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靈界的打扮

  其實靈界的大家也會在出門的時候裝扮得美美的!因為也是有流行趨勢呀,既然我身為學生,不免得也會和同學一起討論美妝打扮,然後用零用錢買一些粉撲與眉筆等等。

  靈界也是有很多小道具,例如大家雖然都是能量體,不過有些材質的東西可以「收斂更多光感」、「使祢的光更加明亮」、「添加多種能量精華使祢的光更加飽滿」,諸如此類。

  Mulo說我遺傳祂的氣場已經很漂亮了不必再裝扮啦,可是我還是想跟大家一樣買些道具來玩嘛,至少出門前給自己拍一拍,有種「靈界新鮮人」的爽感。

  但是這陣子源頭祂們幫我整理能量之後,不知道怎麼的,我發現我之前買的妝底一敷上臉全部融化變成泥了!!甚至根本上不去,我沮喪地問團隊發生什麼事了?祂們看一下,笑說:「妳啊靈魂的體質正在大調整中,從內而外的能量就把這些商品融化了啦!」

  蛤,居然是這種道理喔。

  說起來也是啦,因為安烈爾的光非常強烈,不管是誰在男朋友面前都希望把自己打扮得超美好嗎?但是我發現每次一去蹭我的安香香,我的妝啊、廉價飾品全部都會融化(淚),每次一個蹭完都變回素顏了,心情真是複雜。安烈爾倒是不在意,說不管我怎樣祂都很喜歡(親額頭),好吧⋯⋯

  可是我還是希望我有跟上時代流行的妝感啊!家裡能跟我討論三八題材的只有Mulo了,我真的很高興Mulo減少祂的工作量,我一找祂就有空回應我。我跟祂談到我現在的打扮全都沒用好像得丟掉了,Mulo搓搓下巴說:「還好吧?都拿出來給我看,有些能量需要改變一點結構就可以了,應該不會落差那麼大。」

  於是Mulo就幫我把所有工具全都改裝得煥然一新!我終於又可以撲粉了!

  不過Mulo看我上妝的方式,忍不住說:「欸欸欸,小朋友,這個不是這樣用的,我教妳怎麼使用。」然後我們倆就蹲坐在那兒上妝,指導靈路過探頭問:「祢們在幹嘛啊?」

  「這是親子時間!」我開心大喊。

  Mulo詳細解釋每個上妝的工具,「我們的能量因為比較軟,所以點綴的時候呢要用這種技術才不會脫妝,妳看喔要先用這個角度拍拍這邊⋯⋯」哥哥也太拿手了吧?

  我記得幾年來團隊中打扮得最厲害的就是荷蘇,荷蘇很有韓系潮風,祂不知道用哪兒來的一種能量微生物(可以解釋為益生菌?或有機結構?)覆蓋在祂的能量外層,可以使祂的光更加飽滿膨脹。祂當時在我家幫忙的時候有跟我解釋一些原理,只是那個時候的我還不太能運用這種靈界裝扮技術。

  「在靈界呀,就和當人類一樣,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心情也會好,和朋友也會有額外的話題可以聊,不過呢我只給妳上基礎妝,畢竟妳還是學生所以我們保守一點。來,比較一下我上妝的方式跟妳自己平常上妝的方式差在哪裡?」Mulo滿意地點點頭。靈界可以分身,我直接分身一個(也會複製妝容)到旁邊看我自己的模樣。

  我發出「哇」的驚嘆:「怎麼看起來這麼自然?我之前上妝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演歌仔戲,不過我同學也是打扮得像是歌仔戲的模樣,所以感覺就沒那麼糟糕了。要醜一起醜。」我邊說邊笑,靈界的大家都很有幽默感,所以頂著一樣的妝容出門反而會出現向心力(?)

