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思考的能量

  最近改作業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際情勢還怎樣,國內外很多同學的腦速都在飆高,就是一直想、一直想,不管想的事情重不重要,是幻想或者解決工作上的事,其實想過頭——所有的資訊都塞在腦袋快速運轉——除了讓人格外疲憊之外,想那麼多,也會散失能量喔。

  細胞是有彈性的,腦神經也是,在理想中的狀態,細胞和神經吸收的養份和產生的能量、排出來的負能量、廢棄物,不管在有形無形上,能量的進出都應該是平衡的。

  但是想一堆事情,空想、遐想、煩惱的想,會把很多資訊「卡在頭腦中」,沒有喘息的機會,頭腦細胞整個過勞了,負能量和廢棄物都排不出去,全部都堆在腦中。那我就會看到,這樣的人的氣場會格外的薄——尤其是大腦周遭,大腦神經都精疲力盡了,累到癱軟還工作,根本無法保存好能量,甚至這樣的人越精神不濟,越覺得焦慮,還要想更多⋯⋯簡直沒完沒了。

  想那麼多的人,最需要的就是睡眠。或者,雖然睡滿八小時,但是頭腦的轉速已經無法只靠八小時就能獲得休息,這時候我會建議同學去運動,做簡單的伸展,像是深呼吸、練平衡,至少讓大腦的注意力轉到體感上,專注在和身體其他神經的連結,而不是困在資訊中。以及,想這麼多,頭腦的神經會容易病變,會有失智的前症。我會看到許多腦細胞的能量開始「當機」了,有種變白了、僵硬的麻木能量,不可不慎。

  因為每個人「想很多」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人是對思考上癮,有人是透過思考逃避現實,有人是太緊張了得努力思考解決還沒發生的問題,有人是童年創傷導致的焦慮,有些人是恐懼到停不了思考⋯⋯

  我沒辦法在一篇內探討所有因素,我只能提醒大家,如果你習慣在大腦中塞一大堆思考,試著回到身體的體感上,專注於當下你身體其他部分的感受。

  所以我常常提醒大家保持運動、關注呼吸,我還蠻常放音樂,透過聽音樂放鬆,練習轉移注意力,注意力所到之處都能專注,隨時都能集中焦點,轉移焦點,我們的專注力就是放大鏡,可以確保我們保持身體內外的平衡,觀察身體任何地方的需求。經常鍛煉自己集中注意力,也能有效平衡情緒的壓力,覺察到自己和他人的感受的差別,也是一種界線的練習。

  幻想跟思考真實的問題,能量也是截然不同。

  幻想就是活在自己的能量中、在自己的虛妄中沾沾自喜,越想越驕傲,困在自己的想像中。例如有些自認為很高等的修行者,我光看他的頭像和文字就知道他是「真的厲害」或者「自以為很厲害」,能量真騙不了人。(話說,真的厲害的高手實在太少了,大多是自稱很厲害,話術比頭腦更強、更擅於包裝的人,商業當道嘛)

  同學本身會收靈界訊息,但是他不確定的話,我也可以檢視他的訊息是個人的幻想,還是有其他靈界的能量進入(也可以判斷是好靈、壞靈,或者是靈魂團隊與本靈等來源)。可是後來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情願相信自己的訊息是真的,我講的話可能會讓他們不開心,那我就還是什麼都不說了,反正我們有一輩子可以驗證收訊的內容,總之這不干我的事,對方的人生和體驗就讓他自己去辨認。

  如果是思考現實的問題,通常這些問題都與別人、公司、業務有關,那能量是開放的,會有別的人事物能量進入,這些能量當然是物質界的,比起靈界的能量更扎實穩固,很好辨別。

  思考者若是精明能幹的強者,他的頭腦能量會非常簡潔有力,簡直系統櫃兼生產線,能量被分類得很精緻,能量很快速就能被消化掉,又可以載入新的資訊。我就會知道,哇,這個人真的是有夠聰明的,他的腦袋就是天才的結構,可別被他樸實的外表騙了。

  同樣是思考現實的問題,但是會自尋煩惱、焦慮太多的人,他的情緒會變成障礙物,扭曲現實的資訊,例如把合作對象當作競爭對手,懷疑對方要傷害他(加入虛妄的能量),或者很不善於處理資訊,我就會看到他的頭腦能量簡直迷宮啊?就是能量在裡面鬼打牆,簡直一團糨糊,好不容易資訊繞出來,產生的結論能量也很混濁。他思考的迴路太粘粘不清了,我就會知道這個人可能不適合用大腦工作,他可能更適合勞力工作或者其他發展,至少不會讓他浪費額外的力氣想一堆沒用的東西。

  不過每個人的狀態都在變,尤其在不同的壓力下,有的人反而要壓力才會展現天才的功力,有些人是在壓力下變成糨糊,所以真的很難說誰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而且,拿手的工作也不代表可以長期做下去的工作。所以我就不太給別人工作建議,大家應該要成為最了解自己的人,而不是我。

  總之,透過大家交的作業觀察每個人身體、靈魂、大腦的能量流動,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這世界真的有各式各樣的人,同樣的問題可以導出千百個模式和因素,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面對人生。也讓我覺得,人類並不是愚昧,而是我們太容易習慣一個模式,就把自己卡在那個模式之中,忘了/不知道 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改作業的時候,我也像是個學生,和祂們討論著該怎麼給這位同學建議呢?同學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要從哪個問題開始解決?他的身體和心理準備好了嗎?不管那個層次的部分都不能被忽視,所有的碎片,都要小心的呵護。

  靈界的祂們就像一群老師,輪流跟我討論著,最後讓我寫出回饋和建議,我也在傾聽的過程中學到不少,大開眼界。我覺得有這種能力對我來說最大的啟發,就是心服口服吧。

  要相信同學們的生命力和意志力,能夠陪著大家走過一小段路,一起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支持和理解,最後大家都會長出自己的力量,知道接下來該如何面對真實的自我。能看到每一個生命的茁壯,就是一份富足了。



3 則留言:

  1. 有一陣子(可能現在也是)會想要收訊和團隊聊聊天
    但後來發現只要收訊時摻有哪怕只有一點點想討拍的心態,整個就會變成自己的幻想XD
    最近突然覺得,真的要好好為自己負起責任來
    只要有負起責任的心態,就發現自己想討拍的心態變少了很多w

    回覆刪除
  2. 昨晚又在磨牙的狀態中睜眼,一片漆黑,半夢半醒間,牙關不斷地打顫,無法自抑,但其實連惡夢都沒有作。我大概就是小湛說的,在壓力下會變成糨糊的那種腦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偶爾一段期間也會這樣耶 @_@
      而且遇到要上台發表演說之類的就會很緊張,腦袋就會當場斷片 T_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