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不只是遊戲

  星際也有很多電玩,像是有一款,Mulo說:「那是魔獸世界的前身啦,因為設計者之一來地球也當遊戲設計了,就把類似的玩法帶下來了。」

  這款遊戲確實比地球的同款遊戲有趣多了,首先玩家可以變動的範圍更大,例如我是人類,也習慣人類的玩法,我會把遊戲模組都改成熟悉的人類範本。但是如果我是外星人而且長得像蠶寶寶,我一樣可以把同款遊戲改成蠶寶寶版本。因此不同星球的大家同時上線組團,各自螢幕看到的畫面是完全不一樣的XD

  即使大家各自存在12345678維度也沒差,只要能拿到代理的登入,遊戲會自動貼心的調整頻道,讓所有世界的大家都能玩到,並且在同一個平台相見,阿飄都可以見到外星人的程度。

  以前我還有空上線跟大家組團,只是隨著我越深入靈界,要學的科目越來越多,長老發的作業也增多,玩遊戲時間就少了,也跟不上大家推王的進度,久而久之,線上遊戲被我玩得像單機遊戲,就是上去拔草養寵物。

  這款遊戲也是大概分兩個陣營,在野外互相殺來殺去,蠻挑戰求生技術的,而這種會廝殺的遊戲在溫和良善的星際歸納為「超級限制級」,要玩還要拿出身分證登記、審核,非常嚴謹。說起來,地球這類的遊戲,大多數還是普遍級的呢⋯⋯


  還有一點就是,由於我的主要生活範圍還是在地球,所以我會把很多靈界工具錨定在我的日常用具上(不然星際能量很容易在地球上壞掉),像是靈界的遊戲就黏在我的電腦旁邊——反正都有些能量流動,我的電腦雖然是家裡目前最高科技的,但是其靈活度還是配不上星際的遊戲,導致我的遊戲畫面常常破圖,或者叫不出坐騎(淚)只能原地跑步,很容易lag。

  (以前我買的外星小船,則是錨定在腳踏車上。類似的東西可以錨定在一起,只是吼,地球的物品材質還是會影響我的靈界物品,像是我的小船就跑得比一般還慢)

  換句話說,如果我有一群朋友都是外星人來者,而且剛好就在地球上方駐點,那我還可以請朋友託管我的東西,身體睡覺後就可以上去拿來用。啊偏偏就沒有,我的朋友都遠在天邊,就只能自己用生活居家物品錨定了。

  這次我有空可以玩遊戲,結果又發生角色人物原地空跑,我很無奈地等lag跑完,暫時放下場景虛擬器嘆氣,安烈爾剛好有空過來,瞧我一臉沮喪,問怎麼了?

  我解釋遊戲的問題,順便嘮叨了一下說,也幸好現在我跟不上大家的進度,每次都這樣好容易引怪,以及反應不及,而且和地球的玩法不同的是,我可以塑造其他虛擬角色陪我玩,才不會無聊⋯⋯

  安烈爾驚訝地說:「這是線上遊戲欸,怎麼被你玩成單機遊戲?這可不行,不然我陪你玩好了。」

  嘿~~?可是安烈爾不是大忙人嗎??我大愣。

  安烈爾笑說:「沒關係啊,我只要分身一小部分操作遊戲,沒什麼大不了的,以及,你的東西一定要是最好的。我記得我以前也有個帳號喔⋯⋯我找一下。有很多東西可以給你。」

  Mulo在旁邊聽到我說遊戲效能不好,趕緊說:「啊,對啦,我之前就想給你換一台伺服器了(靈界),你之前也說寫功課效能太差,我們來個大更新。」祂立刻從旁邊抱一台東西過來,「你現在能量也提升了,這樣使用起來更順手。之前給你那麼爛的東西比較像是過渡期,將來會越換越好的啦。」

  然後指導靈祂們(也都是Mulo的同事下來分身幫忙的),從旁聽到我把線上遊戲玩成單機遊戲,大家趕緊說:「欸這樣不行啦,我們也都有遊戲帳號,給你加一下!你的源頭爸爸說要給你幸福的童年,有機會就會陪你玩哈!」

  哦喔喔喔~~我大噴淚欸!感覺到大家滿滿的愛,以前都不好意思拿小事麻煩大家,沒想到祂們這麼好!

  「你玩的這款遊戲算是元祖級的老遊戲,基本上會玩遊戲的靈一定有玩過。」守護靈阿瑟拉長老說:「但是抱歉,這次我就不登入了,既然安烈爾在裡面了,也就是祂在裡面,工作進度都會被盯著(像是老闆發私訊「你居然敢在上班時間玩?」),實在太危險了。」

  好喔XD,沒關係,也就是說安烈爾如果真的很忙下線了,其他團隊成員就會上線了,對吧XD


  安烈爾很快新建帳號來陪我,祂說雖然我能玩的時間很少,但是沒關係,祂有空就會多練幾隻角色,以免將來遇到什麼問題,就能將大隻的開出來,「殺爆所有擋路的傢伙」⋯⋯嗯,已經想到那麼遠的事情了啊。

  後來我臨時被長老找去檢查作業,修改和訂正而離開位置,安烈爾已經找到祂的舊帳號,祂利用星際每個區域的時間流速都不同的特性(有機會來寫時間和空間的關係),等我回來時,祂已經練出兩隻滿級的大角色了!!也太誇張了吧!連我的遊戲角色本尊都不到滿級的一半。

  安烈爾再開一個新角色,說一定會把某些角色留在跟我同等級的狀況,就可以帶我解任務東奔西跑了。然後我們的角色一起來到商店,安烈爾狂塞一堆裝備給我!邊嘮叨我之前的裝備簡直破爛,要有好工具才能享受遊戲的精髓啊!