  我真覺得Mulo太厲害了,很滿意地猛自拍然後傳給同學看,我同學們大驚:「哇湛湛妳的妝是怎麼回事?!好美喔!」

  Mulo剛好在我背後,Mulo朝大家招手說:「嗨小朋友們,喜歡的話可以過來,我教祢們怎麼上妝。祢們現在的妝不行啦。」我知道Mulo的潛台詞是:「具有豐富美感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拜託讓我改造一下!」

  大家一見到我家哥哥興奮到炸毛了!迫不及待地準備自己的工具衝來我家,通通把自己的傢伙擺在眼前。Mulo轉頭對我說:「屁屁湛,因為妳是人類所以要用人類的方式來慢慢解釋,妳的同學我就會講解得很快了,如果聽不懂我說的可以晚一點問我。」

  好呦,我也蹲在旁邊看著Mulo給每位同學介紹工具,Mulo邊分析大家的能量還說:「我知道祢們是好朋友啦都會一起團購,可是美妝工具要量身定做,像祂的能量就很硬,要硬一點的刷子來整理,技術也稍微不一樣⋯⋯」

  Mulo一個一個做示範,儼然是另一種能量分析與技術教學課,大家趕快拿出筆記本記下自己的能量裝扮技術還有適合的工具型號,邊對比其他同學的差異性(因為有時候我們會互相練習),內容比人類複雜多了,我在旁邊看了真是嘆為觀止。

  最後我和我五位同學都有各自獨特的妝容,真是太美了!我們好開心地一起合照自拍,後來長老受不了家裡一大堆小朋友的吵雜聲,探頭說:「可不可以請各位小屁屁安靜一點?我們辦公室還有其他訪客,什麼都聽不到啦。」

  同學們只好東西收一下告別,我們也說好了下次見面要打扮得美美的,一起出去逛街!

  我突然想到什麼,問Mulo:「源頭幫我們處理傷痛之前,我記得哥哥祢也有很多傷疤對不對?可是平常我也看不到祢有傷,但是我又沒看過祢梳妝打扮,那又是怎麼回事?」

  Mulo說:「哦,我們這種程度的靈魂根本不需要買美妝產品啦,我們可以把自己的能量變成任何結構,包括人工皮膚那種,荷蘇算是少數會拿外來物妝點自己的高靈⋯⋯這對我來講太麻煩了,畢竟那種外來妝感很容易掉得保持補充。用自己的能量做成美妝產品更持久,來我示範一下,妳看我把外層的一片光整理成一片薄膜,稍微修改聚合方式,貼到身上就變成假皮了。」祂表演了一下,「好處就是可以被自己吸收,還有隱藏所有不想給別人看到的東西,這招很萬用。妳看得懂這技術嗎?」
 
  我皺眉:「不行,這結構好複雜。我還沒學到這個。」

  「沒關係,我以前就是靠這招貼滿全身讓其他靈魂看不到我有傷疤,我不喜歡被同情的感覺。不過幸好,源頭祂們幫我處理之後,現在傷疤都越來越淡了,我也能素顏出門了——但是我的素顏似乎又變得更美艷了,會引來不必要的目光。結果我現在要做的假皮都要醜一點,好讓我貼上去看起來平凡許多。我還是喜歡低調地做自己的事情。」

  Mulo速度很快地做出一片黯淡的薄膜貼到臉上,「看,就是這樣,變成路人甲乙丙丁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忍不住笑了,「大家都想變得更漂亮,哥哥祢卻反向而行。」

  「從小太獨特反而會被予更多的寄望與想像,很容易失去自我,甚至可能受到嚴重的打壓與排擠。」Mulo微笑:「平凡一點會讓人感覺更親近好相處,更能夠享受團隊合作的好處。來,想不想試試看獨特的妝?我來給妳畫一個龐克重金屬風格!」

