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腳踝扭傷

和朋友談到扭傷。

大概是出社會後,我經常扭傷腳踝,不過不嚴重,休息一下就好。直到前兩年,直接踩空大拐傷,造成右腳踝韌帶撕裂(至少沒斷),後來就持續看物理治療,做紅外線、電療,還有徒手治療等等。

腳踝扭傷最嚴重的時候,就沒辦法到處跑跑,也得暫停運動了,實在沮喪。當時我試著問自己的身體:「如果一切都是有安排的,為什麼我要受傷?」

腳踝用怨懟的態度對我說:「我要你停下來,不要再塞滿行程了。我們需要休息。」

我才恍然大悟。

我改作業看了那麼多的同學身體發脾氣,都忘了我自己的身體也是會生氣的。身體很沈默,直到忍無可忍,才會讓某些傷害發生。

後來我試著減少課堂,或者,減少改作業的時段,以及多多按摩身體。身體的狀態要主動去關懷,我也丟掉細跟鞋,外出就穿平底和包覆力強的鞋子。對了帆布鞋不行,要有吸震能力的鞋,才能讓受傷的腳踝減低壓力。

我自己都記得前世有很多創傷累積在雙腿,甚至有一回我感受身體的壓力時,發現某個前世經驗是,我的右腳部分活深深的被撕扯,從膝蓋血肉模糊的扯開⋯⋯恩,因為去年也是有撞傷膝蓋,骨頭沒事,傷到深層的筋膜。


過去發生的也沒辦法改變,至少現在不小心拐傷了,擦撞了,多停下來呵護自己吧。每次當我睡前擦乳液按摩雙腳,身體會用溫柔的態度對我說:「我們很高興你現在能夠愛我們,我們被遺忘太久了。」


然後最近做瑜伽,發現拉到下半身,身體沒有那麼多的驚嚇與抗拒了。有明顯感覺到身體更信賴我,過往壓力持續的排放出去。

後來我發現,很有趣的,平常我看路直看前方,總是有些小凹陷處沒注意到。而我的身體會突然間提醒我低頭,讓我及時看到凹陷處,平安跨過去。

身體想活下來,平時身體本身也不想受傷,如果我和身體的連結加強,身體會自動提醒我迴避災難。

身體是有智慧的,只是看我們願意花多少時間,與身體相處吧。身體都知道的。

2 則留言:

  1. 謝謝妳讓我確認身體是有智慧、治癒能力,並解惑許多事,感謝再感謝了~

    回覆刪除
  2. 和身體對話?是真的聽到身體對妳說話嗎?還是這只是把身體比擬為..像是有另個意識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