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大蒜麵包




今天從台中上課回來,收到同學送的大蒜麵包!

當我趕回台北,順便去拿預定的有機蔬菜,沒想到當店家把羽衣甘藍放到裝著大蒜麵包的紙袋後,我沿路聽到羽衣甘藍嘮叨嫌棄:「好臭!好噁心」、「快把我拿出來」、「臭死了,沒有聽到嗎人類?」

我只好持續安撫:「那只是麵包,不是純大蒜,大蒜已經死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一路被唸回家,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把它從袋子拿出來,真的吵死了。

因為晚上了,不敢吃太多澱粉,可是咬一口真的好好吃喔這個麵包QQ,後來要放冰箱時,長老特地提醒我:「麵包包好,別讓味道跑出來。不然冰箱內其他蔬果會很崩潰喔。整個晚上冰箱都會爆炸吵。」

好喔XDDD

最後,不必擔心蔬菜水果被吃的時候會尖叫喊痛,因為植物沒有痛覺神經,它們也很喜歡珍惜食物的人們。我吃蔬果前謝謝它們,下鍋炒前半秒,靈魂就跑掉了,甚至會開心的在我旁邊繞著說:「很高興我們收集的營養,也成為你的營養!」

只是大蒜就⋯⋯很臭,羽衣甘藍還說什麼:「讓我死了比靠近這傢伙好。」

你們真的很排擠五辛欸。死了都不放過。

5 則留言:

  1. 我們家都直接把洋蔥丟冰箱欸 然後他周圍也有很多蔬菜..原來如此啊 可憐的蔬菜

    回覆刪除
  2. 那如果跟臭豆腐放在一起,是不是也會被蔬菜水果排擠xD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有趣!原來這是蔬菜的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