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靈界八卦

靈界的眾生們真的是很八卦,有時候我去探望朋友,如果朋友剛好在低潮期,或者發生什麼事故了,我一下車,當地的祂們就圍上來,七嘴八舌地說:「哎呀這幾天你朋友哭好慘喔」「我們都不忍心欸」「他最近啊⋯⋯」

簡直八卦媒體瘋狂爆料欸,很多我不需要知道的都講了,我趕快阻止:「夠了夠了,我不需要知道這麼多,我知道有什麼用?倒是祢們,既然有閒知道這麼多事,都去給我寫作業啦!」立刻把長老搬出來,八卦風波就迅速平息了。

真是的,即使在靈界也要注重界線啊。我寧願朋友有事情自己透露,而不是聽小道消息得知的。

大家都該要有自己的隱私,即使能夠知道,也可以選擇不深入知道。趁機會也教育一下這群三姑六婆們。

1 則留言:

  1. 最近也在想類似的話題欸。
    我有個以前玩得很好的朋友,然後我常常能在他不表達出來的情況下知道他的需要,後來經過溝通,我覺得我不應該這麼做,所以我知道了也不說,等他表達(但他永遠不表達……?)。現在想想,也許我根本不該知道才對。
    但是如果不先澄清他的誤會,他就會不信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