試著挪動位置找縫隙離開,正巧跟著兩位個子比我嬌小的年輕上班族女性背後,她們似乎是附近外商公司的員工,妝容有點濃,不過整體上從背影、穿著、髮型和側臉看起來,都很時尚漂亮。

因為我心底有個大叔魂,唔,或許是想起太多前世的關係?總之雖然我也是女生,但是看到其他漂亮的女生,也覺得賞心悅目呢~心中不禁開小花。

也因為人潮多,我戴著口罩(真感謝我一直以來外出都戴口罩),兩位女性拉下口罩邊喝飲料邊聊天,我沒有注意內容,只是想欣賞漂亮妹妹,然後我突然聞到一股臭味,是靈界的臭味。

因為這股味道真的好臭,我不自覺捏著鼻子(當然沒用)確定真的是靈界的嗅覺,我再找來源。

雖然鼻孔聞氣味無法判斷來源,但是靈嗅可以感知到方向,我發現是左邊女性身上的味道——嫉妒的味道、厭惡他人的優點,驕傲自滿,虛偽⋯⋯有點難解釋,每一種性格都會有一種代表性味道,累積一堆情緒和各種心思,就變成腐臭味,她身上的味道真的太臭了。

簡單來說就是:「心地很壞,小人性格,都在想辦法搞垮別人,拉攏好處、自抬身價。」

本來欣賞美女的我,突然間感受人類的陰暗面和腐臭,像是突然撞見殭屍,舒爽的心情都沒了,只能憋氣,想辦法忍著找機會逃走。

右邊的女性就沒有臭味了,似乎傻大姐,反應慢,出現疲勞的味道,其實休息一下就好了。當時好想警告右邊的女孩,盡量離左邊那位遠一點,但是想想這又不干我的事,哎,算了。

 

心地壞,貪婪,充滿詭計計算著利益,不把人當人,只顧著自己好就好,在靈界是可以用很多感知感受到的,靈嗅只是其一,這樣的人心輪黑的像是腐爛的泥巴,會想保持距離。大部分我聞到的靈界臭味都是環境聚集太多精怪,遇到心地壞的人,真的少見。

倒是我常常遇到心地善良的人,無論是現實中或網路上,心地善良的人一跟我交談、打字,他們的心輪能量就會亮起來,像是點燈一樣,單純的享受當下的交流。沒有算計和懷疑,也沒有期待,只有質樸的關係。

甚至心地善良的人,會有一種清風舒爽感,類似果香、花香、薄荷和柑橘味。如果充滿大愛的人,甚至是濃郁的玫瑰花香,或者更多難以言喻的芬芳,很清透明亮,又快樂的感覺。

他們享受當下與人之間的關係,啟動心輪,帶入靈魂的資源,幫助著世界。有時候這樣的人容易累,因為不自覺就會幫環境代謝太多能量,要常常記得照顧好自己。



就是因為我有太多靈界的感官了,看到聽到聞到⋯⋯平常只想關起來,只管身體的感受就好了。平常我沒有特別想感知別人的事,但是偶爾突然,就被動的接受到了。

至少以我的經驗來說,好人還是佔大多數啊!心地壞的人,終究是少數人,有時候好人太善良就容易被算計、被利用,這就是生活給我們磨練的功課了,要讓我們練習看人,學得生活的智慧。

那我覺得一些心地壞的人,也是相對累積了一定量的創傷,才導致充滿了防衛、往外索取的貪婪,想滿足個人的利益。

除非這些人意識到自己需要幫助,他們才會願意敞開心胸接受改變與療癒。這是我從我家族中,奶奶與姨婆的故事中學到的領悟。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與速度,在每一個時候,就專心做自己能做的,也允許別人有他們的時間和速度去學習,我們就把自己先穩住吧。

3 則留言:

  1. 本質善良的話心輪應該也會有芳香味的

    我先自首了像我很容易受情緒反應所影響 也許很多時候味道會不一樣_(´ཀ`」 ∠)_但絕對不會帶有任何傷害別人的私心!

    回覆刪除
  2. 我想成為心地善良的人。

    回覆刪除
  3. 心地善良 我頂多只能做到 不去傷害人、遇到有緣人給予幫助
    但多少還是會為自己往前多思考幾步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