  「太酷了,快點試試看!」我迫不及待地說。

  於是Mulo用簡單的黑與白把我抹成超黑眼圈、黑嘴唇的誇張模樣,還做了一些耳扣、釘環做點綴,指導靈路過全笑了:「天哪Mulo祢在對湛湛做什麼!」

  「我在結合地球的審美觀和星際的流行趨勢。」Mulo得意地說,我看到自己的模樣笑壞了。

  偏偏這時候靈界的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要問功課進度,我一打開視訊,就聽到老師倒抽口氣,我大笑說:「有啦有,功課快寫完了等一下傳過去,我家哥哥正在教我化妝!」

  「千萬不可以用這個模樣出現在學校喔!」老師很緊張地說,就怕學生相互模仿(大家最喜歡奇怪的新潮模樣),如果學生用這個樣子回到家,肯定讓大家的爸媽暈倒,學校投訴就接不完了。

  「嗨湛湛老師,別擔心啦我們只是在玩。」Mulo跟著加入視訊,老師的臉一變,成了閃亮的粉絲崇拜樣:「哦好高興見到祢Mulo先生!記得喔,這年紀的小朋友最愛胡搞瞎搞了,請別把這個妝讓其他同學看到好嗎?」

  「好啦沒事,等一下我們就卸妝了!」Mulo安撫。

  「老師,剛才某某祂們有一起來我家給Mulo化妝喔!快看我們的合照!」我趕快傳照片過去,老師一看是正常的妝容大鬆一口氣,接著露出很複雜的表情,「大家去妳們家了呀,真好哪⋯⋯」有點羨慕的口吻。

  Mulo順口說:「老師祢如果不介意,也可以過來我幫祢上妝呀,謝謝祢這麼關心湛湛。但是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Mulo暫時無法去其他地方,因為能量正在調整,可能會壓壞其他空間的能量場)  

  「我要!!」老師一拍桌,激動得像是貞子要從視訊中跳出來(我嚇了一跳),接著趕快克制,鎮定地說:「沒問題,Mulo先生。我們該如何約時間呢?」

  「等一下過來可以嗎?我剛好有空。湛湛妳先去卸妝。」Mulo揮揮手打發我,一位長老走過去看到我的臉立刻停止不動,接著長嘆一口氣,搖搖頭再回辦公室。祂大概覺得我和Mulo混在一起簡直世界大戰,沒救了。

  過不久老師來了,我想給老師看我模仿Mulo的妝,不過老師一直盯著Mulo根本不理我,眼神閃爍著完全陷入粉絲狀態。Mulo倒是教了老師兩款祂全新配的妝感,說可以讓老師更年輕有朝氣,不會因為照顧瘋狂的學生們面容憔悴⋯⋯講得我們超可怕似的。可是我覺得,隨便我們家一個長老站上台,全班都會因為長老的氣勢安靜下來。

  老師離開前還要了Mulo的簽名板,才踏著小雀躍的腳步開心回去。

  安烈爾也在那不久來了,結果我撲抱祂之後發現,我臉上的妝又融化了。看起來就算有Mulo的調整還是無法改變化妝品的本質呀,也許我該試著學Mulo修改自己光芒的化妝技術了(托臉)。


10 則留言:

  1. 太酷了!!屬於自己獨特的妝😍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能開課上這個?😳
    8階嗎?😅

    回覆刪除
  3. 有夠可愛的啦大家!全程姨母笑XDD

    回覆刪除
  4. MULO化妝和易容術太厲害啦~靈界Kevin老師何時全球開課呢XD

    回覆刪除
  5. 能跟我討論三八題材的只有Mulo了~
    噗噗~為何我覺得這樣的小湛跟M大好幸福喔~(撒花)

    回覆刪除
  6. 一位長老走過去看到我的臉立刻停止不動,接著長嘆一口氣XDD
    說起來,很少看到Mulo可以長時間陪小湛胡搞瞎搞,每次玩到一半都會被抓走去做事,或者很忙。
    可以常常這樣就太好了XD

    回覆刪除
  7. M大人跟西索一樣用輕薄的假象耶@@ 真酷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報名能量裝扮和化妝的課,感覺很有趣~先前也有報名學經濟的能量,在靈界最近應該有很多進修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