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星際挑戰大冒險-雜事紀錄

  寫紀錄會花太多時間,所以有些細節忘了,想起來陸續補上。


(一)

  剛過了第二關,我的意識回到地球上,我和安烈爾談到其他參賽者看我的表情有夠恐怖,祂們似乎還把一些偵測的能量丟到我的身上(類似分身),可是又不算侵略性的,就是非常沾黏。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就像是被上黏了一片鬼針草有夠不舒服的。

  安烈爾正打算教導我怎麼排除這種類似間諜的能量,我說這等一下再教,接著我張開手說:「我要抱抱!」

  安烈爾很開心地擁抱我,接著我聽到背上那片鬼針草發出哀號——不管是有過關沒過關的參賽者被燙得哀哀叫,我得意地說:「再偷聽啊再偷窺啊,用我男朋友的光燙死祢們這些沒節操的傢伙!」

  安烈爾的光已經調整到對我毫無排斥作用,但是對其他的靈來說(包括Mulo)都覺得我被安烈爾抱過之後,全身就像火球覆蓋一層可怕的烈焰,如果我剛剛抱完安烈爾衝去抱Mulo,Mulo就會皺眉說:「刺刺的,吼,趕快把祂的能量收一下丟回去啦!」

  於是安烈爾把我身上那堆東西燒光之後(還有餘力的都逃了),祂才跟我解釋這些間諜能量的構造與應用原理,然後丟給我功課要我自己去練習。



(二)

  第三關的剛開始,三位向我解釋祂們是如何應用自己的招術對付這無動於衷的大嘴巴怪物。

  蒙面者一直對我很沒好感,尤其剛才我回到地球燒了祂的偵測物,祂不爽地對另外兩位說:「憑什麼我們得和這個小不點分享我們的經驗?她看起來實在嫩爆了,根本把這場比賽當作校外教學,能渡過第一關肯定是僥倖,第二關也算她幸運剛好踫上拿手的招術,我才不相信這一關她能幫上多少忙!」

  「祢這麼厲害還有空跟我嘴砲喔?超棒棒的捏,祢現在就走過去證明祢比我強啊。狗眼看人低啊。」我心平氣和地嗆。

  蒙面者火起來拔出武器:「我從一開始,就很不爽妳把這一切當作快樂的兒童遊戲場的模樣,這裡可不是小鬼該來的地方。」

  大叔急著要當和事佬,蘇姆則對我說:「湛湛,妳別跟祂計較了。」

  「不,祢們兩位別插手,從頭到尾心懷鬼胎有毛病的是祂不是我,我沒必要對這種傢伙寬宏大量。既然我們現在有心結最好先處理,免得到後面關卡被祂補刀。」

  我可記得第二關時蒙面者真的想偷砍我,我可是會記仇的,跟著擺出戰鬥姿態。

  大會廣播興奮地喊:「出現啦!每一屆都會有的內鬥開始醞釀了~~參賽者們的歧見累積了相當大的怒火,接下來會鹿死誰手!」煩死了。

  蒙面者迫不及待地拔刀衝過來,我舉起防禦擋住,我專精於防禦,我的防禦穩固到把祂的刀牢牢吸住,蒙面者嚇一跳怎麼都拔不開來,長老說得對,太依賴武器在肉搏戰就吃虧了。

  我擴張我的防禦力場,連祂整個都包覆起來,就像凍結在時間內。其實我的能量絲線也是用這種方式,以非常凝聚又細小的集中力量鞏固所經過的空間,同樣的道理有不同的變化罷了。

  蒙面者嚇到了,我從剛才的戰鬥中就知道祂很享受展現自己的力量,一旦祂依賴的力量全被壓制,那份恐懼與絕望全顯露無遺。終究,急於展現的背後都是深刻的自卑與退縮呀。

  換我逼近祂,露出黑道般的猙獰表情,用祂才聽得到的音量說:

