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孩子的食物

 先前談到大寶的故事《大寶肚子餓》,後來小湛真覺得收到的謝禮很不好意思欸,覺得好像太貴重了,所以我再打電話給山神一家人道謝。
 
 結果山神們笑說沒什麼啦,「那是大寶的一份餐啦!大寶三到四天吃一次,我們家有年紀不一的好幾個寶寶,總共五個!所以我們整天都在忙著整理能量聚合起來餵寶寶們,尤其現在這個時代山林少了,純淨的氣很難取得,就得輪流往花東跑收集能量。大人正忙著,一個不小心就讓大寶跑溜出去了。大寶的個性最霸道了,愛搶其他孩子的份量吃,我們才急死了,祂的食量可不是一般眾生能餵飽的,最怕的是祂把別人吃啦!所以請別放心上,我們只是剛好把大寶沒吃的份量送給妳,因為妳也替我們餵飽孩子了不是嘛?」
 
 聽得我都滿頭大汗了,還不只一個孩子啊?精靈父母親們也不好當啊⋯⋯不管哪個世界生孩子真要三思啊。
 
 後來掛掉電話之後,長老慢條斯理地說:「大寶那孩子太受寵了,也不懂家人的辛苦。所以其他層次就安排祂出來見世面,碰撞一下懂得家裡的好,回去之後就會收斂多了,將來長大也好教育,好歹千百年之後也會是另一座山頭的山神,需要理解眾生百態啊。」
 
 ⋯⋯最後大寶就安排到我家吃到飽了,幹嘛挑上我,那我是不是要跟樓上要點補貼?

(長老滑倒:為什麼妳的心得是這樣!!)

4 則留言:

  1. 長老也會綜藝摔了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對山神的故事很有興趣,希望能夠訪談您,請問方便嗎?

    回覆刪除
  3. 小湛挺忙,很少回覆這邊,可以先看看搜索山神的訊息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search?q=%E5%B1%B1%E7%A5%9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謝謝您的回覆,希望之後會有機會。

      刪除