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敷臉

由於我的臉到了換季時刻格外容易乾燥,而我根本沒有買化妝水和乳液保養臉的習慣,甚至洗臉都用肥皂這樣,頂多買身體乳液配幾滴橄欖油擦全身。簡直漢子。

這陣子突然意識到,好像不能繼續浪費年輕的本錢,得多多照顧門面才行。我買了有機玫瑰水取代化妝水,還有一罐氨基酸保養品。(對,就一罐)

該怎麼說呢,畢竟我是會看能量的人,當我看到那些貴到爆炸的護臉套組都沒有能量(一種有益身體的循環結構),實在是不想花錢買看起來就沒用的東西啊。

後來我試著兩三天敷一次面膜,買的面膜都是天然草本啊,不含防腐劑之類的保濕和修復面膜,不得不承認,天然草本的產品確實比較有能量(對人體有益的物理效果)。連續保養幾天,還真的覺得皮膚乾燥緊繃的現象幾乎不見了,很舒服。

不過我還是想確定,這算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我的身體細胞真的喜歡。於是我試著問臉上的細胞,它們會喜歡我這麼頻繁地使用面膜嗎?如果不喜歡,我再考慮其他的保養方式⋯⋯

因為身體細胞是蠻有智慧的,經常提醒我許多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像是告訴我哪家菜攤的蔬果農藥很多要避開。如果有傷害身體的化學成分,身體會格外敏感。

幸好我的細胞不在意地說:「我們覺得敷臉很好啊,不錯。」

真是簡短,我追問:「還有其他什麼想說的嗎?」至少讓我覺得錢花得值得啦。

身體細胞想了一下說:「我們只是覺得,把吃的東西塗在臉上有點怪啦⋯⋯會吸收啦,只是臉臉吸收的效果沒有腸胃好。」

欸,居然是這個回答啊XD,因為原料是草本植物的關係吧XDDD

為我也才剛使用沒多久,我還想花點時間觀察,例如半年一年,我才能確定使用的這家面膜沒問題XD,就不做商業宣傳啦。

1 則留言:

  1. 如果小湛真的有用起來覺得很讚的面膜,跪求推薦!!我說不定就是那個不小心買了沒有能量的爆炸貴護膚品的冤大頭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