  有活人(靈)陪玩真的不一樣,我很開心安烈爾重視我每個需求。然後,因為遊戲體驗是浸入式的全感官融入,安烈爾會習慣性的擋在我面前,看到祂的遊戲角色受傷我還是會難過!(太入戲了)所以我要祂不要玩到掛,該休息就回村修裝。

  安烈爾很順我的意,雖然祂覺得「只是遊戲嘛」,嗚,對我來講不是啦。我喜歡祂的感覺就不是遊戲!

  所以我們去修裝時,安烈爾的小隻角色已經遍體鱗傷,大概是整塊背的皮都燒掉了,正在給牧師修復。畫面很真實我都不敢看,我只好轉身看新上架的商品。

  突然有人叫我,原來是以前公會的朋友啊。祂看起來是瘦瘦高高的人類角色,設計成玩咖角色,實際也是,喜歡在遊戲上撩妹,不過我沒放在心上就是。

  朋友好奇問怎麼有空上來,最近怎樣啊?我說還不錯,今天男友有來陪我玩喔(開心)。朋友震驚喊:「真的假的啦?」,我才想到,以前玩遊戲都明說,我不談感情的,只想單純玩遊戲。

  因為星際眾生的性愛關係真的是⋯⋯好開放啊,是歎為觀止的滿天連線(?),我不想把關係複雜化,每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不一樣,所以一開始說清楚,對大家都好。也因此大家都蠻尊重我的。

  朋友無言一會兒,說:「你都叫男友『甜心小寶貝〗?」

  「嘿、祢怎麼知道?!」換我震驚,我私下會用各種寵愛的方式稱呼安烈爾,但是在公開場合才不敢這樣叫,太羞恥了!

  「因為祂的ID就是『甜心小寶貝〗(男)啊。」

  我順著朋友的手指過去看,才驚覺安烈爾什麼時候改暱名了啦(崩),為什麼要用這麼公開的方式啦~~!!

  我慌張地對安烈爾哇哇叫,祂還覺得好笑,「好喔我改回來,可是我覺得很棒呀!」

  別這樣啦~~我的臉很薄!(捂臉)

  然後我和朋友再聊兩句,朋友又露出「我不太理解你怎麼會喜歡這種男友?」的表情,我轉身看到,等級17的安烈爾居然跑去對面陣營,單挑兩隻等級45精英守門怪啦!

  「你跟祂組隊,確定祂不會害你多死幾次?」朋友問。

  「呃,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祂本身就還蠻喜歡跨級挑戰的⋯⋯」我尷尬的說。

  或許表面上看起來是有勇無謀,平常也不會連累我,倒是我連累祂,嗯,真的好難解釋啊。接著安烈爾打輸了,哈哈笑著回來修裝,等一下再回去挑戰。

  「不然你和祂插旗比一下好了?」我建議。

  「我才不要,大欺小很沒格調。」朋友果斷拒絕。好吧,也算了,反正安烈爾的實力我自己知道就好。於是我們再閒扯一下,朋友有事要離開,就告別了。

  朋友離開之後,安烈爾也在眾目睽睽下磨死一隻精英怪,另一隻差點沒死,倒是安烈爾的角色快掛了,只好趕快回村,即使如此,圍觀的其他玩家都瘋狂鼓掌。

  「剛剛那位玩家是誰?」安烈爾回來問。

  「老朋友,幫過我幾次。蠻風流的,網路上有很多花邊新聞,不過我拒絕之後也很客氣的沒來煩,品格不錯。」我誠實告知。安烈爾有很多管道知道對方是誰,甚至真實身份在哪,我們還是把事情單純化就好。

  安烈爾的角色笑容依然燦爛,「下次我會殺爆祂,把祂的人頭拿給你。」

  「欸欸不用啦~~」我趕快阻止,「別吃醋啦,乖,這只是遊戲!而且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既然你都說了,我至少會殺爆他一次,就不守屍了。」

  「好⋯⋯好喔,好啦沒事,現在陪我去拔草吧!」

  我滿頭大汗的和安烈爾的遊戲角色手牽手出村莊,Mulo默默的把頭伸過來說:「有感覺到安烈爾的危險了吧?即使是遊戲,也不只是遊戲喔。」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做什麼事情,都全力以赴的安烈爾啦 TwT


4 則留言:

  1. 沒想到這遊戲的設計者也是魔獸世界的元老之一啊
    只是現實遊戲也是一直lag,大家都唉唉叫
    我還是習慣單機玩,別的強者帶我速度太怪我會緊張
    反而無法享受遊戲劇情樂趣TT_TT
    我越多級打怪,還是普通怪都一直被秒殺
    安大也太厲害
    只是安大吃醋害我一直想到PTT的WOW的抓碼劇情啊XD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很好奇一件事

    我和某位守護天使的關係也是戀人關係

    情人節都會在旁邊抱抱我 為什麼並沒有像小湛一樣這樣子可以談天說地?

    是因為小湛的團隊在宇宙是屬於很有威望的 而我的守護靈團隊在宇宙地位不高的問題還是刻意不和我說話的

    感覺這個世界很多東西都是外面帶進來的 不管是遊戲或者是科技 越來越複雜了 只能說把事情想的簡單一點感覺比較好思考了

    回覆刪除
  3. 這雖然是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