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個人能量場

每個人天生的能量場厚薄大小都不一樣,就像有人先天骨架小,有人天生骨架大,或者怎麼都吃不胖,吃一點就胖⋯⋯

其實很多敏感體質的人,有一半以上,都是先天能量場較薄、較小,才顯得「敏感」。另一半是後天的「營養不均衡」、「長期晚睡」、「精神緊繃又過勞」才造成的敏感體質。如果先天加上後天如此,那就真的很容易被祂們煩死了。更麻煩的是,運勢也容易散掉,更加倒霉。

要讓能量場增厚、有一定的防護力,就是「早睡覺」。靈魂團隊給我的標準很高,說太陽下山後三小時就該洗洗睡了,台灣時間才晚上九點QQ。

其次就是營養均衡,尤其深綠色蔬菜儲存更多太陽的能量,可以滋養身體也讓心情愉快。菇與菌類、海帶等有較多的B群也能增進免疫力。常吃乳酸菌、益生菌,都對調整體質很好。

能量場是由我們的心輪從內而外擴展的,吃飽睡好心情也有基本底子,然後給自己適當的運動可以讓能量展開,因此常常運動的人能量場都很飽滿,會給人很舒服爽朗的親近感。反而坐太久的人能量場都會萎縮。

總之能量場的健康是可以靠後天補起的,所以先天能量場弱、破損的人,更需要注重健康與保健。

順便說,另一種能量場的薄——是靈魂的特質。我遇過很多同學和朋友,靈魂本身就是輕飄飄的,像是雲朵,像是煙,或者一種氣味⋯⋯光是特質,就真的是四散飄揚的。這樣的人也會有點辛苦,因為比其他人更容易沾到不好的能量,很容易和他人的情緒混淆,經常出現「我在哪、我是誰?」的搞不清楚狀況。這也只能靠後天生活的穩紮穩打,練習接地氣。

 
天生能量場薄的人的特質是:很容易感到累,氣場一下子就散了。或者比其他人怕冷,容易受到驚嚇和被別人影響,膽量也小。所以天生能量場薄的人,更需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感需求,要把情緒穩好,或者適時求助。

如果是後天造成的能量場薄,就是容易沮喪、焦慮和易怒。拜託你去睡個昏天暗地,用力的睡,睡到累很正常,那個累是排出長年的累,然後給自己吃足夠營養的食物,吃個B群,身體會有智慧把能量場補起來。

其實對天生能量場薄的人而言,我並不建議這類人去學靈氣之類的能量療法,甚至連打坐、冥想等等,所有和靈性相關的事情,都盡量不要做。比起接宇宙、接更大的力量——這種能量更往上走的方式,只會讓能量場更飄、更鬆散,以及敏感度X10倍以上,會被干擾到更崩潰

天生能量場薄的人,比起接宇宙,更需要接地氣,還有拓展人類的感官,能夠深入身體的知覺,能夠善用身體與大地的能量。我會建議這種人每周有2-3天都去走路,走半小時買個東西,稍微流點汗就可以了。要能使用雙腿、腹部等下盤的力量,來接地氣。

練太極拳也是不錯的方式,速度慢、蹲馬步都會讓氣場凝聚有力,也能使性格穩重。天生能量場薄的人也很適合去做手作,像是沖泡咖啡(嗅覺)、欣賞音樂(聽覺)還有繪圖啊捏陶(觸覺)等等,跳舞和唱歌也行,總之就是善用身體的感知,和身體培養熟悉度。養植物、動物都是很棒的方式。「慢下來」是天生能量場薄的人需要學習的功課,慢,才能替你累積能量和防禦。

我知道很多人急著想接宇宙的能量,可是說老實話,大地的能量才能帶來財富,大地的能量才能帶來健康,越接地氣的人,事業運和貴人運、財運才源源不絕。

所以天和地的能量,會因為每個人的先天、後天需求,而有前後的重點順序。情緒很多、壓力大也需要接地氣,讓大地的能量幫我們調整壓力,穩定健康和能量場的狀態。

身體是能量的錨點,在地球上,身體一定要足夠穩定、健康,才能接住宇宙給的能量。如果連身體的狀態都不夠瞭解,越要抓住宇宙的能量,只會適得其反,讓自己更浮躁不安。

所以我還是覺得,與其依賴特殊療法之類的,還是先更認識自己的狀態吧。

7 則留言:

  1. 請問小湛~如果後天補睡覺卻一直作夢,做夢做到很煩,這樣算有補到嗎?

    回覆刪除
  2. 自己的能量場也很差, 然後又狂失眠, 胃又有病, 要如何修補這能量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我代為回答。中午走路曬太陽,15~20分鐘就好,一來運動,二來日照足褪黑激素才能正常發揮,三來讓思緒沉澱。胃不好不要吃冰等寒涼食物,吃些益生菌保持腸胃菌類生態。其實湛湛這篇都有說到了喔。

      刪除
    2. 補充一下,曬太陽不用直曬喔,走陰涼處就好了。還有胃如果真有疾病還是看醫生為要。以上個人看法,參考一下囉。

      刪除
    3. 我是失眠+腸胃很差,容易急性腸胃炎看病+每天拉肚子(之前上課小湛說我的能量跑太快,也是因為物質身體無法接收能量,所以卯起來養身體w)+自律神經失調經過1年多調整過來就正常了,過程斷斷續續看中醫(調腸胃),與中醫師討論一些生活型態上需要做的改變,中醫師給的答案真的也是基本中的基本,就看自己有沒有毅力去做改變了~

      我也是爬了小湛文章去做生活上的調整,前面雖然會稍微痛苦,但習慣是可以養成的!

      基本上是(01)作息維持正常,前面的陣痛期就是可能有2天基本上睡不到6小時,第3天我就會累到睡死,然後隔天趕緊作息調到10:30躺床閉眼專注呼吸,也努力不睡午覺,不然晚上會睡不著 (02)睡前盡量不划手機 (03)不加班,變成下班都是跑第一個得我=w=)+ (04)吃飯時細嚼慢嚥,吃超過30分鐘(以前為了工作吃5-10分鐘) (05)喝溫開水1800-2000cc給身體溫暖 (06)不吃冰冷食物、水果也是退冰放常溫才吃 (07)每天下班都去散步30分鐘或快走微微出汗 (08)背部曬太陽30分鐘(有穿外套)曬到身體溫暖xD 我的紀錄可能就是一個禮拜曬到2次,要上班太困難了達成每天 (09)不管同事眼光,工作30分鐘,休息5分鐘,就是要跑廁所伸展一下身體xD (10)正常三餐吃飯,不吃消夜 (11)下午點心每天都吃2種水果!例如一顆蘋果+一根香蕉,我也會早上吃水果 (12)每天腳泡熱水30分鐘 (13)每天畫畫1-3張整理自己

      我很少接地氣、源頭(有點懶:3)覺得生活上有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就可以改善很多~
      現在就沒有身體上的問題,超級感激自己的努力QQ(被打)

      也感謝上面JJ補充,這樣我坐在採光好的室內就好了(成為了不想出門的藉口)

      刪除
    4. 謝謝JJ和MUCHR的回覆, 我會努力試試看

      刪除
  3. 太陽下山後三小時就該洗洗睡了,推算夏天可以晚上十點睡覺,冬天則是8-9點上床睡。
    感覺像 [夏天少睡一點,冬天睡多一些(冬眠)]的概念。
    標準好嚴格 😚😚😚 小學時期的我才達得到。
    現在我不及格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