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靈界的細微存有

4/28 日常整理


  大家好像習慣把靈界眾生的單位數視為「一個、兩個」,不過我個人看到的經驗,經常是「像是葡萄串在一起」,尤其阿飄精怪類的更是如此。

   我也發現依照不同通靈者的頻道與宗教背景所見到的祂們也會有所差異,因此我不太會去評論誰對錯,這只是看的角度與方向不同而已。

   再來是靈界的生態猶如物質界的生態,有微觀也有巨觀。類似微生物、黴菌、蚊蟲蒼蠅的眾生非常之多,祂們也經常會鑽入人體內附著。就跟細菌差不多,每個人體內外都有細菌,其實不必那麼緊張和擔憂。畢竟有壞菌也是有益生菌的。

   其實造成人類出問題的靈異現象,通常都是身體虛弱/精神渙散到太多渺小的靈界眾生進入,就像病菌侵入體內導致免疫力失衡。通常出事的事件,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致。但是即使找到那根稻草,生活上還是要有意識地照顧好個人的身心狀況,才不會重蹈覆徹。

   我也發現有些通靈者只能看到「個體大的眾生」,例如死者、精怪,一些人類的角度所理解的存有。但是對於更細緻的那些無法覺察。

   亡魂與精怪在靈界也經常會有衝突,通常大欺小,甚至大的併吞小的變成複合體(就像鬼片一樣,一個身體上充滿無數的臉),然後弱者在激烈的攻擊中煙消雲散——被打碎,通常不代表死亡,而是能量崩散了,像是花瓶碎裂,碎成一塊一塊,即使粉末也存有意識。

   有技術的能量醫者會將這些碎片重新拼湊,看起來像是復活;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祂們只能碎成一地,重新在微觀的世界求生存,就像被打入細菌的世界,學習另一種生存之道,這也算是一種輪迴的體驗。

   對靈魂來講,意識是永恆不滅的,因此有無限的時間療癒自己,有無限的時間來修復創傷,不管是物質界或者靈界各種維度,生命只是持續著轉換模式:分身(新增角度)、附身(與他者學習)、破碎(重新體驗)、聚合(完整與歸納思維)。

   領會了這些道理就不會那麼恐懼遭逢意外,一切都是體驗,只是我們是否能更快的適應與調整,找到適合自己的求生之道。

   所以前些天談的對於「靈界的附身」就是建立於以上的概念,很多的附身物都是一連串的,甚至猶如黑霧密密麻麻的卻微小至極,也是因為這樣的眾生能量太渺小必須群聚行動,才會對於邀請並給予的能量迫不及待,甚至願意入住人類的身體築巢並且與之共存,造成個案長期虛弱。因此照顧自己的身體有多重要知道了吧?不僅僅是為了預防物質界的病菌,靈界的亦是。


    題外話,我不太喜歡那種「你欠我、我欠你」的論調,例如覺得寄生型眾生在你身上吸取能量是欠你的,但是以更客觀的角落來講,祂們只是憑藉本能求生,就像蚊子必須吸血才能繁殖後代。我討厭蚊子,我不喜歡被騷擾,但是我理解那是他們的本能,而我也要為了維護我的生存品質打死他們,畢竟蚊子身上也是有許多細菌的,像是登革熱。

   如果真的要這樣計較,每件事情都要秤斤兩算,我們請求神明、源頭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就欠祂們了嗎?不,以祂們的角度,只是站在一個大人的位置順手幫助幼兒,祂們並不計較我們未來什麼時候要還祂們,因為祂們的能量自給自足根本不需要額外的補貼。祂們會行動,只是發自真心的愛我們而已。(不過如果是更細緻的能量上的調整,已經超出基本的「扶一把」,靈界上還是需要補貼車馬費感謝祂們的專業技術付出。)

   所以在靈界也會有很多角度,通常業力因果都是發生在「對等的能量上」——例如人對人、靈對靈,以及最重要的:『某人「有惡意」的傷害我了,他能控制自己,但是他沒有。因此我能討回我受損嚴重的部分。』要建立於「有選擇的狀態下」。

   如果那是憑著求生本能, 祂或他導致你感到虧損了,那就不算太深的業力因果,就算有也只比花粉還小;相反的,祂或他其實沒必要針對,但還是刻意的行動,導致你虧損,即使力道如「求生本能」給予的相同,但是刻意所導致的這份業力就可能如巨石龐大。

    簡單講,都是心態的問題。靈界一直都在談心念的正直與否、坦率與否。如果對靈界的安危抱著僥倖的心態,然而在這一念之間,結果卻是天差地別了。 

2 則留言:

  1. 謝謝解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原來靈界也有像益生菌(對人有幫助的)的眾生附在人體內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