  「祢知道我是地球人嗎?我待在地球可久了,我經過許多時代,參加的戰爭與鬥爭不知道千百萬場,我知道各種生不如死的折磨手段,祢想不想試試看?很好玩喔,我們有好多的時間可以享受每一個細節,我想比賽的主辦單位也很期待欣賞精彩刺激的內容。要從祢的小指頭開始呢?還是從祢的眼珠開始呢?我個子很小,所以切的力道不大,傷口會很破碎,可能比祢想像中還痛,麻煩祢忍一下吧。」

  我們眼對眼、心對心(散發征服者的壓倒性氣勢),直到蒙面者全身顫抖快喘不過氣了,我才滿意地退開,解開所有凝固的力場。蒙面者狼狽得倒在地上,顫抖得連武器都撿不起。

  這時候蘇姆和大叔不知道什麼時候退離我們非常遠,兩位被我的殺氣嚇壞了。蘇姆雖然當過地球人,畢竟也是近代幾世,還不夠老陳。尤其祂的願望是當救世主,更有偶像包袱。

  我笑笑揮手說:「沒事、沒事,我平常很人畜無害,除非誰先對我不禮貌,我才會不客氣。」

  大叔驚魂未定地喃喃說:「我們真是太小看妳了,說不定妳才是我們之中最危險的,妳剛才比第一關的坦克車還可怕。」

  我聳肩:「其實我不喜歡弄髒手,我比較喜歡玩心理戰♡。好啦,麻煩三位繼續分享祢們的對戰經驗和對場地的觀察,我想思考一下該怎麼破這關。」

  我向蒙面者招招手,祂才默默地靠過來,從此之後不敢對我有任何冒犯與鄙視,而且盡可能地離我越遠越好。

  對惡人講道理是沒用的,只能用他們的方式讓他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惹得起,他們才會懂得收斂呀。


(三)

  送走境界之河的生物之後,源頭爸爸抱著我,讓我看這條生物的思維與行動方向,說:「妳看,小朋友。這些生物穿梭在世界的邊界,也許乍看之下只是憑藉基本的生物本能覓食與行動,但是其實祂們也是具有智慧的。」

  我看到這隻魚(其實有點像螃蟹什麼的,好難形容,總之是銅牆鐵壁的感覺)快速地游回熟悉的區域,接著用祂的方式告訴同伴自己的經歷,祂們的思緒彷彿漣漪擴大影響更多的魚群,接著凝聚成一股願力——是一份慎重的感謝!接著傳回這個宇宙,被這兒的公家機關收到了。

  源頭爸爸給我看完畫面的下一秒,我就收到樓上公家單位的訊息,祂們笑說:「哇喔,妳的善行被祂們知道啦,祂們送給妳一個能量大禮,這結構很奇妙,不過我們想妳應該會找到用處,收下吧!謝謝妳替這個世界帶來的一切!」

  於是我收下一顆好大的光球!還好這股能量進入地球就被壓縮到像是籃球大小,硬邦邦的也不知道能做啥用,於是我問Mulo:「欸哥哥,那些魚魚送我禮物了呢,我該擺哪?」

  「哦,就放到妳的保險箱內吧,這能量很特殊,也許哪天可以拆開用得上。」Mulo望了一眼說。

  「蛤,可是我想要擺在那兒欣賞,光看到心情就很好。」就像是舞會的七彩霓虹燈,超漂亮的。

  「不要在家裡堆沒用的東西,能用就盡量用。」安烈爾在旁邊打岔。祂最受不了我堆東西了。好啦,哎。那我還是先收起來,免得安烈爾每次過來看到都要唸。




4 則留言:

  1. 補充也很好看呢,難怪很多人希望能與本靈對上線,人生最奇妙的緣份之一,必包含與這個部落格相遇,謝謝小湛的分享,期待後續。

    回覆刪除
  2. 可愛XDDD
    受到刺激會變身成恐怖的小不點!

    回覆刪除
  3. 超好看的 還蠻感動的
    你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4. 生物被放回去了,真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