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人質

前幾天,小湛我在看漫畫時,看到主角的朋友被狹持當人質,犯人想利用人性的脆弱讓主角退讓,露出可以打擊的破綻。

我當時托著下巴想:也是啦,如果有熟悉,或者被重視的人被狹持,那辦案難度就會上升的說。自己肯定會緊張的⋯⋯

我才想到這裡,長老突然跳出來(沒錯祂們隨時都在閱讀我們的思緒),對我說:「你想的沒錯,那我們現在就來測試,如果有人質被狹持的靈界辦案吧!」

「喂,等等,這真是太亂來了。」我放下漫畫,瞪著長老:「不可以拿我的星際朋友或者靈界朋友當測試喔,即使人類也一樣,這太沒品了。」

「不會啦,我們不會對小朋友下手,一定是你非常在意和重視的⋯⋯」長老一彈指,Mulo忽然從半空中掉下來,像是玩高空彈跳後懸掛在空中,身體還被綁住。

Mulo用非常誇張的尖叫喊:「雅美蝶~~不要這樣,湛湛快來救我!!快點拯救你心愛的哥哥!湛湛~~~呀~~~哥哥我需要被拯救!!

我停頓了兩秒,冷靜說:「我不介意祢們一直綁著祂⋯⋯」

Mulo還在用力扭動,尖叫聲不絕於耳,真的很愛演。有時候我實在無法理解祂們的行為。

「好吧看起來計畫A失敗了,那我們換計畫B。」長老不苟言笑的再一彈指,突然換安烈爾從半空中掉下來,一樣也是被綁著,為什麼連祂都跟著瞎攪和了?

和Mulo不同的是,安烈爾整個氣虛,弱弱的說:「啊,我被綁住了,快點救我⋯⋯」

安烈爾一臉就是不會演戲的樣子。

 
不、不行,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安烈爾根本不會被誰綁住吧?還有,祂以前都是拯救我的那個角色,祂的等級根本不需要我救祂啊啊!總之這兩個範本讓我徹底出戲。

我沈默後,說:「算了吧,我知道祢們很喜歡考試,但是我真的沒辦法配合。我想繼續看漫畫,祢們收拾一下。」

祂們不尷尬,我都看得尷尬了。

長老淡定的說:「好,其實我也知道這兩位現在這樣子,你根本沒辦法進入考試情境。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張力。」

長老像是主持人說話的時候,Mulo還在背景尖叫,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安烈爾大概生平第一次扮演弱者,生澀的發出一點都不像人質的求救聲,三位加起來的畫面,實在太糟糕了。

長老再一彈指:「來,我們臨時改到計畫C。」

說時遲那時快,有個像是繩子之類的東西套到安烈爾脖子上——其實這樣說也不正確,祂們都是光體,只是我的大腦解讀為人的模樣。大致上的意思應該是,有一個很強烈的束縛真的把安烈爾限制起來,讓不會演戲的祂也露出「快被吊死」的窒息感,安烈爾的錯愕驚動了我,我不禁小緊張了起來。

長老慢條斯理地說,「因為安烈爾是我的老同事,所以我就不客氣了,反正剛才說好會給你測試。而且祂本來就喜歡體驗一出生就掉入岩漿的挑戰者劇情,這個程度不會傷到祂,但是,的確還是會讓祂很難過。」

看到安烈爾都快吊白眼的樣子,難免擔心,我終究很在乎祂嘛。我努力裝鎮定,問:「那,好吧,所以有人質的考試內容是?」

長老發給我一疊金色的考卷——內容都是很複雜的能量編織,可以當作是複雜的數學試題。「我會越來越拉緊安烈爾的束縛,然後你要冷靜地寫完以上的題目,挑出考卷的錯誤,填上正確解答。你越早寫完,安烈爾就會越早釋放。」

當下我心裡超級靠北,哪有拯救人質的方式是用力的算數學???

「來喔,我開始收緊了。」長老一個作勢,安烈爾更緊繃了,好啦好啦我沒空OS了,我就捨不得安烈爾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啊啊啊啊~~明明知道是演戲,但是,我就是沒辦法置之不管嘛!

開始寫之後,我才意識到,這些考試題目需要很專注地凝聚對等的力量,像是要編織非常緊密的網格,才能突破進入下一題,下一題又要考邏輯和複雜的鏡射,以及同時編織十幾種風格殊異的能量⋯⋯真的很麻煩欸!要很專心,但是安烈爾的模樣又會讓我分心,我只能努力鎮定地狂寫答案,完全投注在考試中,越專注,能量的編織與韌性會更強大,考題也會更快寫完。

真是的!為什麼我漫畫看到一半,就突然給我這種臨時測試啦!靈界祂們根本不按常理出牌,真是越寫越火大,又不得不想辦法解題破關。

終於我拼完最後一題,就像跑完馬拉松,實在累癱了。

我奄奄一息地交卷,長老快速地檢視,說:「很好,一百分。以前這樣的難度,你可以拖兩天才交出來,還錯誤百出。今天有壓力的狀態下,才幾分鐘就交卷了,表現還更好,證明你不是需要時間,你只是缺乏專注力而已。」

嘖,聽到這個結論,覺得自己被陰很大。

安烈爾瞬間解開束縛了,感動的和我相擁說:「哦小親親,你今天表現太棒了!我就說嘛,你明明可以把功課快速寫完的,卻花了那麼多時間在玩。我真高興你這麼重視我!」

是啦⋯⋯我也無奈的在想,明明知道祢不會真的受傷,我是不是心太軟了啊?

Mulo也被放下來了,只是身上的繩子還綁著,Mulo像是壽司在旁邊彈跳說:「嘿,我呢我呢?我的抱抱呢?拜託我剛才也很用心的在激發你的潛力欸!」

Mulo祢其實可以自己解開的吧。我意興闌珊地抱抱哥哥,把祂身上的結打開。好啦祢也是努力了,只是努力的方式很奇怪。

長老這時候說:「我們剛才私下討論的時候,覺得你目前最在意的就是Mulo、安烈爾,以及你的源頭光燦父親。不過光燦長輩實在是太大了(源頭的質量都比宇宙還大),我們沒辦法綁住,所以就讓Mulo、安烈爾兩位來當人質,結果也令人滿意。」

光燦爸爸從天上插嘴:「沒關係,我可以綁住自己喔。」祂也很渴望加入這場人質遊戲似的。

「不,爸比,祢冷靜點,別和祂們窮攪和。」我趕緊阻止。

祂們的惡趣味已經很糟糕了,請別連源頭都加入。真受不了啊祢們!

這件事情我從頭到尾都覺得太荒唐了,一直在想「拜託誰可以阻止祂們!」,祂們真的不是人類可以想像的模樣!

3 則留言:

  1. 果然驗證一件事情
    在生命的威脅下
    或者在想保護和朋友或家人時
    身體內潛藏的潛能都會被激發
    進而創造奇蹟

    回覆刪除
  2. 感覺很尷尬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小湛的天使團隊和本我也太可愛了吧

    反觀我的天使團隊都沒什麼幽默感😣一直認為我不夠努力 可是我已經好累了

    最近做清醒夢都會夢到某世界戰爭或海嘯 為什麼要讓我夢到這些 我也不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